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用什麼燉湯營養好,鴿子和什麼燉湯有營養

2022-01-02 12:47:08 字數 6091 閱讀 9293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金銀花香菇瘦肉乳鴿湯。

材料:鴿子,瘦肉,金銀花,香菇,筍乾,料酒,生薑,鹽,枸杞,蔥。

做法:買來的鴿子清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焯一下,去除雜質和部分的腥味。

瘦肉清洗乾淨,切塊,焯水、事先浸泡好香菇和筍乾。

把鴿子轉移到高壓鍋裡,放入生薑片、香菇、筍乾、瘦肉,倒入料酒,大火燉煮,到高壓鍋發出撲哧的聲音後改中火燒15分鐘。

將鴿子湯再轉移到陶瓷鍋裡,放入金銀花和枸杞小火慢燉2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鴿子肉的食用功效

1、補血: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2、延緩衰老:鴿肉對毛髮脫落、中年禿頂、頭髮變白、未老先衰等有一定的療效;鴿肉有延緩細胞代謝的特殊物質,對於防止細胞衰老,延長青春有一定作用。

2樓:

1.將肉用開水燙一下,放入砂鍋中,加水沒過鴿子肉。

2.放入薑片、冰糖、大棗、蔥段,蓋上鍋蓋,小火慢燉一小時。

3.關火後撒入香菜、白胡椒粉、鹽盛出即可。

鴿子湯對手術後的傷口癒合很補。

3樓:一零啞劇

1、鴿子湯和紅棗、枸杞、龍眼乾、北芪、黨蔘、銀耳等一起燉最營養,可以極大程度的保留鴿子原先的營養,並且使得營養更全面。

2、整隻鴿肉洗淨去內臟,藥材洗淨泡發。

3、鴿肉剁碎,和藥材一起放入燉盅,加鹽。

4、高壓鍋 放水,放一塊布在鍋底再放入燉盅。

5、大火燒開後,中小火燉30分鐘。

4樓:我愛嬋丫頭

一般情況下,我個人建議你可以配上一些紅棗,枸杞,當歸這樣的食材,配著鴿子來燉是非常不錯的。

5樓:職場導師

鴿子可以用百合一起燉,才會營養健康,可以試一試

6樓:玲天暖

鴿子可以放一些枸杞,一起燉湯,營養更好

7樓:塞家焮

朋友你好鴿子用什麼燉湯營養好,鴿子燉湯可以放一點枸杞黨蔘,這樣營養價值會很好。

鴿子和什麼燉湯有營養

8樓:微言悚聽

人蔘紅棗鴿子湯

材料:鴿子1個,紅棗8顆,人蔘1支調料:精鹽適量做法1、將鴿子殺洗淨剁成塊,紅棗、人蔘洗淨備用。

2、淨鍋上火倒入水下,入鴿子燒開,打去浮沫,調入精鹽,下入人蔘、紅棗,小火煲至熟即可。鴿子銀耳胡蘿蔔湯材料:鴿子1個,水發銀耳20克,胡蘿蔔20克調料:

精鹽5克做法1、將鴿子洗淨剁塊汆水,水發銀耳洗淨撕成小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備用。2、湯鍋上火倒入水,下入鴿子、胡蘿蔔、水發銀耳,調入精鹽煲至熟即可。

良姜鴿子煲材料:鴿子1個(約300克),枸杞子20克,姜50克調料:精鹽少許,味精2克做法1、將鴿子殺洗乾淨,斬塊汆水;姜洗淨,枸杞子泡開備用。

2、炒鍋上火倒入水,下入鴿子、姜、枸杞子,調入精鹽、味精、小火煲至熟即可。養生鴿子湯材料:小鴿子300克,水發銀耳30克,杏仁(袋裝)20克,銀杏5顆調料:

精鹽4克,蔥、薑片各3克養生鴿子湯的做法1、將小鴿子殺洗淨斬塊汆水,水發銀耳洗淨撕成小朵,銀杏洗淨備用。2、淨鍋上火倒入水,調入精鹽、蔥、薑片,下入小鴿子、水發銀耳、杏仁煲至熟即可。

洋蔘霍斛鴿子湯材料:洋蔘5g、霍斛5g、鴿子2只做法1、鴿子請師傅幫忙處理乾淨,斬成塊。2、洗淨,冷水下鍋。3、煮開。4、將鴿子肉取出,待用。

5、準備好洋蔘。6、準備好霍斛。7、砂鍋煮開水,下鴿子肉、洗淨的洋蔘與霍斛。

8、大火煮開,轉小火。9、煮2小時以上,食用時加鹽調味即可。西洋參枸杞鴿子湯材料:

鴿子1個,西洋參、枸杞各適量調料:鹽少許,蔥段2克,料酒適量做法1、鴿子去毛去內臟洗淨;蔥洗淨切段;西洋參洗淨去皮切片。2、砂鍋中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蔥、料酒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放入西洋參、枸杞再燉20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茯苓鴿子煲材料:鴿子300克,茯苓10克

調味料:鹽4克,薑片2克茯苓鴿子煲的做法1.將鴿子宰殺淨,斬成塊汆水;茯苓洗淨備用。2.淨鍋上火倒入水,放入薑片,下入鴿子、茯苓煲至熟,調入鹽調味即可。

家常鴿子煲材料:鴿子1只,枸杞10粒,百合15克調味料:色拉油、鹽、蔥段、薑片、香菜各適量家常鴿子煲的做法

鴿子湯怎麼燉1.將鴿子治淨;百合剝開,洗淨;枸杞泡開備用。2.炒鍋置火上,倒入色拉油燒熱,蔥段、薑片爆香,倒入水,放入鴿子肉、枸杞,調入鹽,小火煲20分鐘,放入百合,撒入香菜即可。益母草鴿子湯材料:

乳鴿1只配料:益母草10克、紅棗5顆、姜蔥各適量、精鹽適量。益母草鴿子湯的做法1、鴿子準備好,剪塊。

2、備好紅棗、益母草裝入料盒或小棉袋裝好。3、冷水入鍋,快要滾開時去沫。4、然後轉入燉鍋中。

加入姜蔥、紅棗和益母草。5、電燉鍋通電源,慢燉,時間到就好了。6、調味裝碗。

煲湯小貼士:鴿子不用焯水,冷水入鍋去沫即可去腥。鴿子綠豆湯材料:

鴿子肉、綠豆、蜜棗、姜

9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冬季進補養生,鴿子肉燉湯有營養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燉鴿子湯的時候可以加入很多食材或者藥材進行搭配,而不同的搭配會有不同的功效,適合的人群也不一樣,因此沒有最營養的說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搭配就好,下面推薦一些常見的鴿子燉湯的搭配:

1.鴿子+黃芪:滋陰壯陽、養血補氣。

2.鴿子+黨蔘:補中益氣、健脾益胃、補血養血。

3.鴿子+當歸:補肝壯腎、益氣補血

4.鴿子+綠豆:清熱解毒、補虛益氣、去胎毒。

5.鴿子+山藥:補腎助陽、健脾益胃、補血養血。

6.鴿子+芡實:固腎澀精、補脾止洩、養血補氣。

7.枸杞+銀耳:滋陰潤肺、補氣養血。

8.鴿子+板栗:養胃健脾、補腎強筋、補氣養血。

9.鴿子+西洋參: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

鴿子用什麼煲湯最有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鴿子湯

食材:乳鴿,火腿,天麻,料酒,蔥,姜,食鹽等。

做法: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姜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枸杞鴿子煲靚湯

食材:沙蔘5g,白芷5g,黨蔘5g,扁豆10g,枸杞10g,苡米40g,紅棗25g,山藥5g,百合5g,蓮子5g,蔥10g,姜10g,鹽少許。

做法:1、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2、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3、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4、煮熟放入少許鹽調味,出鍋後吃肉飲湯都很美味。

清燉鴿子湯

食材: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銀耳陳皮燉乳鴿

食材:乳鴿,銀耳,陳皮,雞精,食鹽等。

做法:1、乳鴿宰殺洗淨,剁成塊,放入沸水鍋中氽水2分鐘,用水沖涼,裝入湯碗中。

2、水發白木耳洗淨剖塊,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也放入湯碗中,再放入水發陳皮。

3、鍋置中火上,下高湯燒沸,加入精鹽、味精、雞精攪勻,衝入湯碗中,上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至熟即可。

12樓:三田鴿子

桂平市三田教你煲鴿子湯最好有營養

13樓:

鴿子

鴿子的營養價值,吃鴿子有什麼好處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食物名稱 鴿子又名白鳳,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古話說 一鴿勝九雞 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 體虛病弱者 手術病人 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營養功效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

中午吃什麼有營養,鴿子吃什麼有營養?

老話說 早吃好 午吃飽 晚吃少 可是,上班的時候午飯總是有一頓沒一頓的。每個人都承受著巨大的工作壓力,頸椎病 弱視 近視 肌肉關節疼痛等疾病隨時可能侵犯您,而不良的午餐狀況正是造成健康狀況差的一個重要原因。在三餐的飲食分配比例上,早餐和晚餐攝入量都佔全天攝入食物總量的30 而午餐卻佔到40 它為一天...

鴿子用什麼器官導航,鴿子靠什麼來導航

信鴿原理 如今在經過數十年的調查研究後科學家證實鴿子的上喙著實具有一種能夠感應磁場的晶胞,鴿子是靠地磁來判別方向的.科學家曾發現鴿子的腦裡面有些磁性物質 四氧化三鐵 較為為權威的解釋包括敏銳嗅覺說和探測磁場說。如今在經過數十年的調查研究後,科學 信鴿 家證實了鴿子的上喙確實具有一種能夠感應磁場的晶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