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腳立魚習性及釣法,黃腳立魚怎樣做才好吃

2023-01-21 08:45:07 字數 4048 閱讀 9041

1樓:筆中從沫

生活於1~50公尺水域,常在河口區的蚵棚、紅樹林或堤防區的消波塊附近活動,屬廣鹽性魚類。雜食性,以藻類及小型底棲動物為主。喜歡淺水和鹹淡水交匯的地方,喜歡陽光帶來的海底豐富的小蟲小蝦。

冬季繁殖,集結至河川出海口處產卵,春季時幼魚開始出現於河口,並能溯河至淡水域。

產地:主要分佈於南海沿海及河口區,偶爾進入淡水。在廣東已有人工養殖。

黃腳立魚釣法

手線碼頭岸釣黃鰭鯛

朝天鉤的本身帶有鉛墜,落入海底後,鉤上的墜子藏於淤泥裡,而食物包著鉤尖朝上,露出食物來。鉤餌入水後一手拿排,一手輕捏釣線。兩隻手之間要留出約一米餘長的釣線。

當感覺捏在手中的線拖動時,不可捏緊也不必鬆線,等一陣,待經兩次釣線下滑且手指感覺有連續的麻感時,用力提線可將魚鉤牢。由於朝天鉤鉤尖鋒利,食物又好入口,是手線釣黃鰭鯛的首選釣鉤。

擴充套件資料:

黃鰭鯛,又名黃牆,黃腳立,赤翅等。屬鱸形目鯛科魚類,廣泛分佈於紅海、阿拉伯海沿岸、印度、印尼、日本、朝鮮、菲律賓和中國近海。是華南沿海重要的經濟魚類之一。

黃鰭鯛營養豐富,肉質佳美,經濟價值高,是頗受群眾喜愛的食用魚類,在海水及鹹淡水養殖業中佔有一定的地位。

用餌技巧

在岸釣黃鰭鯛的時候,我們一般要用誘釣結合的方法,也就是淡水釣中提及的打窩方法。

1、誘餌

首先,我們要了解下黃鰭鯛的覓食習性,它和我們的鯉魚一樣,是海里的雜食性魚類,小時候它們喜歡吃動物性的餌料,而長大後的黃鰭鯛主要吃一些底棲藻類、底棲的甲殼類動物和浮游的動植物及有機碎屑。

因此我們可以將牡蠣敲碎和沙蠶、蝦肉混合攪拌後投入黃鰭鯛出沒的地點。當然量不能多,和淡水打窩一樣,量多了就相當於餵魚了。

2、釣餌

和上述所說的誘餌一樣,我們對付黃鰭鯛主要用葷餌施釣,用的也是牡蠣、沙蠶、蝦肉,當然鉤掛活蝦是最好的釣法,而牡蠣我們選擇褶牡蠣最佳。

2樓:匿名使用者

習性:生活於1~50公尺水域,常在河口區的蚵棚、紅樹林或堤防區的消波塊附近活動,屬廣鹽性魚類。雜食性,以藻類及小型底棲動物為主。

冬季繁殖,集結至河川出海口處產卵,春季時幼魚開始出現於河口,並能溯河至淡水域。

釣法:可使用傳統釣法:是相對「懸墜釣」而劃分稱謂的「老式」釣法。

是在流傳幾千年的傳統釣法中,被全國釣友、乃至海外釣友應用得最廣、最普遍的釣法。不僅廣泛用於淡水釣,還被用於出海釣魚。

可使用懸墜釣法:是通過(鉛)墜的重量將魚餌懸於水中(水底)的一種釣魚方法。臺釣就是一種懸墜釣法。

可使用路亞釣法:即是仿生餌釣法,也叫做擬餌釣法,是模仿弱小生物引發大魚攻擊的一種方法,在整個釣魚過程中,釣者是在做全身運動,與傳統釣法有著極大的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腳屬於鯛科海魚,深圳惠東陽江多采用面餌立漂釣法,效果驚人,爆箱算平常,爆船也多見。面餌牌子現在很多了,老釣手一般用大咬海釣面餌,不過**較貴。大咬海釣面餌味道超濃縮腥香,可以加玉米粉面粉調一下,一樣用,省錢

黃腳立魚怎樣做才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腳立魚

2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蔥適量

步驟1.魚洗乾淨之後放適量的鹽把魚醃一下,魚的肚子跟表面都要撒上鹽。

2.切好配料,姜蒜蔥。

3.起油鍋,中火把魚放進去煎一下,兩面都煎一下,大概各七八秒。然後放姜、蒜、蔥。

4.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中火煮大概七八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5樓:o漁樂圈

鮮活的話,最鮮美當然是清蒸了。不過清蒸的話建議選半斤到1斤重的,超過1斤以上的話肉質會比較粗。

如果是冰過的,可以做「鹹鮮」。鹹鮮的做法:料理乾淨之後,裡外抹上細鹽,醃幾個小時(如果天氣熱,則醃的時候要冷藏保鮮)。之後洗乾淨即可再蒸或者煎,這時就不必再放鹽或醬油。

冬天天氣冷晴的時候可以晒魚乾,晒到半乾的狀態即可,非常鮮美。(晒之前先醃一下,下多鹽醃半小時即可,之後洗淨再晒)

我釣到的黃腳立基本上都是這樣吃。

黃腳立魚的做法有幾種

6樓:愛不了得不到

1.黃腳立魚2條。

2.胡椒粉、蒸魚豉油、熟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

1.黃腳立去鱗去內臟後洗淨。

2.將魚放在碟中,淋上適量料酒。

3.隔水蒸4分鐘後,倒去魚水。

4.然後繼續蒸4分鐘,然後再次倒去魚水。

5.加入適量蒸魚豉油、胡椒粉及熟油即可。

凍魚沙律

材料:黃腳立魚一至兩條,視各人喜好而定,黃腳立並非容易找的魚種,大家可能要花點時間在超市或者專業的水產市場,甚至去到漁船上去買了。另外還有準備一些雜菜及沙律醬。

做法:先將新鮮的黃腳立魚殺好洗淨,然後蒸煮再放涼,再放入冰箱裡冷凍一下,這樣可以讓魚肉更結實,更有潮州凍魚的風味,最後上碟時配上雜菜沙律及醬料即可。

黃腳立魚的做法有幾種?怎麼做?

7樓:抗巨集曠

有兩種做法,做法如下:一原料

1.黃腳立魚2條。

2.胡椒粉、蒸魚豉油、熟油各適量。

製作過程

1.黃腳立去鱗去內臟後洗淨。

2.將魚放在碟中,淋上適量料酒。

3.隔水蒸4分鐘後,倒去魚水。

4.然後繼續蒸4分鐘,然後再次倒去魚水。

5.加入適量蒸魚豉油、胡椒粉及熟油即可。

凍魚沙律

做法:先將新鮮的黃腳立魚殺好洗淨,然後蒸煮再放涼,再放入冰箱裡冷凍一下,這樣可以讓魚肉更結實,更有潮州凍魚的風味,最後上碟時配上雜菜沙律及醬料即可。

二材料:新鮮黃腳立魚一條,蔥兩棵,薑絲少許。

做法:立魚刮鱗去掉內臟,洗掉血水.在兩面的魚背上各劃上幾刀,魚肚裡抹一點鹽,塞幾片薑絲和蔥白。

2)盤子裡先放幾根蔥白,再把立魚放上去,然後再放幾片姜在魚背上。

3)鍋裡的水燒開後,把魚放進鍋裡蒸,大火蒸8分鐘。

4)蒸魚的時候可以準備醬汁,碗裡放醬油,少許鹽,糖,加點水拌勻,備用。

5)魚蒸好後,把盤子裡的水倒掉,蔥,姜扔掉,重新鋪上切成細絲的蔥絲和少許薑絲。

6)另起鍋把油燒熱後,差不多冒煙就行了,然後迅速把滾油淋在鋪了蔥絲的魚上。

7)把調好的醬汁倒進鍋裡燒開後,澆在魚身上即可食用。

8樓:雷美媛蒼香

海釣主要目標魚之黃腳立-----

黃腳立絕對是所有立魚裡面最叼專的立魚,喜愛吃蟲、活蝦、南極蝦、面餌等,對活的會動的東西特別感興趣,黃腳立也是典型的埋頭苦幹覓食的,區別與黑立,就是打窩也難以叫它抬頭,它對待食物就像美食家有獨特的要求。釣黃腳要儘可能的貼地或稍微的託底,要晃餌來調動它的食慾,要打窩來引起它的胃口。黃腳立吃食物正常情況下都是咬住一點點,看看有沒有危險,看看阻力大不大,然後再拖走,到安全的地方慢慢吃下去。

就漂相來看,一般是輕微地下沉或上抬,然後再下沉伴隨著緩慢地移動,這時候大家一定要沉住氣,直到阿波不見蹤跡才能作合,這個時間少則10秒,多則要20秒。同時,釣組一定要輕和敏感,否則黃腳立在試餌或拖動中感覺有危險就鬆口是常有的。

黃腳立生活在礁石和沙地相交的水域,喜歡淺水和鹹淡水交匯的地方,喜歡陽光帶來的海底豐富的小蟲小蝦。在一片片的暗礁和沙地交匯處,通過打窩把魚引導到沙地來覓食來做釣,方便做釣和控魚,常常會有非常好的收穫。

黃腳立一年四季可釣,從初夏到深秋相對較多也較大。

黃腳立也是非常好吃和乾淨的海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黃腳立魚2條。2.

胡椒粉、蒸魚豉油、熟油各適量。製作過程1.黃腳立去鱗去內臟後洗淨。

2.將魚放在碟中,淋上適量料酒。3.

隔水蒸4分鐘後,倒去魚水。4.然後繼續蒸4分鐘,然後再次倒去魚水。

5.加入適量蒸魚豉油、胡椒粉及熟油即可。 凍魚沙律  材料:

黃腳立魚一至兩條,視各人喜好而定,黃腳立並非容易找的魚種,大家可能要花點時間在超市或者專業的水產市場,甚至去到漁船上去買了。另外還有準備一些雜菜及沙律醬。  做法:

先將新鮮的黃腳立魚殺好洗淨,然後蒸煮再放涼,再放入冰箱裡冷凍一下,這樣可以讓魚肉更結實,更有潮州凍魚的風味,最後上碟時配上雜菜沙律及醬料即可。

柳根魚的習性,柳根魚的習性

柳根魚系地方名,屬鯉科 cyprinidae 丁鱥屬真鱥種,在圖們江及黑龍江水系有花江鱥 ph.czekanowskiidybowsky,1869 真鱥 ph.phoxinus phoxinus lin naeus 1758和圖們鱥 ph.phoxinus tumensis luo,1996 等魚種...

黃骨魚吃什麼糧食,黃骨魚吃什麼?

黃顙魚為溫和肉食性魚類,喜食小魚 小蝦 螺蚌肉和人工配合飼料。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1 一般可用小雜魚 小蝦 蚯蚓等等的純動物性飼料。2 可用配合飼料,飼料對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都有一定要求。3 由於黃骨魚是以肉食性為主的雜食性魚類,對飼料的蛋白質含量和質量要求較高,一般要求蛋白質含量在38 ...

枸杞黃腳臘魚湯的做法,枸杞黃腳臘魚湯怎麼做

主料黃腳臘魚6條 枸杞子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枸杞黃腳臘魚湯的做法步驟 1.將魚開膛去肚去鱗洗淨。2.下鍋煎至兩面金黃。3.添水 枸杞子燒熟即可。黃腳臘魚生活在礁石和沙地相交的水域,喜歡淺水和鹹淡水交匯的地方,喜歡陽光帶來的海底豐富的小蟲小蝦。在一片片的暗礁和沙地交匯處,通過打窩把魚引導到沙地來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