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語從句的問題,有關定語從句的問題

2022-03-24 03:20:27 字數 1984 閱讀 4521

1樓:開拖拉機迎未來

定語從句:就是一個從句做定語。the man 是我認識的man,i know 限定the man的。而 i know the man。是一個簡單句而已。

從你給的資訊來看可以寫成 i know the man。

如果是這樣一句話呢:the man that i know is a teacher。就不能寫成i know the man is a teacher。

所以說定語從句的句子中是不能寫成你的那種形式的。

2樓:青島長春

這句話不是定語從句,所謂從句時相對主句而言,但是在第一句話中根本就沒有主句。也不能這麼改寫,首先第一個就不是一個句子,而第二個是完整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the man that i know是個由that引導的定語從句修飾the man,我翻譯為「我認識的那個人」

而i know the man.我翻譯為:我認識那個人。從中文角度來看應該清楚它們的句子成分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不算是完整的定語從句,如 亮scofield所說the man 是主語,that i know做定語修飾,所以你至少得加個不及物動詞,或系動詞+表語,或及物動詞加賓語。所以你改的那句話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是定語從句,the man that i know,that在這裡的先行詞是the man,i know 是限定詞,that修飾的是主語故不可省略。這句的意思是「我知道的那個人」。

第二句的意思是「我知道那個人」

6樓:鱇少

第一句是賓語從句,但卻不可以寫成i know the man.如果翻譯的話,第一句是:我知道那個男的,第二句是:我知道男的。

定語從句你記住「who,which,that"有這幾個詞的話,就肯定是定語從句了

7樓:亮

這就不是一句話,這是個有定語修飾的名詞,the man 是主語,that i know做定語修飾, 也就是我認識的人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第一句意思是強調那個男人,哪個?我知道的那個

第二句是強調我知道,知道什麼那個男人.

這樣理解或許好些吧

有關定語從句的問題

9樓:發不發

因為正常語序是:store grains in a house. 這個house 表示地點,必須加in。

舉例說明: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正常語序是:you are talking about what.

這裡的about也不能省略,一個意思,是必須有的介詞。

定語從句問題?

10樓:胡楊小豹子

按語法句式,定語從句在整個句子中做定語的成分 。 定語是用來修飾、限定、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與特徵的。

11樓:free陳楊曦

滴滴順風車被抓了平臺上有什麼幫助

12樓:流雲

首先 序數詞指的是 first,second這種詞

定語從句裡你應該指的是先行詞吧?我覺得就是需要加一個which或者that來引導後半部分從句來構成定語從句,我的看法是可以,你可以問一下老師。

13樓:絲煙抹茶

可以到英語的貼吧問問大家

which的定語從句問題

14樓:tracy趙的小屋

是指的article 因為是說文章優秀 ,雜誌在這裡做後置定語修飾文章

英語定語從句問題?

15樓:大毛頭和小卷毛

你說得很對。如果還有別的疑問,歡迎提出,願為你解答。

這個定語從句有問題嗎,這個定語從句是不是有問題?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the village that he lives in is three kilometers away from the school.此定語從句從語法上來分析是存在問題的,關鍵是 lives 後面加了介詞 in 所以前面的引導詞只能用 which 而不能用 that wh...

高中的定語從句選擇

1.c2.a 3.c4.a 5.a6.d 呵呵正確率應該是百分百吧 i often thought of my childhood i lived on a farm c when he wanted to know the time he needed to know b when there i...

英語中的定語從句

write about the place where you live.write about the place where you lived.這兩句正確。第一句意思 寫一下你現在住的地方。第二句意思 寫一下你住過的地方。時態不一樣。這兩句中的定語從句都是where you live這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