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線有八根線。為什麼只用到4根

2021-09-26 09:06:38 字數 1493 閱讀 1886

1樓:持續成長的

八根銅導線,為了減少電磁訊號的相互干擾,每兩根按一定的密度纏絞在一起。這樣,在傳輸電訊號時相互之間輻身出的電波就會相互抵消,有效的消除干擾。雙絞線這個名字也是因為這樣的結構而引伸出來的。

在外部,有一層韌性及高的保護外皮保護。 雙絞線最早的使用是被用於**訊號的傳輸,後來才被漸漸引入到數字訊號的傳輸當中,在很久以前,我們基本上都是使用的3類雙絞線,最大隻能達到16mbps的頻寬,而現在我們在計算機網路中廣泛使用的都是超五類雙絞線及六類雙絞線。最大能達到1000mbps的頻寬。

雙絞線唯一的缺點就是傳輸距離較短,只能達到100米,所以在佈線的時候,如果使用星型拓樸結構,覆蓋的範圍只能達到200*200米 1000m網絡卡資料傳輸是雙向的,需要使用四對線,即8根芯線。 100m以下就4根了

1000m網絡卡資料傳輸是雙向的,需要使用四對線,即8根芯線。

2樓:80後五口之家

插腳編號

作用1輸出資料

(+)2 輸出資料

(-)3 輸入資料

(+)4 保留為**使用

5 保留為**使用

6 輸入資料

(-)7 保留為**使用

8 保留為**使用

3樓:剋剋克

簡單來說就是4根正常使用,4根備用,壞了的話會自動切入,保證正常使用。

網線,一般用的4根,為什麼要8根在一起,不是浪費了麼?一般只用一組接法,為什麼不生產四根的網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四根線足夠傳輸100米,因為其他的四根線是在有強磁干擾惡劣的環境下才能派的上用的,90%的環境都是非常好的,你拆開網路裝置就會發現,5、6這兩根是短接在一起,7、8是短接在一起的,然後串聯了一個高頻電容接地了,作用很小,只要1、2、3、6雙絞的數足夠就不會影響網速。

所以如果沒有在強磁場和電磁干擾的情況下用4根線完全沒有問題。

你這是用網線在接**線嗎?網線接**線,效果不太好,因為雙絞線是傳輸平衡訊號的,**線最好用平行線接,用雙絞線反而自擾更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是國際標準,人家國外的網線,裡邊8跟小線 網線, 有限電視,**等全部一線都搞定了的,不像國內,不統一, 現在電信裝的我的e家, 有網線 座機 itv 8跟線子就排得上用場了。

6樓:冬如初夏

假如佈線在地下的,一線不通了,是不是可以用其他四根呢

7樓:

現在已經有四芯的網線了。

網線生產8芯是因為開始有網線的時候市場沒有細化到如此程度,8芯網線在普通網線中使用其中四芯,可在千兆網線是使用8芯,還有在遠端供電中可以將其餘四芯作為供電線路,也可以作為1、2、3、6的備用線路使用。

隨著現在市場細化,及銅材成本升高,許多廠家為降低成本開始生產四芯網線,這只是需求在調節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這麼多部專業的回答呢

網線一根線不通怎麼也能上網?八根裡有一根不通

一個復辨別方法,水晶制 頭八芯面向你,從左到右的方向,只要第1 2 3 6根線不斷,即使其他線都斷了,也是可以上網的啦。這是a型線序哦。所以,有時候你拉的網線不一定是那種utp五類六類電纜,只要一根四芯的 線就行了,按照1 2 3 6打進八芯水晶頭也可以當網線使用滴。常規超五類雙絞copy線5eut...

汽車大燈為什麼三根線,汽車大燈插頭為什麼有的是三插,有的是兩插,三插三根線什麼意思?謝謝

你所說的應該是h4的大燈 它是集遠光近光為一體的 所以 有三根線。汽車大燈是夜間行車必須的照明裝置,顧名思義,近光照射距離近 遠光照射距離遠,遠光在會車時,由於功率大,亮度強,會照射到對方司機的眼睛,使對方看不清路面的情況,容易發生交通事故。而大燈的近光,由於採取了特殊的方式,燈光照射時不會直接照射...

超五類網線裡面為什麼放一根棉線,網線裡面為什麼放一根棉線

老兄我可以特別負責任的告訴你它的作用是抗拉伸.你接觸到的應該是隻能傳100m的5類線,如果是6類線裡面還有塑料材質的十字骨架呢作用一樣是抗拉伸的,6類線能傳1000m 呵呵 你抽這個棉線可以更快的包開網線的外皮像刀子一樣把皮分兩瓣 網線裡面為什麼放一根棉線 加強橫向韌性唄。內部的銅絲線是儘量不受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