向公司提出離職,老闆挽留應該怎麼辦

2021-07-26 10:05:21 字數 4926 閱讀 1564

1樓:dcz西北狼

你有權利按照《勞動法》第31條、《勞動合同法》第37條的具體規定來向公司遞交辭職信,但是公司同樣有權利與你進行問題溝通,也可以根據證據來處理你在公司存在的錯誤。如果你認定自己沒有過錯,就不能接受書寫檢討書。如果你想繼續留在公司上班,只能向公司再次遞交“取消辭職通知書”。

提離職被老闆挽留,說明老闆很看重你。其理由有以下:

1、首先,在工作能力上企業的老闆是相信你的,相信你可以做的更好更有發展;

2、其次,加薪挽留也是想讓你在公司能夠有更高的晉升發展。

當事人的話處理方式有如下:

1、當事人是否還願意在本企業繼續上班;

2、當事人在本企業上班想要離職的原因是是否和本企業有關或者是對企業老闆在管理等方面不滿情況。如果對企業還是比較認可的話可以就原因給老闆說明一下,如果不認可的話那就沒有必要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是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由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於2023年6月29日修訂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8日通過,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辭職後,被老闆動情挽留,怎麼辦?

方法/步驟1/7

堅定自己的立場

領導們都很看重忠誠的問題,當你提出辭職的那一刻,你在老闆心裡的印象分就已經大打折扣了。即使你被挽留了,可能老闆心裡已經開始尋覓能替代你的人了。2/7

為什麼離職

搞清楚你為什麼離職,老闆挽留你之後,公司的那些讓你離職的原因有什麼改變嗎?是薪資問題的話,加薪了嗎?職位問題的話,升職了嗎?3/7

實話實說

如果你因為其他原因必須得離開就跟老闆實話實說,虛情假意的完全沒必要。人與人之間還是現實點比較好,公司不會因為你一個人的離開就不運轉了。4/7

工作中不要投入感情

工作是工作,不要參雜個人感情。老闆在向你吐苦水打感情牌的時候,要拎得清自己的本意是什麼,老闆和員工離職還是比較容易的。5/7

想想自己的處境

當老闆打感情牌的時候,想想你自己那點工資,想想你現在的處境,既然決定了就不要被外在的一些因素給影響。6/7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必須依靠某個人才能完成的,可以替代這個人的還有無數個,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太現在挽留你,可能是現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替代者。7/7

全力以赴

如果你被老闆說動了想要留下來,你提出的哪些條件也都解決了,那麼你只有好好幹,盡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打消老闆心中的那個不舒服的點。

3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你說的這個問題,我覺得這個就是要看你自己的個人意願。因為如果你就是已經決定好了。要辭職去做其他的工作,之後的工作也安排好了,那麼就是不要猶豫,堅持下去就可以。

職場中很多人由於在職場中不開心或則是薪水太少,去找老闆辭職,結果老闆誠懇的挽留,他們在挽留的時候一方面打感情牌,說共事這麼多年,希望你能夠繼續留下來,另外一個方面打利益牌,許諾給你加薪升職,要知道上司嘴上說著

一,職場中辭職老闆會穩住你。職場中對於老闆來說由於你的突然換崗他會感到被冒犯,因為你的這個崗位暫時的空缺,他暫時找不到合適的人員,或者是處於面子的需要挽留你,甚至是給你畫大餅,讓你打消辭職的想法,等到你沒有退路之後,這個時候他們就會給你小鞋穿,故意的為難你,因為在上司心中你只要有機會肯定會離開這個部門,所以他會殺雞儆猴震懾部門其他人,這就是為什麼職場中有人很困惑,明明是你勸我留下的,我留下了你卻折磨我的原因所在。

二,職場辭職老闆認為不忠誠。職場中當你提出辭職時,因為在上級心中認為你不忠誠,你遲早會離開公司,所以處處防備你,防止帶走公司的客戶與資料,所以他們一定會找一個人來替代你,之所以挽留你只是緩兵之計,不讓你突然地辭職去傷害公司的利益,他們這是用最小的回報換取最大的利益,所以他們寧願付出一些利益,甚是是通過畫大餅的方式,先把你安撫下來,等到他把後續工作做完,老闆就會出手收拾你,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沒有價值了。

三,職場中辭職承諾不會兌現。職場中留下來之後,在公司繼續上班,再挽留時所提出的條件老闆不一定會兌現,因為在你來辭職時,是他求著你來,一旦你真的留了下來沒有了退路,就變成你求著他兌現承諾,老闆就有非常多的藉口推諉拖延,甚至是他們會用其他同事來搪塞,如果說你敢繼續鬧下去,那麼他就把你掃地出門,要知道主動辭職和被掃地出門,這個差別是非常大的,甚至是在被掃地出門結薪水都七扣八扣,你只能是悔不當初帶著委屈離開。

職場中當你說出辭職時,你一定要堅決離開,因為對於上級來說他們挽留你只是臨時性的手段而已,並不是真的離開你了就不行,地球離開了誰都轉,一旦上級找到可以替代你的人,這個時候你的後路也已經斷了,他們怎麼對待你就不得而知了,所以與其把命運交給別人掌控,不如放在自己手中更加努力。所以,這個就是一些看法。

4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首先,要分析,為什麼要離職!

離職的理由有千萬條,但總結起來就是馬爸爸說的兩條:一是錢沒給到位,二是心裡委屈了,如果我還有第三條,那就是一和二的結合,就是錢也沒給到位還整天受鳥氣。

針對不同的離職原因,領導挽留的目的也不同!

1.如果是因為薪資沒給到位的話,其實也要看具體情況的,如果你的薪資一直是低於公司內同同崗位的,那就是企業的問題了,同崗同酬是最基本的薪酬公平,標準是應該一樣的,但可以根據個人的工作績效來實施正向或反向激勵,這樣操作而形成的薪資差距也是體現工作成效跟能力的。如果是標準本身定的就有問題,非要等到個人提出離職再挽留,也就太沒誠意了,這樣的挽留不值得考慮。

當然如果是你的企業薪酬內部不存在不公平的問題,而是普遍比市場上同崗位薪資低,那就是企業整體薪酬策略的問題了,有的公司就是一直採用低於同行業的薪酬標準,這類企業要不就是行業內知名企業,靠著不錯的品牌和平臺來吸引人才,要不就是那種行業內處於中下游的企業,效益一般,發展的緩慢基本處於維持狀態,老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沒有資金來做進一步投入。如果是前一種領導執意挽留不妨再留下,看是否有再職位上有上升的機會,爭取到一個全新的平臺。如果是後一種,除非是鬥氣離職,只要有新的機會,別管什麼挽留走是上上策。

2.如果是因為心裡受委屈了而離職。這個不得不說就是運氣不好了,沒有遇到一個好的領導或好的工作環境。

有句話叫,職場上,要麼忍,要麼滾。忍是因為這個崗位和薪資還是有吸引力的,而一時半會又很難找到一個旗鼓相當的平臺,那也只有咬緊牙關忍著了,畢竟生活的壓力還是比較大的。

如果現在的平臺沒有讓你留戀或不捨的東西,那就沒必要讓自己受委屈了,工作是生活的大部分,不開心的工作是會導致生活質量下降的,也會帶來抑鬱因素,在錢和命的對比下,還是命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自己應該做冷靜且理智的分析!

首先設想一下:自己堅決離開,會怎麼樣……

結果……不會怎麼樣。

離開之後,自己就與這家公司沒有任何關係了。

天高地闊……

從今往後,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彼此不再見面。

如此狀態,自己沒有什麼可以糾結的……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就可以了。

當然了,雖然以後不再相見,也不能得罪人。

所以,與老闆溝通的時候,自己應該態度謙恭,充滿尊重。

其次,再設想一下,自己留下來會怎麼樣……

如果自己留下來,會面臨三方面問題:

其一,促使自己提出辭職的矛盾依舊存在。

矛盾依舊存在,隱患就依舊存在。某個時候就可能爆發。那時候自己將何去何從,要有思想準備。

其二,自己欠老闆一個人情。

人情是最難還的!

自己要不要欠這個人情,一定要考慮清楚!

其三,自己一旦迴歸,就要接受公司管理。

接受管理,就意味著自己處於弱勢地位。

如果因為當初自己鬧辭職的事情而受到冷言冷語,甚至受到不公正對待,自己將處境艱難!

分析這兩種情況後,相信自己應該有明確結論了。

我的結論是:一旦辭職,那就必須離開!

aqui te amo。

6樓:惲天心

從你個人來說,你以為領導是忽然開了慧眼,看到了你的價值所以才極力挽留你非你不可?那之前為什麼就沒有發現呢?你離職的原因就只是因為錢少嗎?

像沒有發展空間、領導同事難纏、距離空間這些事情都已經解決了麼?如果問題還存在以後是否還會有逃避離職的念頭?職場本就不是一個講人情的地方,你不好意思是什麼鬼?

堅持自己還是最重要的。

就算你留下,後面的職場路會有留下隱患。在領導心中,可能會漸漸不再信任你對公司的忠誠度,可能會輕視你為五斗米折腰,可能覺得是你一個職場心機者,還會可能覺得你一直不堅定容易被左右後續無法把重要的工作交給你。所以從領導方面來說,他挽留你的理由最大的可能性還在於穩住你。

因為招聘一個新人來接手的工作可能一時來不及,或是成本更高,或是捨不得你手裡的專案資源...所以他很可能用升職加薪等條件來穩住你,並逐步招聘培養人來代替你。

7樓:盈赫

第一種可能性:真心想留住你。

1、你能力很強,為公司創造了一定的價值,放你走了,豈不可惜?你的離開直接帶來的後果是業績的損失,所以老闆肯定真心想留住你。

2、公司培養一個人才不容易,培養一個替代你的新員工更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和時間成本,如果有後備人選,過渡期還相對容易,可如果需要重新招聘,那麼不確定性太大,畢竟做生也不如做熟。

3、我是公司老闆,如果是可以獨擋一面的員工提出辭職,我願意付出更高的薪酬或者直接給期權,以挽留優秀員工。

4、對於一些省心的員工,三兩句話就能心領神會,習慣一起工作了,從感情因素出發,也不願意他離開。

第二種可能性:表面挽留,實則另有想法。

1、可能領導心目中已經有了代替你的人選,只不過拖拖時間,好做交接而已。

2、對於你的辭職,領導覺得無關痛癢,表面上客套話說說,實則任你去留自由,說到底可能是你不能深得領導喜歡,工作能力也沒有得到足夠的認可。

3、老闆極力挽留,或許只是一種表演,你能看穿他的內心戲才是關鍵。如果此刻你讀不懂領導心思,只能證明你平時對領導的瞭解太少了!

4、老闆可能只是想試探一下你是不是真的想走?還是以辭職作為加薪的籌碼。面對不同的情況,老闆的想法肯定也不同。

如何向公司領導提出加薪,如何向老闆提出加薪請求?

這個話題可能每個職場上的上班族都會很感興趣,可能有絕大多數人都處於這個的壯況吧?前幾天在看一本書,裡面有篇文章講述的是關於經過本人精細的閱讀概括出幾大要領和技巧 希望能成為你的有力參考 單獨約會進行薪酬談判時,不要試圖聯合集體的力量,沒有人比老闆更懂得利用人在利益追求上的私心。幾個人擰成一股繩去談加...

公司拖欠工資,如果我主動提出離職,當天就能走嗎

屬於無故拖欠工資的,當天書面通知 告知 用人單位解除,可以離職。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第一款 二 項規定,用人單位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勞動者可以即時通知 告知 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但司法實踐中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並非是拖欠數天,是指無故拖欠工資的情形,即排除不可抗力因素,未...

提出離職直接走人會怎麼樣,不辦理離職手續直接走人會怎樣?

提出離職後,需按照約定辦理工作交接,勞動者離職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違反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需賠償用人單位的損失。若用人單位有不支付勞動報酬 未交保險 損害勞動者權益,或其他違法行為的,勞動者可以直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