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需要放白糖嗎,冬瓜排骨湯能放紅糖嗎?

2022-03-16 08:35:02 字數 2224 閱讀 2330

1樓:1天_堂

燉排骨不需要放糖,放糖可以提鮮,可根據個人口味調節。下面介紹土豆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排骨 300g、土豆100g、 香芹 (適量)

調料:香蔥 (半節) 、姜 (2片) 、精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廚具:砂鍋、煮鍋

步驟:1、把洗淨的排骨放進燒開水的鍋裡焯一下,以便更好的去掉血腥味。

2、把焯好的排骨放進燒開水的砂鍋裡,放進薑片,先用大火煲沸,改小火慢慢燉1個半小時。

3、把土豆皮去掉,切成塊;香蔥/香芹切末備用。(土豆皮也可不去掉,依據個人喜好來)

4、切好的土豆,由於不立即放進去煮,因此放入清涼水中漂洗,將其澱粉漂掉,否則土豆絲會變色。

5、1個半小時後,把土豆瀝乾,倒進去,大火煲沸,改小火慢慢煮半小時左右,中途新增點精鹽。(煮土豆時不要老去攪拌它,以免湯汁渾濁,土豆變形)

6、快好時改大火,調入適量雞精、胡椒粉,倒入香蔥/香芹攪勻即可關火。

土豆燉排骨湯是一道以清淡為主的營養靚湯,排骨酥爛,有土豆的香味,湯鮮不膩,非常的爽口。

2樓:拾萬里之外

排骨湯不需要放白糖,做法如下:

一、材料

排骨300克,玉米1根,胡蘿蔔1根,蔥1段,姜2塊,鹽5克,料酒1湯匙,醋1湯匙

二、做法

1、玉米切小段。

2、胡蘿蔔切滾刀狀。

3、蔥打結,薑切片。

4、鍋裡水燒開放入適量料酒後,排骨焯水撈出洗淨備用。

5、鍋裡放排骨,蔥結,姜,並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

6、滴幾滴醋,繼續放入玉米和胡蘿蔔,燒開後轉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7、放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冬瓜排骨湯能放紅糖嗎?

3樓:古方紅糖

可以啊。

冬瓜bai排骨湯是

du一道非常好的養生

zhi補品,紅糖屬於溫補的,可dao以少放點內,使排骨湯味道更鮮

容美。口味根據不同地區人們不同的飲食習慣來,南方喜歡偏甜的,北方人估計接受不了偏甜的骨頭湯,口味還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冬瓜是涼性的。紅糖是熱性的、放在一起吃衝突了。 並且又甜又鹹也難吃啊、

糖醋排骨用冰糖還是白糖

5樓:科院小百科

糖醋排骨用冰糖。

食材:豬肋排、鹽、胡椒、料酒、植物油、蒜 、香蔥、姜、紅燈籠椒、青椒、馬鈴薯澱粉、黑醋、冰糖、水。

做法:1、清洗豬肋排,用切肉刀切成易入口的大小。放到碗中,加鹽、胡椒和料酒醃製5-10分鐘。在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姜蒜剁碎,香蔥切成小段。燈籠椒切塊。

2、往排骨上撒上馬鈴薯澱粉,攪拌至排骨完全裹上澱粉。

3、在炒鍋中大火翻炒排骨3-5分鐘,直至排骨呈金棕色。關火取下,將篩子置於一個大碗上,排骨過篩濾去油分。洗去炒鍋中殘餘的油漬。

4、將香蔥、薑末和蒜末炒香,約1分鐘。然後小心倒入醋、糖、半份水和鹽,翻攪至完全混合。煮制醬汁時,在小碗中混合馬鈴薯澱粉和剩餘的水。將排骨倒回鍋中,翻炒1分鐘。

5、加入燈籠椒,繼續翻炒至所有食材均勻混合。一次一點地倒入澱粉漿,使醬汁變稠即可。

6樓:

用冰糖比較好。

用冰糖做出來的紅燒排骨色澤更好,做的時候要先用一點油小火把冰糖化開。營養上來說,冰糖可以清肺降火,而白砂糖沒有這個功效。

糖醋排骨用冰糖和白糖的區別:

1、白糖更甜,性熱。

冰糖味淡,性涼。

2、燉排骨的時候放冰糖的話味道淡一些,性涼,適合冬天,冰糖口感不是很甜,但是起到提鮮何使湯汁濃亮的作用。

燉排骨的時候放白糖的話味道重一些,性熱,適合夏天,放白糖易融化。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食材:排骨500克、料酒1湯匙、生抽2湯匙、冰糖20塊、白醋4湯匙、1/4茶匙鹽。

1、將排骨冷水下鍋,燒開鍋煮出血沫撈出。

2、熱鍋加入底油,下入排骨煸炒至金黃色。

3、加入料酒1湯匙,生抽2湯匙、冰糖20塊,白醋4湯匙,炒出糖色,加入適量開水沒過排骨。

4、蓋上鍋蓋小火燉至32分鐘後放入1/4茶匙鹽,翻炒,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7樓:生命如歌

用冰糖和玉米澱粉有那種晶瑩透亮的效果,白糖則差點

8樓:妙招小幫手

做糖醋排骨用冰糖還是白砂糖?哪個更好?做對了,才會酸甜可口

煮排骨湯需要放油嗎,燉排骨湯要不要放油

不需要放油。準備材料 排骨,大料,料酒,水,鹽,蔥,生薑,蒜。一 第一步將排骨洗淨,過開水,然後沖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將剛才洗好的排骨放入電燉鍋內,如下圖所示。三 往鍋內加入之前準備好的大料,料酒,水,鹽,蔥,生薑和蒜,如下圖所示。四 都放好後,煮2個小時,把排骨煮爛,如下圖所示。五 排骨煮...

排骨湯可以當做補品嗎?排骨湯有哪些功效

自從寶寶可以新增輔食,我們也會經常煲一些無鹽的清淡的排骨湯和少油的雞湯,既可以讓寶寶吃肉,也可以用這些鮮美的湯來做麵條,我們大人的話,就加一點鹽也是吃得很清甜。喝排骨湯營養好處多 能延緩衰老,預防骨質疏鬆 營養容易吸收 預防缺鈣 排骨湯常見的誤解就是補鈣,要知道,看起來是奶白色的排骨湯,很多人當成補...

排骨湯應該怎麼做?都放什麼材料,燉排骨湯要放什麼材料有營養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一 原料 小排骨300克 玉米一根 胡蘿蔔一根。二 調料 蔥 姜 料酒 鹽。三 做法 1 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均勻。2 玉米去皮 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3 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