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鴿子放香菇怎麼做,清燉香菇鴿子湯怎麼做

2022-02-07 23:17:24 字數 4267 閱讀 9762

1樓:輕狂書生兒

香菇燉鴿湯

用料:老鴿兩隻,冬菇50克,姜1片。

製法:將冬菇浸軟去蒂、瀝乾水,加少許糖、鹽、酒、油撈勻。另將老鴿宰殺好,去腳,洗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

把老鴿、薑片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滾水,蓋好,燉兩小時,加入冬菇,再燉1小時,以鹽調味,撇去湯麵的油,即可食用

功效:調氣健脾。

香菇燉乳鴿

主料:雛鴿400克

輔料:香菇(鮮)100克

調料:大蔥4克、姜3克、料酒2克、鹽3克

編輯本段製作過程

1、乳鴿收拾乾淨,剁成大塊。香菇發透去蒂,枸杞洗淨,生薑去皮切片,蔥切段。

2、鍋加水,待水開時下入乳鴿塊,飛去血水,撈起衝透。

3、在燉盅內加入乳鴿塊、香菇、瑤柱、枸杞、生薑片、蔥把,注入清水,調入鹽、料酒,加蓋,入蒸鍋隔水燉2小時即可。

2樓:奶香咖灰

鴿子焯水,撇淨浮沫,倒掉髒水,再衝淨鴿子,小火煸炒發過的香菇、薑絲,加水煮,水開轉小火,加適量鹽,煮成奶湯。時間自己把握啊,哈哈,最後加其他佐料出鍋,最好加些綠油油的小白菜葉,青白二色,鴿子的香味,令人食慾大增

清燉香菇鴿子湯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香菇若干    料酒適量

鴿子2只    生薑半塊

大蔥半根

清燉香菇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1. 特別血腥冷漠暴力的收拾了鴿子,無法直視他們的眼睛就把頭切了,太殘忍,把內臟掏出來,注意別把苦膽弄破,脖子那裡有食管最好給去掉,在開水裡焯一下,多加點料酒,將鴿子撈出再放料酒醃一會兒。

2. 把香菇撕開泡一泡。

3. 切生薑片,取大蔥蔥白切成段。

4. 插播一條切個姜都是愛你的形狀。

5. 把食材都放進高壓鍋(我是為了省時間,其實用大鍋或者砂鍋小火燉會更好),開啟就是香噴噴啦~想喝的時候盛出來放點鹽。還可以下面條啊粉絲啊超棒~

小貼士鹽一定要喝的時候再放啊,提前放的話不好啊,還容易變質,如果不小心把苦膽弄破或者中藥加多了湯苦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啦~

4樓:微光裡的塵埃

材料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鴿子能和香菇一起燉嗎?

5樓:大野瘦子

可以。燉湯適合用幹香菇,比新鮮香菇含更多維生素d。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在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循壞。

6樓:夏末汀芷

材料鴿子一隻,香菇三朵,枸杞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姜,鹽,料酒做法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4.盛出,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

香菇幹燉鴿子湯怎麼做

7樓:雨洛成詩

食材主料

鴿子500g

香菇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大蔥

適量八角

適量老抽

適量白砂糖

適量步驟

1.鴿子肉洗淨後斬塊。

2.香菇提前泡發好。

3.鍋中倒入適量油把薑片放入爆香。

4.把鴿子肉放入爆炒。

5.加入一勺白砂糖。

6.加適量料酒。

7.加入適量八角,大料。

8.大蔥切片放入鍋中。

9.加入適量鹽。

10.淋適量老抽上色。

11.泡發好的香菇瀝乾水分倒入鍋中。

12.加入跟食材齊平的水。

13.蓋上鍋蓋大火煮開改小火慢燉至鴿子肉熟透。

小貼士加入水可以是白開水也可以是泡髮香菇的水。

香菇枸杞燉鴿子湯怎麼做

8樓:

比較難剝.鴿子拾掇乾淨、枸杞,大棗兩個,再燉20分鐘;4。)5,鹽,待用;3,小火燉20分鐘、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鴿蛋若干枸杞燉鴿子材料鴿子1只,枸杞一把,加鹽調味即可,口感清淡。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清燉乳鴿材料乳鴿1只.處理好的鴿子切塊.

鍋中添水,撇去浮沫撈出3,枸杞少許,把薑片,料酒做法1,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4.出鍋前15分加鹽和少許糖調味,蒜頭,蔥段,撈出,木耳3朵,待水開,所以沒4、山藥削皮.加入枸杞。

)7,香菇2-3個,料酒做法1,用廚房剪分成幾大塊。3,加料酒5ml去醒,姜、澆開水,西洋參十片,放入薑片,鴿子,枸杞20克,香菇三朵.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2.

再剝就好剝了.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幹山楂做法1.煮熟的鴿蛋去殼.

盛出,紅棗5-8顆,加入薑片,山藥半根.加、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把整個蛋殼慢慢敲碎後6。

2,將鴿肉塊放入,去血水,薑片,非常適合春天補養香菇枸杞鴿子湯材料鴿子一隻,紅棗,燒開,姜、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小火燉1小時3、香菇。(鴿蛋的殼很薄,我覺得料酒會讓湯看上去沒那麼清澈;2,去血水去沫,切塊放入,蒜頭和幹山楂。(可以加些料酒,慢慢燉制1個小時左右,香菇,蓋上鍋蓋.

陶瓷煲加入適量水,到山藥酥爛.左右,洗淨入冷水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2,撇去表面的浮沫.用網勺把浮沫和雜質撇乾淨後,大火燒開,加入適量鹽稍煮即可清燉鴿子湯材料鴿子1只,木耳,蔥,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將鴿子放入,水中加少許料酒,鹽適量做法1

9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鴿肉1只

輔料幹香菇

10個枸杞

20顆調料

食鹽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料酒適量

香菇枸杞鴿子湯的做法

1.將鴿子清洗乾淨,冷水入沙鍋

2.放入點蔥姜和料酒,大火燒開,撇掉浮末,加入浸泡軟洗乾淨的幹香菇,小火頓3個小時,或者入高壓鍋壓50分鐘

2.鴿子燉酥後加入枸杞,調入鹽。準備出鍋即可備註:因為燉的時間比較長,水一定要加很多很多,建議 用大點的沙鍋,將水裝到最高水位線。

10樓:桃子和阿狸

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 清燉鴿子湯 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香菇燉白鴿湯怎麼做

1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口感清淡,非常適合春天補養。

12樓:義明智

主料香菇若干 料酒適量

鴿子2只 生薑半塊

大蔥半根

清燉香菇鴿子湯的做法步驟

1. 特別血腥冷漠暴力的收拾了鴿子,無法直視他們的眼睛就把頭切了,太殘忍,把內臟掏出來,注意別把苦膽弄破,脖子那裡有食管最好給去掉,在開水裡焯一下,多加點料酒,將鴿子撈出再放料酒醃一會兒。

2. 把香菇撕開泡一泡。

3. 切生薑片,取大蔥蔥白切成段。

4. 插播一條切個姜都是愛你的形狀。

5. 把食材都放進高壓鍋(我是為了省時間,其實用大鍋或者砂鍋小火燉會更好),開啟就是香噴噴啦~想喝的時候盛出來放點鹽。還可以下面條啊粉絲啊超棒~

小貼士鹽一定要喝的時候再放啊,提前放的話不好啊,還容易變質,如果不小心把苦膽弄破或者中藥加多了湯苦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蜂蜜啦~

鴿子燉天麻的做法,天麻鴿子湯怎麼做

主料 鴿子2只 天麻1塊。輔料 鹽少許 姜6片 枸杞8克 水適量。天麻乳鴿湯的做法 1 將天麻沖洗乾淨浸泡24小時。2 浸泡後的天麻放蒸鍋上蒸1小時,天麻太硬可以延長蒸的時間。3 將鴿子去除內臟沖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4 蒸好的天麻切成片備用。5 鍋裡新增適量的水放入3片姜,鴿子,大火燒開把鴿子焯一下...

香菇燉烏雞怎麼做好吃,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主料烏雞 1只香菇 十幾朵輔料鹽1勺 枸杞子1小撮 山藥3片 紅棗10顆 步驟1.烏雞收拾乾淨,切掉雞pp,還有pp處較厚的油脂也去掉 2.香菇用溫水洗淨泡發 3.烏雞放入砂鍋,加適量水,大火煮滾後撇去浮沫,加香菇小火燉煮 4.紅棗洗乾淨 5.枸杞洗乾淨 6.準備幹山藥片 7.烏雞燉煮20分鐘,加紅...

鴿子湯怎麼做可以補腎,鴿子湯怎麼燉,才能補腎

用料主料 鴿子1只 麥冬少許 玉竹少許 淮山少許 枸杞少許 蜜棗2個。輔料 蔥少許 姜少許 鹽少許。滋補鴿子湯的做法 1 各種材料備用。2 放入砂鍋大火燒開。3 再放入枸杞。4 小火慢燉約1小時。5 加鹽調味即可。16 簡單香濃的湯就做好了,成品圖。故 腎虛 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包括泌尿系統 生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