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自卑到極致是怎樣一種體驗

2021-09-21 16:45:39 字數 2519 閱讀 4986

1樓:離59897鮮恃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但是又渴望被認同。自卑的人感覺獨處很舒適,不願意與外界的人交流有來往。因為自卑的人感覺與別人交往很麻煩,要去照顧別人的感受,害怕自己講的話別人不愛聽,說的笑話不好笑,穿的不得體,吃的不文雅,總之有各種理由否定自己,抬高他人。

但是,自卑的人又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誇讚。由於自卑內心弱小,覺得自己不配表達內心的想法吸引別人,只能迎合別人的想法,看看大家都在討論什麼說什麼東西好,然後趕緊去配合大家討論的話題以顯得自己很合群,沒有被拋棄。所以,自卑的人是內在自我否定,而外在渴望他人肯定的衝突人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討厭自卑的自己。但是這麼多年的習慣是很難糾正的,我對於任何人,都會有所顧慮。對朋友有任何意見都不敢表露,小心翼翼地維持著這段情誼。

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東西,但是自己卻不敢爭取,這是一種習慣,很難改正的習慣。這大概是從上了學開始一直就有的。一直保持到現在我想改正。

我在改正。

3樓:徐若露

那我就說說我自己吧,自卑,這種心理我以前從來沒有感覺過,但是,等到我遇到了一個女孩,我開始有了這種心理,我會莫名的想她,我想給她買好吃的,我會怕她不愛吃,我想送她禮物,我會怕她不收,我想去找她,我會怕她不理我,我想和她在一起,我會怕她不喜歡我,我想以後照顧她,我怕她會拒絕,我想我的餘生都有她,我怕她當我是個過客,這種體驗你能懂嗎,就是這種感覺。

4樓:炒蛋哥

自卑就好像是一個漂亮女生化了再精緻不過的妝,可當別人盯著她的臉的時候,她還是不會覺得對方是在欣賞,而會下意識的躲開別人的目光,下意識的想照照鏡子,是不是此時此刻的自己,臉上有著什麼東西或者是不是**妝花掉了。自卑的人同時也渴望著得到別人的關注和認可,但是他們又不喜歡別人朝來莫名的注視,像一個叛逆的孩子一樣既想要自由又想要得到父母的約束。

5樓:白凡巧

自卑的人渴望被認可,但是把自我的價值認同建立在別人的評價上,而不是自身。為了被認可,可以去不顧一切的去討好別人,為了被認可,可以譁眾取寵的去表演。自卑的人是可憐的,他們身上背了重重的外殼,不敢向別人袒露自己的內心。

自卑的人同時也是脆弱的,一旦自己所謂的缺點被人發現,就會驚慌失措。自卑的人眼中看到的,更多的是別人而很少有自我,而且看到的都是別人身上的優點,和自己的缺點。不斷用自己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比較,更加不自信,惡性迴圈。

所以,自卑的人要善待自我,多去看到自己的好,少去苛責自我,慢慢的去調整自我,走出困住自己的外殼。

6樓:尹朶月

自卑往往跟一個人性格是分不開的,要麼從小不被重視,或被嘲笑而自卑,所以對於小學生,請老師多說鼓勵的話,不要說話尖酸刻薄,否則學習好的得到表揚會更好,學習不好的不被重視或經常被批評會造成孩子一輩子不可逆的自卑。作為父母更不要大吼大叫,拿別的孩子比來瞧不起自己的孩子,否則孩子會形成膽小自卑的性格。

7樓:達

有一種是風光無限外表強大的人忽然變得內心自卑,這種情況大多由於你太在乎一個人,他最瞭解你,從而對你的打擊也是不可估量的,會把你從高高在上打擊的卑微到塵埃。我曾經經歷過,由於最愛的人每次都對一件具體的事情做出貶低你的評價,而你卻深信不疑,久而久之,從最閃光的那一個到懷疑自己一無是處,即使別人都告訴我:“你真的很棒”我也不相信,直到自己差點得了抑鬱症,後來,我開始抵制他,抵制他說的貶低自己的話,後來又自己用一件又一件的成功證明自己的能力,自卑逐漸消失。

所以要警惕外界干擾,就要做到內心永遠相信除你自己之外,外面沒有別人。外面任何人對你的惡意的影響評價請忽視它,讓它如空氣一樣隨風而逝。

自卑到極致是怎樣一種體驗

一個人從自信變得自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8樓:娘48825律偎

一個人從自信變得自卑,會讓自己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對自己不好。

9樓:百度使用者

說明這個人的自信心被打擊到了才會變成自卑,真的很難受呀。

10樓:名

一個人從自信變得自卑,這是很大的一個跨度,也是對心理的一種極大的考驗。

11樓:百度使用者

一個人從自信變得自卑是因為有一件挫折受到很大的打擊。

12樓:顓孫訪蘭

感覺彷彿是從雲端跌落一般,從自信變得自卑,然後懷疑一切。

13樓:以心

一個人從自信變得自卑,肯定是遇到了一些影響他整個人的事情。對於自卑的人,希望他們能夠找到自己的發光點,變得自信起來。

14樓:百度使用者

當一個人從自信變得自卑整個人的生活就會發生了天分目的的變化我覺得應該晚上讓他從自卑中走出來。

15樓:百度使用者

會覺得自己可能很失敗,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會有一種失落。

16樓:百度使用者

從自信到自卑會喪失自信心覺得自己幹什麼也幹不好。

17樓:賣萌

感到人生墮落了,幹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人生變得悲劇了。

你知道思念至極致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嗎

有人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那麼我覺得,等待,或許就是最極致的思念了吧。你有沒有特別想念一個人,那麼思念到極致是一種什麼體驗?大多數時候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對某人的思念有多深。直到在某個特定的時刻,在一個特殊的場景裡,思念就如泉湧,撕裂我們的心肺。睡覺前給她捎發了條資訊,在一個晚上醒來看了很多次手機,...

思念到極致是怎樣的一種體驗,思念一個人到極致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茶飯不思,精神恍惚,一心只思念著那個人,影響生活,影響工作。甚至抑鬱影響健康 思念一個人到極致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睡前bai發了一句 晚du安 給他,一晚上醒來了七zhi次看dao手機訊息。就是那種可怕版 的朦朦朧朧權的意識,夢裡都夢到他好像回了訊息,然後意識帶我從夢裡掙扎出來立刻去翻看手機。你瞧,大...

自卑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狀態

自卑是一種低劣的心理,是一種消極的心理狀態,是實現理想或某種願望的巨大心理障礙。自卑的人往往都是失敗的俘虜,被輕視的物件,嚴重的自卑心理能導致一個人頹廢 落伍 心靈扭曲。在心理學中,自卑屬於性格上的一個缺陷。自卑,即一個人對自己的能力 品質等做出偏低的評價,總覺得自己不如人,悲觀失望 喪失信心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