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別人對自己失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3-24 03:20:28 字數 2880 閱讀 9645

1樓:寶52240陌車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想辜負的人。害怕別人對自己失望,內心就會有壓力,希望自己一定要做得更好。

2樓:裝

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想想就會有緊張的感覺,為了不辜負別人,而逼著自己變好,變優秀。

3樓:以心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達到她心目中對我的要求。有一種。即將失去某件東西的感覺。總是心神不寧,做事分心。壓力也會增大。

4樓:回憶

就像席慕蓉在《獨白》裡說的那樣:「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的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是為了周遭的人都對我滿意而已。為了要博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

走到中途,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5樓:回憶

緊張,無論做什麼事都會小心翼翼的,做什麼事都怕別人對自己失望,然後做什麼事都會很努力。

6樓:寶11616卜謂

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壓力。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在做事情的時候儘可能做到最精緻,最完美。

7樓:

是一種非常糟糕的體驗。 別人對你失望會感覺到緊張無措。然後壓力就會越來越大,然後就會讓別人對你的失望越來越大。

8樓:任性的公貓

就是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在擔心,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考慮無數的後果,永遠不為自己考慮,而是為別人的期望考慮

害怕讓別人對自己失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9樓:常九

其實,問題的實質是你內心最好一面的標準與別人心中最好的標準不太一樣,你內心也朦朦朧朧感覺到了這一點。

也就是,你內心的道德訴求和處世要求與別人的內心道德訴求和處世要求不一致。

你拒絕那個同學的婚禮邀請也是因為你內心感覺到彼此內心道德訴求和處世要求不一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又怕他失望的根本原因是怕他誤解你拒絕的原因,當然也有讓別人難看的原因。

可能他會誤解你,這就是交往的無奈。

你想努力把自己認為應該是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別人,希望給別人應有的尊重。但又朦朦朧朧感覺到別人希望看到的最好的一面可能不是自己想表現的最好的一面,覺得也會讓別人失望。

你當然不是因為自己比別人差,是道德訴求和處世之道與別人不同造成的。

還要提醒樓主,可能你內心的想法更純粹些,但不是這個世界的主流。作為這個世界的非主流想法應該檢討自己,儘量接受適應至少是能夠容易容忍主流社會的思想行為方式是在這個世界更好生存的方法,也許你已經有所感覺。

每個人可能都得有所放棄,放棄自己才能發展自己。

害怕會讓別人失望,老是迎合別人,也是一種自卑,你有過這樣的心理嗎?

10樓:_深深地愛著你

相信大部分人都歐國這種自卑的心理,我也不例外,尤其是面對喜歡在乎的人,或者比自己強大優秀的人的時候,這種下意識的迎合會更強烈。

.人們越不自信,就越害怕改變。他們總是習慣性地用自己不能犯錯作為藉口,實際上害怕被別人嘲笑和嘲笑。

在人群中,他們總是害怕嘗試新事物,總是認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我總是想等待自己做好準備,但我不知道,有時當時間流逝,我會錯過一個絕佳的機會。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個人成長是通過錯誤不斷前進的。錯誤可以說是獲得真正知識的正確途徑。有些人害怕犯錯誤,這些錯誤可能來自他們年輕時父母的批評。

一旦他們犯了錯誤,他們就會受到父母的批評。讓他們接受一個壞訊號,犯錯誤就是不守信用。但是真正自信的人必須敢於在實踐中嘗試和犯錯誤。

從某種意義上說,接受錯誤是我們成長的必要一步。

那些真正害怕批評的人實際上是迴避問題,假裝對自己的問題視而不見。任何人的批評實際上都是一種視角,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和看到事情的真相。為了正確對待別人的批評,我們應該考慮別人是否有助於我們的批評,他們是否能幫助我們更好地完善自己。

.我們應該相信,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能做好。只要我們的心願意這樣做,堅定地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一定可以贏得更美好生活。

11樓:陶兮

我有過這種心理,一直迎合別人,最後自身的利益受到了損害,也沒人喜歡我。

12樓:茶樹貓

當然有過。但是還是希望你能發現自己的優點並且維持下去,自信一點才會有過得更好。

13樓:芸豆

自卑,其實就是一種軟弱的行為,在遇見比自己條件優秀的人的時候下,自我卑微的情結。

14樓:明天你好摩羯

這個應該每個人都有過吧,我們不能總是怕,什麼事情不是從失敗走向成功的呢。

15樓:蠟筆小新的微

有呀。而且這種心理佔據我生活中大多數的情況。所以造成自己很壓抑。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啊,其實平等的對待朋友關係才是解決自卑的最好辦法。

17樓:勿見

有時候對待自己十分在乎的人,會有點這種心裡,害怕他們失望。

18樓:昝日飛

自卑是一種心理弱勢,見到優與自己的人,不由自主會產生畏懼的情緒,事實對方並沒有看不起你的想法,他也沒感到自己的優勢,純粹你自己貶低自我,沒有一點自信。

19樓:撲咪撲咪吶吶吶

不過,這樣的心理,但是我認為,這或許也是自己善待他人的一種表現,當然,如果太過委屈的話,我們也不必遷就別人。

20樓:lys晨

應該每個人都會有這種心態過,但是你要正確的面對這種心態,正確的面對這種問題,這是人在社會中相處必須要經歷的事情。

總是對別人評頭論足的人是怎樣一種人

做這種事的人屬於小人行為 這種人最容易讓人討厭的 說通俗點 這種人無非就是喜歡裝x 喜歡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多麼的厲害 這種人 自私 自傲 自以為中心 其實這種人一點都不可怕 說的自己多麼的厲害 其實他們心裡也沒有底 他們的這種行為只是一種心理暗示 想博得他人認同罷了和這種人相處 應該保持淡淡的距離 ...

自己愛的人和別人結婚了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心心念唸的那個人過幾天就要跟別人結婚了,這種感覺就好像明明就屬於你的東西,偏偏就被別人給搶走了,我們也曾經在一起幻想過未來結婚的場景,是那麼美好,但是幻想最終也只能是幻想,在現實裡她成了別人的新娘。那一天我喝了很多酒,把自己灌得大醉酩酊,我想這輩子再也沒有一個人能讓我如此深愛了。我只想喝酒,我感覺自...

自己愛自己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愛自己就是,如果看見有什麼東西真的很喜歡,哪怕貴一點,也要買給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自己也許把自己當成了物件?反正我是不敢想象啊 不知道算不算自私,有時候挺討厭這樣的自己的,但是也覺得這樣就不會讓自己受傷了 越來越深層次地認識自己之後,你會更加確信自己是誰,知道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自己愛自己才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