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銀耳湯能不能放枸杞,雪梨銀耳湯裡能不能放紅棗 枸杞?

2021-05-26 12:16:32 字數 1588 閱讀 3880

1樓:月亮愛你

燉銀耳湯能放枸杞,可以做成枸杞銀耳湯。

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銀耳1朵、紅棗20個、枸杞6克、紅糖1湯匙、水5碗。

1、準備食物材料。

2、紅棗干預先用溫水浸泡2小時以上,然後清洗,加入冷水浸泡銀耳幹,浸泡約30分鐘,然後去掉根蒂,撕成小塊,枸杞洗後備用,不要浸泡在頭髮中,注意枸杞放入鍋前要清洗,不要過早清洗,放入鍋內容易煮沸。

3、將銀耳和紅棗放入湯鍋,加入五碗水。

4、蓋上鍋蓋,然後**。開啟中間的火。

5、等水燒開後,用小火煨湯,蓋上鍋蓋,開啟縫隙防止湯溢位,並不時攪動湯,防止鍋底燒焦。

7、再煮5分鐘,直到紅糖完全融化,然後關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此湯具有養陰潤肺、生津補虛的作用,還能提升免疫功能、調節神經系統。材料:

銀耳20克,枸杞15克;調味料:冰糖1大匙 做法: 1.

銀耳洗淨,泡軟,撕成小朵;枸杞洗淨備用。   2.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2--3杯水燉煮約30分鐘,再加入冰糖煮至糖融化即可。

  注意:選購銀耳時應挑選顏色淨,略帶微黃的為佳。顏色過白的可能經過漂白處理,而顏色深黃的則可能存放過久,效果都會大打折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多湯店都是這樣做的。

4樓:小海豹的守護者

銀耳是可以跟枸杞一起食用的,事實上枸杞燉銀耳是一道由銀耳和枸杞等食材製成的飲品。主要功效是枸杞有潤肺補腎,生津益氣之功;銀耳有滋陰潤肺、生津、提神、益腦、嫩膚之功效。此品紅裝素裹,羹汁濃稠,甘甜綿滑,易於吸收,滋補健身。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枸杞有免疫調節、抗氧化、抗衰老、 **、 抗疲勞、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補腎、保肝、明目、養顏、健腦、 排毒、保護生殖系統、抗輻射損傷等十六項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還是個好方法。

雪梨銀耳湯裡能不能放紅棗、枸杞?

6樓:

可以。主料:bai銀耳1朵、雪梨1個、枸杞du10個、紅棗6顆輔料:冰糖zhi1小把

1、銀耳用dao溫水完全版泡發開,剪去蒂,撕成小朵。權2、把梨去皮切成塊。

4、銀耳放鍋中,倒入足量冷水,燒開後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然後倒入梨塊,繼續燉15分鐘。

5、開蓋放入枸杞和冰糖、紅棗,繼續加蓋燉5分鐘即可。

6、成品。

7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銀耳湯:止咳潤肺 患有支氣管炎、支氣管炎擴張、肺結核的病人在夏季容易

回犯病而發生咳嗽,可服

答用銀耳雪梨羹進行**。取銀耳6克、雪梨1個、冰糖15克,將銀耳泡發後燉至湯稠,再將雪梨去皮核,切片後加到湯內煮熟再加入冰糖即成。此方對大便燥結者也有較好療效。

銀耳本有清肺,潤肺的功效。加蓮子能滋腎水。成銀耳蓮子湯;常喝對腎肺陰虛咳嗽,乾咳及肺結核有很好的療效。沒有必要在加紅棗和枸杞。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最好少用,銀耳梨子潤肺生津、滋陰養胃,秋冬季節乾燥孕婦喝了很有好處,可放心煲湯飲用。

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放雞蛋嗎,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我覺得你這個糖水好是好,但東西好像多了些。最好煮成兩個糖水 1 銀耳紅棗湯 2 桂圓雞蛋湯。銀耳紅棗湯 銀耳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然後放冷水,加洗淨的紅棗,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

銀耳湯裡可以放哪些水果進去,銀耳湯裡可以放哪些東西?

可以放很多的東西啊紅棗 枸杞 百合 桂圓,雪梨,蘋果,紅棗 枸杞 百合 桂圓 銀耳湯裡可以放哪些東西?紫薯銀耳湯 紫薯 銀耳 冰糖 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雪梨銀耳湯 銀耳,雪梨,大棗,冰糖 木瓜銀耳燉湯 小木瓜半個,銀耳半朵,紅棗10粒,枸杞15粒,薏米20多粒 冰爽綠豆銀...

刮宮後能不能吃紅棗銀耳湯

可以吃,bai紅棗味甘性溫 歸脾du 胃經,有zhi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 緩和 dao藥性的專功能。銀耳味甘性屬平 無毒,補脾開胃 益氣清腸 滋陰潤肺的作用。對於刮宮或流產的女性來說能起到補血益氣,滋陰安神 健胃消食的作用。刮宮術後注意休息和個人衛生,勤換內衣褲,飲食清淡,前三天最好不要洗澡,以後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