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是怎樣的一種體驗,長期單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3-31 09:11:06 字數 6399 閱讀 4108

1樓:取名字好難啊天

單身,就是自由,很多事情只要自己開心就可以,沒有太多顧忌,只要自己一個人開心那感覺生活就充滿樂趣。《圍城》裡面說到一句話「城裡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進來」,我覺得這句話適用於很多地方,結婚了的人想單身,單身的人想結婚。

我自己已經單身多年,有過幾段簡單的戀情,在耍朋友的時候我有時候會想著單身的時候,單身的時候看到別人恩愛幸福又十分羨慕,想找個女朋友。單身很長時間啊,一個人雖然自由散漫,卻沒有一個目標去奮鬥,沒有人關心自己。我想起了有一次我們朋友聚會,我喝多了去廁所吐,頭太暈了直接摔倒在地上,自己愣是抓住身邊的東西硬生生爬起來,我喝多了但還是有一點殘存的意識,也清楚沒人會照顧自己。

也許我說很多話就像是在發牢騷一樣,但是卻是我自己的切身體驗。很多人說大學應該有說走就走的旅行和奮不顧身的愛情,我兩樣都沒有。有人問我,你大學女孩那麼多為什麼不談一個?

我的回答是,銀行錢還多哩。很多時候並不是我自己要求高,我喜歡的不喜歡我,喜歡我的我不喜歡她,反正就是不願意將就吧,也不想辜負一個善良的女孩。

我現在希望最好不要遇到那個我很愛的人,現在正是我無能為力的年紀,我已經習慣了寂寞,習慣了自己照顧自己。

2樓:北船餘音

有種神經病的感覺。心情好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一個人也是可以的,兩個人在一起很費事。總是會吵架,總是會有矛盾,感覺兩個人在一起,誤會有很多,根本就不想兩個人,還是一個人好,自己去吃飯,自己去圖書館,一個人會很清淨,很自在。

有時候會覺得兩個人好,自己一個人難免太孤單了。兩個人在一起可以說說話,可以去看電影,可以去看書。其實你自己一個人在看書,旁邊有個人陪伴也是很好的。

每次拿起杯子想喝水的時候,總會有人幫你把杯子裡的水蓄滿。拿起就喝,是很美的一種感受。

就像今天中午,我們有節三四節的課,然後天是陰的。我們都沒有帶雨傘,然後就去上課了。等到下了課發現天空已經下起了雨,像我們這種沒有物件,並且沒有帶傘的人只好淋著雨回宿舍。

但是有物件人就不一樣了,出了門,下了課就會有人帶著外套,拿著雨傘等著你,他會一把把你擁入懷裡,給你披上外套。撐起雨傘,抱著你然後去餐廳吃飯,會買一碗麵給你,帶著滿滿的熱氣,充滿著愛的心意。

單身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你可以更自由一些,更自在,壞處就是始終都是自己一個人。單身並不一定代表你永遠單身,只是現階段的自己一個人。不要對生活有所失望,現在你只需要好好愛自己,終會有一天愛情來敲門。

3樓:和平芋

我覺得單身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狀態。但是最近搞得很像單身特殊化一樣,每次有什麼節日都有很多人為我們默哀。其實我覺得一些單身人士的自嘲都是滿足戀愛中人的期待,既然你們都那麼甜蜜了,你們想看我們單身沒有你們談戀愛好,那我就自嘲一下給你們解解悶吧!

不乏其中真的有一些人很想談戀愛,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就是這樣的狀態,已經習慣單身,也不在乎以後是不是單身了。

作為單身的人,我倒是很好奇,不單身的狀態,因為單身的人其實對於戀愛和戀人都已經有很完整的觀念了,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實踐,知道戀愛的真相。

我覺得單身的人一般都聽過很多戀愛故事了,無論是從身邊的人,還是從**名著,還是電影話劇,他們一直聽別人的故事。與其單身的人一隻很羨慕別人的戀情,不如說他們更好奇一段戀情談起來到底是什麼樣的。單身久了,已經學會自己找樂趣,我們已經知道很多有趣的事情了,唯一無法知道的,就是戀愛的真實情況。

單身的人一直對生活的方方面面充滿好奇,哪怕是戀愛,我覺得都是好奇大過憧憬。

也不是單身的人不羨慕談戀愛的人,只是在單身的日子,自己一個人已經成為習慣。如果突然給他來一段戀情,讓他突然養成兩個人的習慣,這是不可能。單身的人如果習慣了單身,可能就不會輕易打破自己的習慣。

我覺得還有一件事情單身的人挺好奇的,就是吵架的情侶到底是怎麼和好的。為什麼吵架的時候歇斯底里,和好的時候又如膠似漆。可能這也是他們對友情和戀情的不解吧,友情之間的維繫要保持界限,但是為什麼情侶之間可以毫無保留,新密無間呢?

我已經不想為單身這件事情自嘲了。希望以後社會平常看待單身的人吧。

4樓:許世不鬆手

作為一個單生狗,看到這個問題毫不猶豫的就想進來回答你。單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現在每天的生活除了跟室友一起,就是自己一個人,平時走在路上看到別人情侶走在一起心裡還是有些小羨慕的,在教室上自習的時候看到別人在那兒秀恩愛,恨不得上去好好教導他們要好好學習。

談戀愛的時候羨慕那些單身狗,單身的時候羨慕那些有情侶的,人啊就是這麼自己作自己。單身最大的好處那怕就是比較的自由了,想去幹啥就去幹啥,無拘無束的,再也不用操心什麼事情會去惹到物件生氣,也不用操心怎麼去哄她了,就算你在宿舍打遊戲打到天亮,跟別的女生出去玩到天昏地暗都不會再有人來說你半句。對於愛自由的人來說,談戀愛就像一道枷鎖,束縛著兩個人,會感覺到渾身的不舒服,但是對於單身久的人來說,戀愛無疑像一場大雨,灌溉著那顆因缺少愛而漸漸要乾涸的心,久旱逢甘霖的感覺怕是真的不一般。

總之,單身的人總會有單身的理由,喜歡單身的人會感覺到單身的爽快,而不喜歡單身的人會體會到那種有心到外的折磨感,這其中的味道個人有個人的體會。

5樓:卡柚子

人們都說單身狗單身狗,但我其實還很享受單身的感覺,當然,我現在已經不是單身了。不過我還是很懷念過去單身的日子。

單身其實很自由,考慮的事情也會比兩個人的時候少很多。當然,兩個人在一起是甜蜜的負擔,可再甜蜜,它終究不過是負擔。

你要問我單身是一個什麼樣的體驗,我只能說沒有什麼特別體驗,它不過是人生最初的狀態。

我們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從這個世界上走過,最後離開這個世界,和你在一起在長的人,他是不可能陪你走完這三個階段的,終究還是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

單身的時候,全世界的未婚女孩都是他的女朋友,全世界的未婚男孩都是她的男朋友。可是呢,這些又都不是他的。

曾經有句話說的好,友情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想這邊是一個嚮往自由的人所說的吧,拋棄了愛情和友情,那這個人一定是一隻單身狗。

但是應該是一種不錯的體驗,要不然李白怎麼會丟下自己的妻子,獨自一人去雲遊四海呢?也許在他心裡單身自由比家庭愛情重要的多吧。

當然,談了戀愛或者結了婚不代表沒有自由,可一旦這個人的身邊有了另一個人,那便多了一份責任,這種責任是單身的人永遠都沒有的,有的人為了逃避這份責任,所以選擇一輩子都不結婚。

6樓:lesliecheung羅

大多數時候活的很精彩,但是,特定的氛圍下就會有點孤單。

有時候可能會受身邊朋友的影響。我看到他們有另一半之後,其實有很多時候活得並不輕鬆,兩個人在一起有歡樂,肯定也會有煩惱。當兩個人鬧矛盾的時候,雙方就會非常的痛苦,作為朋友,我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

但是,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會有另一半來安慰他,兩個人共同想辦法,共同渡過,這又讓我很羨慕。讓我羨慕的還有一點,就是一在過各種節日的時候,我這種孤家寡人,只能和別的單身的朋友去吃吃飯,而有物件的人,另一半總會製造些驚喜和浪漫。

長期單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7樓:尼古拉斯謝玉

我是個母胎單身,單身都習慣了,現在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心動的感覺了,感覺一個人也挺好的。

8樓:9宇

感覺自己特別自由自在,沒有人管你做什麼,但有時候會感覺特別的不開心,總覺得自己身邊少了些什麼。

9樓:曉曉肖

長期單身就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過得很好,越發的不想找物件,會對談戀愛失去興趣。

10樓:花無缺

長期單身,會覺得很孤單,希望有個人說說話,陪伴自己。單身的體驗很差,有些淒涼感。

11樓:笤帚的疙瘩

渴望來一場不期而遇的戀愛,但習慣了單身又覺得談戀愛很麻煩,總覺得一旦戀愛了就會失去自由,內心會很糾結。

12樓:背愛

長期單身的感受就是有時空下來想要談戀愛,但更多的時候是享受單身帶來的愉悅與輕鬆。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久了就習慣了,反而挺自得其樂的,做什麼事情都隨心所欲,不用為了別人的意見而擔心。

14樓:敏

感覺非常自由,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整天無拘無束的,習慣了也挺好的,有點害怕談戀愛的感覺。

15樓:gold橙汁

長期單身就是每天都過著三點一線的生活,公司、飯堂和家,會覺得自己一個人生活自由自在的,可以隨心所欲。

單身很久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6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有點自我懷疑,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任何魅力,要不然怎麼可以單身那麼久。

17樓:復古蜜王

單身很久的人大概會不想結婚吧,因為他們對待伴侶的要求很高,不想湊合,也不想將就,所以過著過著就越來越覺得一個人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久了自然是感覺很孤單,渴望有人走進自己的世界,所以單身久了的人,在看到身邊的人成雙成對是很不開心的,會感受到孤單。

19樓:橘子小二叔

如果是單身很久的話,你是特別希望得到愛的,你這個時候就會感覺到非常空虛寂寞冷,感覺沒有人照顧,去看那些網上那些秀恩愛的就覺得很生氣,如果你不是屬於這種型別的話,你就了慢慢習慣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很久會覺得有些孤單,有時會羨慕別人的恩愛。但更多時間還是挺享受單身的自由的。

21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就是想談戀愛嫌麻煩,不想談又嚷嚷這輩子要孤獨終老了,嘴裡嫉妒著情侶,卻又十分羨慕他們的感情。

22樓:星星在你眼

以前單身過兩年,很舒服,沒有人打擾我。不需要去每天抱著手機回訊息,也不用天天精緻的打扮,很自由自在。

23樓:哈哈也要

平時也沒什麼感覺,就是看到別人成雙入對的,不免心中會有一絲孤獨與羨慕一閃而過吧。

24樓:七月七七

哈哈嘴裡說著沒關係,自己一個人過得挺好的,但是其實內心裡呢還是挺期待的,看到一個帥哥就開始幻想。

男的,單身一輩子,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50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輩子單身是怎樣一種體驗?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分成兩塊——①單身是怎樣一種體驗?②一輩子這樣呢?

鑑於我此生還開頭沒多久,我是沒資格回答第二個問題的。然而,回答第一個問題的資格,哈哈哈哈哈哈,在下就獻醜了~

26歲,大學畢業四年,高中女老師一枚。

【喏,背景介紹~】

單身體驗如下:

1、基本上每天都是一個人吃飯,早飯中飯晚飯,學校周邊各種小飯店小餐館都被我吃成vip了沒帶錢可以直接刷個臉。

2、生病了可以一聲不吭地自己去醫院看醫生買藥。記得有次傍晚發高燒,迷迷糊糊地完成了去藥店買藥、去平時熟悉的小飯鋪下碗麵吃了、回寢室燒壺熱水泡腳吃藥等事情,最後躺下睡覺前還不忘給領導請個開會不去的病假,然後睡一覺,什麼都好了~當然了姨媽來了肚子疼也可以用睡覺去解決~

3、出去旅遊熟練掌握各種訂票查攻略技能,因為自己不去做也沒人會幫你沒人會領你玩去。

4、做決定越來越爽快,因為有些事沒有人商量所以自己決定習慣了。比如吃飯,要是跟同事約了一起,那兩個人就糾結該吃啥了,你說吃這個他說太油了不想吃,他說吃那個你又覺得路太遠懶得走,還是一個人痛快,想吃啥就去吃啥~【什麼?你問有沒有一個人吃過火鍋?

那當然有過了…我最近還打算一個人去吃小龍蝦呢~】

5、遇到有趣的事情或者發朋友圈或者在朋友群裡說,沒有固定的分享物件。同樣的,遇到不開心了要麼自己消化要麼跟朋友訴苦,沒有固定的吐槽物件。當然,我還有個祕密的部落格,心情實在糟爛了就亂七八糟寫點東西,畢竟什麼破事都倒給朋友也會遭人嫌的吧…

6、晚上睡覺前一定不要看恐怖的東西!!!一定不要!一定不要!(重要的事說三遍)否則半夜想上廁所你就憋死自己吧…當然,白天最好也別看…恩,我這幾年基本與恐怖片訣別了…

7、每逢佳節倍思親…有年元宵節,我去超市買了一大包湯圓,全煮了,然後一個一個吃了,撐得胃滿滿的,似乎舒服些。我媽也是很逗,經常在大家庭聚餐的時候給我打**,讓我跟奶奶問個好跟舅舅說聲生日快樂什麼的。有次我正忙的焦頭爛額中午吃著泡麵呢,她給我**問我吃了沒說我小侄子過生日一家人正吃飯呢,然後又讓我一個個問好。

媽蛋,掛了**我那碗泡麵再也咽不下去了。

8、說到生日,那隻能自己過。我比較低調,所以也很少有人知道我生日,基本上生日跟平時沒什麼不一樣,還是一個人吃飯。當然,也有學生記得的,會說生日快樂送個小禮物。

(什麼?有沒有自己給自己買過生日蛋糕?不不不,那麼矯情的事我可幹不出來…好吧,我不愛吃蛋糕,我給自己買生日禮物~)

9、最討厭的一點——要不斷回答「你怎麼還沒物件」這個問…家人問,同事問,學生問,甚至小飯鋪老闆都問…唉~~~問的我都想脫單了~

差不多這就是我現在的狀態了——一個人吃吃喝喝玩玩睡睡。

說實話,大多數時候我還是很快樂的~

不過也可能我平時事情也不少,人一忙就忘記了很多事比如孤獨寂寞冷啊~多事少閒愁~

不工作時候,我也有很多事啊~我養小植物、做手工、畫畫畫、學日語(好吧,這個半途而廢了),最近我又開始養小魚了…唉~太忙了…

(誒呀,傳個我勾的大白給你們看~)體驗很差

長期單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長期單身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我是個母胎單身,單身都習慣了,現在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心動的感覺了,感覺一個人也挺好的。感覺自己特別自由自在,沒有人管你做什麼,但有時候會感覺特別的不開心,總覺得自己身邊少了些什麼。長期單身就會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過得很好,越發的不想找物件,會對談戀愛失去興趣。長期單身,會覺得很孤單,希望有個人說說話...

恢復單身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我之前就是跟自己的朋友分手了以後恢復了自由,一開始的時候覺得特別的,貪心,但是慢慢的就覺得,一個人,會有很大的孤獨感,寂寞感。看你是怎麼恢復單身的,被分手還是你主動提出分手的。這兩種情況註定了你分手後的心情。剛剛開始會在失落,但是也會有一種渴望自由,想飛的感覺。這樣的話肯定會感覺不好啊,畢竟男人都不...

單身的感覺是怎樣的,長期單身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單身久了,就不想戀愛,會感覺朋友越來越重要 單身久了,就不想逛街,越來越喜歡宅家聽歌 單身久了,就變成熟起來,會越來越愛父母 單身久了,就買很多鞋子,獨自去很遠的地方旅遊 單身久了,不經意流淚,會在眾人面前什麼都無所謂。單身久了就變成了一種習慣。單身,有很多感覺,也會根據生存環境的不同而不同,有時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