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吃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不油膩

2022-06-25 09:00:14 字數 2607 閱讀 6991

1樓:一簡單小姐

五花肉帶軟骨切小塊備用,醃製。下油鍋爆香蔥薑蒜,下五花肉煸炒出油,這步去油關鍵,加入生抽、老抽、冰糖、八角、桂皮等放水煮,大火燒開小火慢燉。最後收汁,撒蔥花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在五花肉的肥肉部分戳上一些小小的洞。戳洞之後再進行加熱的話,肥油就能夠從洞口中流出來,而不是全部留在五花肉裡面了。而且戳洞之後還能夠讓湯汁和料更好的進入到肉中,這樣吃起來也更加的入味。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五花肉必須是肥瘦相間的。把鍋燒紅把五花肉在鍋內來回燙毛之後洗淨,切成五釐米的方塊要均勻,鍋內放水把切成的五花內放裡面煮加點料酒,水開了之後還要煮十分鐘拿出來洗淨涼幹,薑切片大䓤切段備用,鍋內放一點油把涼乾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至出油幾面金黃即可,把油倒出五花肉單獨拿岀來,重要的來了炒糖色,炒糖色,鍋肉加一點油把冰糖放入裡面炒炒至出大泡顏色變成紅糖色趕緊把炒好的五花肉放入翻炒讓糖色炒上去,把八角桂皮香葉草果茴香姜大蒜子大䓤放入一起炒,炒至香味出來加生抽耗油鹽味精雞精翻炒均勻,加一點水,開了之後用蓋子蓋住,把火調小讓它燜,大概燜個四十到六十分鐘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一條、鵪鶉蛋、生薑、老抽生抽、黃酒2包、冰糖,一條排骨。材料洗乾淨備用,五花肉切塊,鵪鶉蛋已經煮好了,等下去殼就好。鍋裡不放一點油,把肉跟排骨下鍋,煸炒出油,出香味,然後盛出備用。

鍋裡剩餘的油,還可以炒個蔬菜。最重要的一步來了,來個砂鍋,2包黃酒倒入砂鍋中,一塊生薑,把黃酒煮開,把肉倒進沸騰的砂鍋裡。用老抽,生抽,鹽調出自己喜歡的鹹淡味道,大火燒開,放入鵪鶉蛋,改小火蓋上蓋慢燉45分鐘後加入冰糖。

最後大火收汁,用勺子四周翻動,讓肉均勻上色,等沒有了湯湯水水而變成濃油赤醬的時候關火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新鮮的五花肉,洗淨,切2—3釐米左右的麻將塊。大蔥切段,生薑切片。冰糖(最好弄碎一點)、花椒、八角、香葉、桂皮、紅辣椒適量備用。

五花肉涼水入鍋,焯水。水開後撇乾淨浮沫,倒少許料酒,再煮一分鐘,將肉塊充分煮透,撈出。水開後再煮一兩分鐘,為了能將肉塊煮透,這樣一是能將肉塊裡的血水充分煮乾淨,二是能去掉肉裡的部分油脂,減少油膩感。

熱鍋涼油(油少許即可,因為後續五花肉還會炒出油脂),倒入碎冰糖,小火慢炒,至糖融化、鍋底開始冒出密集的氣泡時,倒入焯水的肉塊,翻炒。炒幹水汽,至肉塊表面金黃上色,如果鍋內油脂比較多,可以倒出一部分,沿鍋邊烹入少許黃酒,倒入適量生抽、老抽,翻炒至肉塊上色。倒入足量開水,將蔥姜花椒八角等調料放入,小火慢燉四十分鐘。

這個時候肉塊基本已經軟爛了,將蔥姜八角等調味料撿出,加適量鹽調味,轉大火收汁即可。

6樓:求註冊

上好五花肉,切大塊,放平底鍋煎,大火煎,注意別糊了,把肉塊煎的有點硬就好了,這樣肉裡面多餘的油脂會煎出來,再放鍋裡,加調料開始紅燒,味道比直接紅燒好吃,特別香,你可以試試。

7樓:辰星

五花肉切大塊,鍋放油,大火燒,看見油稍有一點點菸冒出就下肉塊炸,然後撈出來,等油溫上來,再快速下鍋炸一下,就好了,出鍋控油,,再開始放調料紅燒,以上的方法做出來的紅燒肉,一點也不膩,特別香,

8樓:新初遊戲

選擇不是很肥的精品五花肉,在做紅燒肉的時候,先把五花肉切塊,然後下鍋煎一下,把肉煎到微黃之後再做紅燒肉,這樣就不會很油膩。

9樓:夏娃視聽

紅燒肉的做法:

主料: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土豆200克,食用油155克。調料:蔥10克,姜10克,白糖20克,醋2克,醬油30克,料酒20克,鹽10克,味精3克。

製作:1、將豬肉皮上的毛用鑷子拔淨,連肉皮切成5釐米見方的塊。土豆去皮,滾動原料,切成不規則的滾刀塊。蔥切段。姜切厚片,用刀略拍一下。

2、炒鍋上火,加入油150克,燒熱,將肉塊放入略炸取出,再將土豆炸成焦黃色。

3、炒鍋上火,加入油5克,放入15克白糖,炒至呈深紅色,加500克開水衝開,湯色金紅,再放入鹽、料酒、醬油、醋、味精、白糖、蔥段、薑片,開鍋後去掉泡沫,將肉放入。

4、轉用小火燒約30分鐘,將土豆放入再燒約10分鐘,使汁基本收淨,即可裝盤。

10樓:黑馬狼劍客

我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都是選擇五花肉,所以說好多人覺得紅燒肉過於油膩是因為食材的選擇問題,所以好多人就覺得把五花肉換成瘦肉就可以了,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如果選擇瘦肉來做五花肉的話,那麼做出來的紅燒肉口感就會很差,影響了食慾。紅燒肉要的是肥而不膩。在做紅燒肉時,一般大家都知道需要焯水這一步,因為焯水可以讓肥肉中的油脂漂浮物溶解於水中,從而有效的減少一部分油脂,同時肉類通過焯水之後,還能夠有效的去除一部分的腥味。

11樓:回憶

好吃不油膩的紅燒肉做法:準備一大塊帶皮五花肉,對半切開,先把五花肉過水沫,過水後切成2釐米的小塊,鍋裡面放入適量的油,油溫七成熱,把切好的五花肉放鍋裡大火煸炒一下,炒到肉塊兩面金黃,放入豬嗎,好的配料,加入蔥段,生薑片,香葉,八角,蒜瓣,冰糖,再放入適量的,料酒,生抽,老抽,繼續翻炒,再加入沒過五花肉的清水,蓋上鍋蓋,中火煮10分鐘,煮開後,再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蓋上鍋蓋中火再煮一下,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啦,

12樓:王先森說娛樂

將五花肉切成適量大小,然後直接在鍋中進行煸炒,不要放油儘量將肉中的油分炒出來,這樣的五花肉才能夠做到不油膩。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