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殺黃臘丁,黃辣丁魚怎麼殺?

2021-09-26 09:35:31 字數 5911 閱讀 4770

1樓:2啊嚏

收拾活黃臘丁時,用手撕嘴最快,不必用刀,用刀不但慢,且用刀殺取黃臘丁,容易且壞黃臘丁。撕嘴時,應左手掐住兩側魚刺,手心窩起,將魚腹朝上,右手用姆指、食指掐斷兩腮結合部,掐住結合部用力往魚尾方向拉,露出魚內臟後,先取腮葉,後斷魚腸,清理完畢,就可以下鍋了。

黃臘丁:

學名黃顙魚。

屬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俗稱:玩蚱 戈牙昂公 咯魚嘎魚 咯咯噎黃臘丁,央絲,黃骨魚,電貓魚,鯰魚鬍子,昂棘魚,少數地方也有稱作好魚。

英文名:yellow catfish。

體長,腹平,體後部稍側扁。頭大且平扁,吻圓鈍,口大,下位,上下頜均具絨毛狀細齒,眼小。須4對,大多數種上頜須特別長。

無鱗。背鰭和胸鰭均具發達的硬刺,硬刺尖帶有毒性,刺活動時能發聲。胸鰭短小。

體青黃色,大多數種具不規則的褐色斑紋;各鰭灰黑帶黃色。

黃顙魚多在靜水或江河緩流中活動,營底棲生活。白天棲息於湖水底層,夜間則游到水上層覓食。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因之在不良環境條件下也能生活。幼魚多在江湖的沿岸覓食。

該魚屬溫水性魚類。生存溫度0~38℃。最佳生長溫度25~28℃,ph值範圍6.

0~9.0,最適ph值為7.0~8.

4。耐低氧能力一般。水中溶氧在3mg/l以上時生長正常,低於2mg/l時出現浮頭,低於1mg/l時會窒息死亡。

2樓:達人專家哈

先殺好,內臟清理乾淨,不用刮鱗,用七八十攝氏度的水,在魚身上衝洗一下,這樣既能洗掉黏液,又能除腥味,然後用料酒和鹽醃製一下。

3樓:超人影視娛樂

怎樣處理黃臘丁

先殺好,內臟清理乾淨.

用七八十攝氏度的水,在魚身上衝洗防止細菌。

去除細菌和腥味,然後用料酒和鹽醃製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黃顙魚,俗稱黃骨魚,也叫黃辣丁或者黃臘丁。 1.生活習性 黃顙魚,屬淡水底層魚類,白天喜歡棲息於水底層,不常活動,夜間遊至水體的中、上層覓食。養殖

黃辣丁魚怎麼殺?

5樓:匿名使用者

收拾活黃臘丁時,用手撕嘴最快,不必用刀,用刀不但慢,且用刀殺取黃臘丁,純屬內是外行殺魚。撕嘴時,應容左手掐住兩側魚刺,手心窩起,將魚腹朝上,右手用姆指、食指掐斷兩腮結合部,掐住結合部用力往魚尾方向拉,露出魚內臟後,先取腮葉,後斷魚腸,清理完畢,就可以下鍋了。

祝你生活愉快

6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黃辣丁魚和普通魚不

一樣,收拾活黃臘丁時,無須開腸破肚,只需要用手撕嘴即可專,不必用刀剪屬,用刀剪就顯得外行了。撕嘴時,應左手掐住兩側魚刺,將魚腹朝上,右手用姆指、食指掐斷兩腮連線的地方,然後用力往魚尾方向拉,露出魚的內臟後,先取腮,後掐斷魚腸,一下子就可以很輕鬆的把腸腸肚肚都清理乾淨了。

黃辣丁魚的背部那麼魚鰭上的刺有毒,但是毒性不大,洗魚的時候剪掉即可,如果魚是活動,你可以用毛巾包裹之後摔暈了它在殺,或是直接包裹用刀背拍暈。

7樓:海水微甜

用剪刀從魚嘴往魚肚處剪開就好了

主要調料有哪些化學成分如何

8樓:常春禚凰

最常用的調味料就有醬油 生抽 老抽 料酒 鹽 油 糖 雞粉 豆豉 醋 耗油 生粉,

1.生粉,可以讓豬肉吃起來嫩,又可以上漿,上漿的目的是為了讓菜餚豐潤飽滿,嫩滑軟潤的效果。

2.雞粉知識介紹:雞粉選用上等鮮雞為原料,配以多種複合調味料,經生物酶分解、真空濃縮及噴霧乾燥等高新技術工藝精製而成。

雞精產品更加註重鮮味,所以味精含量較高;雞粉則著重產品來自雞肉的自然鮮香,因而雞肉粉的使用量較高。兩類產品的存在是市場長期的發展結果,也是適應消費者需求的結果。目前在西方國家已有80%左右的消費者選用雞粉作為調味品。

兩類產品雖同屬鮮味料,但在配料和生產工藝上有許多不同之處,不能用相同的標準來衡量。

雞粉營養分析:雞粉具有很好的鮮味,故可增進人的食慾。

雞粉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雞粉做法指導:投入雞粉的最佳時機是在菜餚將要出鍋的時候;若菜餚需勾芡的話,投放應在勾芡之前。

3.醋用於烹製帶骨的原料,如排骨、魚類等,可使骨刺軟化,促進骨中的礦物質如鈣、磷溶出,增加營養成分。

4.生抽用於醃製肉類,使肉更加入味。

5.料酒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去腥解膩,烹調中加點黃酒,魚、蝦、蟹中相起腥味的胺類物質就溶於黃酒的酒精中,在加熱時隨酒精一起揮發掉,達到去腥的目的。另外,牛、羊、豬、雞、鴨等也帶有不同程度的羶腥氣,烹調時加點黃酒,同樣也可以除去羶腥氣。

9樓:382994567出藥

烹飪常識(調料):

鹹味調料

鹹味自古就被列為五味之一。烹飪應用中鹹味是主味是絕大多數複合味 的基礎味,有「百味之主」之說,不僅一般菜品離不開鹹味,就是糖醋 味、酸辣味等也要加入適量的鹹味,才能使其滋味濃郁、適口。人類認 識並利用鹹味的歷史以相分泌當悠久,文獻記載中國最早利用食鹽約在 5千年前的黃帝時期鹹味調料包括:

醬油、食鹽、醬甜味調料

甜味古稱甘,為五味之一。

甜味在烹飪中可單獨用於調製甜味食品;也 可以參與調劑多種複合味型,使食品甘美可口,還可用於矯味,去苦、 去腥等,並有一定的解膩作用。在中國烹飪中,南方應用甜味較多,以 江蘇的無錫菜用甜味最重,素有「甜出頭,鹹收口,濃油赤醬」之說。 自然界存在蜂蜜等天然甜味物,早已為人類所食用。

殷墟出土的甲骨文 中已有「蜜」字。至東漢已有用甘蔗蔗汁製成的糖。

甜味調料包括:蜂蜜、食糖、飴糖

酸味調料

酸味為五味之一,在烹飪中應用十分廣泛,但一般不宜單獨使用。酸有 收斂,固澀的效用,可助腸胃消化;還能去魚腥,、解油膩,提味增 鮮,生香髮色,開胃爽口,增強食慾,尤宜春季食用。

酸味調料包括:醋、番茄醬

辣味調料

辣味實際上是觸覺痛感而非味覺。不過由於習慣,也把它當作一「味 」。

辣味調料包括:花椒、辣椒、姜、蔥、蒜

鮮味調料

鮮味是人們飲食中努力追求的一種美味,它能使人產生一種舒服愉快的

感覺。鮮味主要來自氨基酸、核苷酸和琥珀酸,大多存在於肉畜、魚 鮮、禽蛋等主料中。味精、蝦籽、魚露、蠔油、鮮筍、等食物也可以提 鮮。

鮮味不能單獨存在,只有同其他味配用,方可烘雲托月交相生輝, 故有「無鹹不鮮」,「無甜不鮮」的說法。

鮮味調料包括:魚露、味精、蠔油

各種調料

※ 醬油

是由豆麥發酵後加鹽釀造而成。其味以鹹為主,兼具鮮香。醬油入饌,可使菜餚增味、生鮮、添香、潤色,並能補充養分。醬油的品種很多,按風味可分為紅醬油、白醬油、生抽、老抽等。

醬油以色澤紅褐、鮮豔透明、香氣濃郁滋味鮮美醇為佳。

—— 返回 ——

※ 食鹽

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是鹹味的載體,各種鹹味調製、突出鮮味、解膩、殺菌防腐等作用。食鹽種類很多,按產地分為海鹽、井鹽、湖鹽、礦鹽等到,按加工精度可分為粗鹽、精鹽、加料復全鹽等。

精鹽適宜日常烹飪,粗鹽適宜醃製,各種加料複合鹽如加碘鹽、花椒鹽、大蝦鹽則具有各種風味及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優質精鹽色澤潔白、結晶小、疏鬆而不結塊,無苦澀味。

—— 返回 ——

※ 蜂蜜

是蜜蜂採集的花蜜釀造加工而成的一種濃稠狀透明或半透明液體。富有葡萄糖、果糖、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蜂蜜入饌,多作甜味菜點,也適用於鹹味菜點,多見於蜜汁、蜜蠟類菜餚。

在烹調中可用於矯味、調味、增色。

蜂蜜以透明或半透明、香氣濃郁、凝固如脂、甜味醇正為佳。

—— 返回 ——

※ 食糖

以蔗糖為主要成分。具有使菜餚甜美、提高營養、使成品表面光滑、加熱後呈金黃或棕黃色等作用。主要分為白砂糖、綿白糖、冰糖、紅糖等幾種。

食糖以色潔白、味甜、無雜質、無異味為佳。

—— 返回 ——

※ 飴糖

為米、麥、粟或玉蜀黍等糧食經發酵糖化製成的一種濃稠狀的調味品。飴糖在烹飪中廣泛應用於糕點中,能起增加製品甜香、光澤色彩、滋潤性、彈性、抗蔗糖結晶等作用,還是發酵製品麵筋的改良劑。

—— 返回 ——

※ 醋以含澱粉類的糧食為主料,穀糠、稻皮等為輔料,經發酵釀造而成。醋主要起增加酸味、香味、鮮味及和味解膩、去腥除異味的作用,是調製糖醋味、荔枝味、魚香味、酸辣味等複合味的重要原料,同時又有抑制殺滅細菌的功用。

名特產品有:山西老陳醋、江蘇鎮香醋、板浦醋、四川保寧醋、浙江玫瑰醋等。以醋味醇正、香味濃郁、色澤鮮明為佳。

—— 返回 ——

※ 番茄醬

使用紅色素含量高的新鮮番茄果實,加工成的一種醬狀調味料。色澤紅豔,汁液滋潤,味酸鮮香。番茄醬是從西餐引進的,經中國烹飪的應用,有一定的發展和變化,廣泛應用於冷菜、熱炒大菜、湯羹、麵食、小吃中。

在烹調上,番茄醬主要用於甜酸味,在炒、熘、煎、烹、扒、烤等烹調方法中常加應用,還可用饅頭、麵包等夾食。

—— 返回 ——

※ 辣椒

辣椒是辣味調料的代表。作調味者多為辣味較重的幹辣椒,川、湘菜中使用甚廣,川菜的紅油味、麻辣味、魚香味等均離不開辣椒。並可製成辣椒粉、辣椒油、辣醬、泡辣椒、辣椒汁等,烹調中廣泛應用。

原產南美洲的祕魯,在墨西哥馴化為栽培種,15世紀傳入歐洲,明代傳入中國,西北、西南、中南華南等省均有栽培。

—— 返回 ——

※ 花椒

花椒在烹調中多作調料,具有去腥味、去異味、增香味的作用,川菜運用最廣,與胡椒、辣椒並稱為「川味三椒」。花椒與鹽炒熟可製成椒鹽,和蔥末、鹽可拌製成蔥椒鹽,用油炸可製成花椒油,常用於涼拌菜餚中。還常與大、小茴香、丁香、桂皮一起配製成「五香粉」,烹調中運用更廣。

主產于山東、河北、山西、陝西、四川、河南等省山東產量居全國首位。

花椒以果實幹燥、不含籽粒、無椒柄、大而均勻、香味濃、麻辣味足為上品。

—— 返回 ——

※ 姜又稱生薑,有獨特的辛辣味,與蔥、蒜辣椒並稱」四辣「。用於烹調時,一般按肉質根的成熟度和貯藏時間分為老薑、嫩姜。老薑質地老而有渣,味較辣,多用於矯味、調味;嫩姜又稱芽姜、子姜、紫薑、質地脆嫩無渣,辣味較輕,多用作菜餚配料,或作醃醬原料。

姜是中藥材之一,民間有」**蘿蔔下床姜、「早吃三片姜,賽過喝參湯」之說。原產於中國和東南亞等熱帶地區,後相繼傳入地中海地區和日本、英格蘭、美洲現廣泛栽培於世界各溫帶、**帶地區。

—— 返回 ——

※ 蒜以蒜入饌用法頗多,可單用、配用、調味、裝飾等。蒜瓣整用,可配腥味重的動物性原料;蒜瓣切片、粒後多用於炒爆菜的調料。蒜泥用以調拌成菜,蒜頭還可醃漬成醋蒜、糖蒜、泡蒜等。

大蒜原產於歐洲南部和中亞。最早在古埃及、古羅馬、古希臘等地中海沿岸國家栽培,漢代由張騫從西域引入中國陝西關中地區,後遍及全國,中國是世界上大蒜栽培面積和產量最多的國家之一。

—— 返回 ——

※ 蔥烹調中大蔥多作輔料,選大蔥段或片與馬、牛、羊肉等動物性原料相烹,有去腥羶氣味的功效。蔥段,可用於燒菜;蔥節,可用燉、燜、煨、焐菜;蔥花,多用於爆、炒、熘菜;蔥絲多用於清蒸菜。原產於中國西部和蘇聯西伯利亞,是由野生種在中國馴化選育而成,後經朝鮮、日本傳至歐洲。

—— 返回 ——

※ 魚露

以鰻魚及其他小雜魚經發酵晒煉而成。又稱魚醬油、蝦油,膠東稱為魚湯,有數百年曆史。加工整胩週期至少一年,有的可達三年以上。

魚露的烹調應用和醬油相同,具有提鮮、調味的作用。魚露含氨基酸17種,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魚露以無苦、澀異味,澄清透明,不渾濁者為佳。

—— 返回 ——

※ 味精

以小麥、大豆等含蛋白質較多的原料經水解法制得或以澱粉為原料經發酵法制得的一種粉末狀或結晶體狀的調味品。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味精易溶於水,味道極為鮮美,溶於3千倍的水中仍具有鮮味。

味精用於烹調主要用味淡清寡菜餚的增鮮劑,使用時須與食鹽搭配才能起作用,故適用於鹹鮮味型類的菜餚。味精的用量應恰當,不可掩蓋菜餚主味和原料本味。

—— 返回 ——

※ 蠔油

用牡蠣汁製成,又稱牡蠣油,因廣東稱牡蠣為蠔而得名。蠔油味鮮美而稍甜,有特殊的芳香氣,主要用於鹹鮮味菜餚,在廣東菜系中形成一備戰獨特風味的蠔油菜式。蠔油含有多種氨基酸,有與牡蠣相近的營養價值。

蠔油不宜加熱過度,否則鮮味降低。

蠔油以無焦、苦、澀等異味和黴味,無渣粒雜質為佳。

月子餐黃辣丁魚湯的做法,黃辣丁魚的做法

開水泡一小把細粉絲預留 泡青菜切條 泡生薑切成片 泡尖椒 喜辣能用泡小米椒 切節 泡野山椒 怕辣少放 切節 蒜切成片 醃漬過的黃辣丁清洗乾淨,涼幹,碼上適當食用鹽預留 滾油 稍多 下3,低火慢煎使其掉色 出味後,新增少量八角 山萘 良姜,再次炒至酸香氣濃厚時,倒進冷水,灶火催開,撒適當白胡椒粉 十三...

黃辣丁魚頭湯的做法,黃辣丁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辣丁魚頭4個 輔料生薑適量 香蔥適量 鹽適量清水適量 步驟1.黃辣丁魚頭剁成塊,生薑切絲,香蔥切粒2.鍋裡燒油 3.下魚頭和生薑絲炒一會兒,魚頭炒熟就可以4.魚頭炒熟後加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五分鐘,見湯變白後加鹽和香蔥調味就可以出鍋啦 5.好啦 主料 黃骨魚 輔料 芹菜 蔥 泡紅椒 泡姜 蒜...

丁真出名後全國各地發出邀請,黃子韜都聲稱要去找他,對此你怎麼看

很多人都不希望丁真走上小馬雲的老路,靠著一時的熱度,只能一時新鮮,畢竟丁真沒有經過系統的培訓,沒上過什麼學,唱歌跳舞之類的東西也一概不會,說白了就只有顏值,這種情況其實很危險,尤其是想要在娛樂圈中發展,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根本站不住腳。如今,丁真簽約國企,對丁真來說,無疑是最好的結局,不僅有五險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