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在自己四十歲之後,還有必要繼續參加嗎

2021-08-31 17:09:33 字數 5661 閱讀 1682

1樓:愛**的貓咪

個人認為是沒有必要參加的。

四十以後,同學畢業都已經十多二十年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朋友圈子。如果兩個關係好,畢業後就一直會保持聯絡或者見面,而不是等著同學聚會來見面或者維持關係。

對於很久都沒有見面的同學,往往是關係並不融洽的同學,或者未曾深交的同學。在一起見面,可能無話可說或者可逃的應付,根本談不上同窗之誼,同學情深。可能還比不上幾個要好的小聚。

很多人蔘加同學聚會的目的,就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生活。事業有成的炫耀自己的資產和收入,孩子有出息的炫耀自己的孩子讀了什麼大學,準備去**出國留學。 普通的人基本都是無關痛癢的尬聊。

同學聚會對於婚姻家庭關係也是一種傷害。網上有個段子說:“同學聚會,拆散一對是一對”,雖然有些調侃,但也反映了一些人的心理。

中年人的同學聚會,在一定程度上的確會影響家庭穩定。 同學聚會確實也是導致婚姻關係破裂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

有些同學可能在同窗時期就有情感交集,但是因為一些客觀的原因導致兩個人分開,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出現舊情復燃的局面,最終對自己的家庭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有些同學可能因為同窗時期不夠優秀,對於喜歡的人只能暗戀。在這個時候如果事業有成或經濟富裕,就很有可能發動追求,滿足自己青少年時期的願望,導致一些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最終傷害彼此的家庭。

2樓:以情佐酒

01.每個人在讀書的時候,都會有一些在今天看來非常真摯的友誼,讓人在遭遇世事無常的時候,能感慨當初的天真。

但是,有些人,存在於你生命中的意義,就真的只是讀書期間的同窗而已,在之後的人生當中,根本不會和你有任何的交集。

年少時的同學情誼,因為沒有沾染世俗的緣故,所以顯得特別的純粹,這讓很多在社會上浸淫已久,內心滄桑的人無比的懷念。

因為懷念年少時的天真,所以“同學會”成為很多人尋找初心的地方。

可是,一別經年,當大家都不再年少,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裡浮浮沉沉,還能回到最初,找回最純真的友誼嗎?

人到中年的時候,參加同學聚會的人,到底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思呢?

其實很多人的心思未必單純。

02.周雨在讀初高中的時候是一個很普通的女生,在班上人緣並不好,因為家境不好,總穿一些舊了,打了補丁的衣服,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和她說話,在班上她基本上就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形象。

她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不愛交朋友,所以在初高中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太好的朋友。

但是她是一個很愛學習的人,所以其他同學在玩的時候,她都在很認真的學習,努力的提升自己,為未來做準備。

大學周雨去了離家較遠的沿海城市,更是和所有的同學都沒有了來往,但她依舊認真的學習,別的同學都在忙著交朋友加入各種社團的時候,她依然在埋頭讀書。

畢業以後,因為良好的專業素養,周雨很快的就發展了起來,奮鬥了二十多年,她在自己的領域混得風生水起,有了很好的收入,有了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去年,是她高中畢業三十年的日子,班長到處聯絡當初的同學,說要組織大家同學聚會,周雨雖然不是很想去,但班長專門找到她,說大家都去了,班主任和任課老師也都找齊了,她如果不去,豈不是不給面子。

到了這個年齡,周雨不可能再不通人情世故,心裡再不情願,她也只得答應。

可那天之後,周雨真的好後悔當初答應去。

聚會的時候,一開始大家還是像讀書一樣忽視她,沒人和她聊天,她一個人坐在角落也樂得自在。

如今的同學會,本就是各種攀比成風,也不知道誰說起周雨現在在大城市大公司做主管,之前那些忽視她的同學全都拿著酒杯過來敬酒。

周雨真的好後悔當時同意了去參加同學聚會,她後來和她老公感慨,過了四十歲,同學聚會能不參加就不要參加了,沒有意義。

03.確實如此,年少時的同窗之情,只適合放在心裡回憶,不適合放在現實生活中“再續前緣”。

社會是一個大染缸,人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心也會變得不再那麼單純。

當一個人為自己著想的多了,就不會再顧及他人的感受,與人交往也帶著一些不單純的目的。

說白了,過了四十歲,還喜歡參加同學聚會的人,要不就是讀書時默默無聞現在出息了想要找點存在感,要不然就是生活困頓想在同學聚會上尋找出路,目的單純的人少之又少。

所以,同學聚會,能不參加就不要參加了,毫無意義。

感情不會因為一次聚會變得更好

無論大家在讀書的時候感情怎麼樣,在之後的很多年的時間裡,不聯絡,感情就會慢慢變淡。

人都是會變的,年少時以為友情會天長地久,也在同學錄上寫過“友誼天長地久”的話,可當一個人的眼界逐漸放寬,見識的人和事多了之後,少時的同窗情,也就變得不再那麼重要了。

天南地北的距離,本就容易讓感情疏遠,更何況對四十歲的人來說,中間差的可是二三十年的時間鴻溝。

很多時候,參加同學聚會的人,都是帶著目的去的,大家想要從那些發展的好的人身上得到一些利益,從發展的不好的人身上尋找到一些存在感,這才是成年人同學聚會的根本目的。

所以,不要把朋友之間的感情寄希望於一兩次的同學聚會,真正感情好的人,會一直都有著很好的感情,而感情不好的人,就算參加的同學聚會再多,也只能是普通同學罷了。

自己過得好不好,不需要別人來見證

很多時候,同學聚會都是一個互相攀比的場合。

在學生時代,可能各有各的情況,有的人成績很好,人緣很好,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但有的人可能一直默默無聞,只是平凡的度過了自己的學生時代。

但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人到中年的時候,每個人的情況也就又各自不一樣了。

事實上,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出息了的時候,就想炫耀給當初比自己好的人,而那些過得不好的人,就恨不能這一輩子都不要再遇到以前的朋友。

然而,過得好不好這件事情,自己知道就行了,過得好沒必要炫耀,過得不好,也沒必要藏著掖著。

日子是自己的,好與不好都得受著,再炫耀也不會對你有更大的幫助,說不定還會落人笑柄,何必呢?

04.很多人可都會追憶自己的學生時代,覺得那是屬於自己的青春時光,是一段很美好的日子,也就連帶著對於學生時代的同學有著些感情和期待。

可能有些人蔘加同學聚會的初衷,確實是想回憶往昔,找回學生時代的感情,但那都是妄想而已。

成年人的世界,有很多的麻煩事,心境早就不像讀書的時候那麼純粹了。

大多數喜歡參加同學聚會的人,都是比較功利的,帶著目的去參加的。

可能是為了一些事情上能夠給自己行個方便,也可能是自己現下過的不是很好,去看那些過的不如自己的人,從他們身上得到一點安慰。

總之,對成年人而言,尤其是四十歲之後的人來說,同學聚會其實是沒有多大意思的,能不去參加,就儘量不要去了。

3樓:涼秋時光紛亂

沒有必要了,我覺得同學之間再深的感情也會隨著時間慢慢變淡,去參加同學聚會也沒有啥可聊的,還可能會出現攀比這種現象,還不如不去。

4樓:米修米修

有必要繼續參加,因為40歲以後的同學情顯得更加珍貴了,能抽出時間來一起吃飯見面,也是難能可貴。

5樓:天空說情感

我覺得40歲之後就沒有必要去參加所謂的同學聚會了,因為到了這個年紀同學聚會只是一種形式,去了也只是相互之間進行攀比,不會帶來任何的快樂和美好的回憶。

6樓:寫作賊溜

同學聚會,在自己40歲之後,這樣的機會是沒必要參加的,因為這樣的聚會過多的自己虛榮之心,並沒有真誠的友誼。

7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你本身有非常好的同學的話,那麼還是有必要去繼續參加的。

女生們,你們認為到了40~50歲之後,還有沒有必要再去參加同學聚會? 20

8樓:o刺青

想去就去,其實沒啥去的必要了,有的生活圈都不在一起,萬一過的不太好的還不夠讓人笑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了。大家聚會也是因為相互之間有話說,還能一起回憶當年的情景,展望一下未來的交流合作。可是如果是已經四五十歲了,那很明顯生活的重心和關注點都在家庭,孩子,甚至是孩子的孩子。

這個年歲在一起,共同話題已經不多了,也就只能談論這些生活常事,很難再找到共鳴點。而且,現在的同學聚會,更多是給需要表現的人一個舞臺,對其他更多的普通人而言,確實沒有多大意義。

10樓:

當然有必要,任何年齡,任何時候,女人都不要給自己設限。只有活得年輕,擁有一顆青春的心才能不被社會看清,不被社會淘汰。女人活在世上,不為取悅誰,也不是為了誰而活著,為了自己而活。

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什麼時候都可以,只有卡里有錢,手機有電,任何時候都可以自信滿滿。所以,同學會與年齡無關,和生活的態度有關

11樓:輕候凝蓮

為什麼沒有必要呢,你們參加同學會是為了什麼?

12樓:雙白曼

人到中年更要朋友大家聚會很有必要彼此大家朕樂感情大災高高興興歡聚一堂這對中年人最大的鼓舞

13樓:

不必要了,那時候都不用庇護不必要我。

男生們,你們認為到了40歲之後,還有沒有必要頻繁去參加同學聚會?就是每個月都去?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各人的性格的有的人不

喜歡參加這樣的活動,所以對於這種同學聚會,是專不參加的屬,走的人不是太熱衷於這種聚會,但偶爾也會參加,也有人很喜歡這樣的聚會,每次都會參加,而且還經常會組織這樣的活動,我認為無論是哪一種,都無可厚非,每個人的性格與經歷都不同,所以對社會的認識也不同,但是我覺得大多數四十以上的人,都有過參加同學聚會的經歷,一次都沒參加過的,那是很少數。

15樓:飛翔的青蛙

同學聚會每個月都去是不是有些頻繁了,失去了聚會的新鮮感,準確說就是大家在一起聚個餐,聚餐就沒必要規定特定時間,真正同學之間友誼即使一年不聚也影響不了之間感情

16樓:巨集

同學聚會,應該是熱鬧和諧的,是敘舊感懷的。但事實卻不盡然,很多同學聚會,越內來越變味走樣容,一次次地,變成了吃酒划拳、鬥闊擺富的舞臺,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顯擺的風氣愈演愈烈。

但願,所有的同學聚會,無論什麼年齡,出現的,不再是標有各種身份等級的人,而是,和當年一樣,都是身份平等的學生。唯其如此,同學聚會,才有真正味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都去的話不像是同學聚會了,倒像是搓麻將

男生們,如果你們到了40歲之後,你們還會頻繁去參加同學聚會嗎? 20

18樓:流汗的小火苗

40歲以後?那就看混的好不好了,混的好了,自然喜歡經常聚,彰顯自己社會上的身份地位得到尊敬。如果混得不好,那就不會經常去。畢竟都是好面的生物。

19樓:麗麗和萍萍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去的,因為到了這個年紀了

20樓:純情女孩

如果經常有人願意招待的話,大家在一起玩的開心,應該會去吧!

21樓:生活**

我覺得這時候的男人無論工作和家庭生活壓力都挺大的,怎麼可能每個月都安排聚會?如果是這個情況,那也太閒了。可能性有,但不大。

22樓:

不會了把,現在也沒有,知心的人就那幾個

男人到了40歲後,如果再次去參加同學聚會,在場上要如何看待女生對自己的主動?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歲男人必須顧家,在聚餐的同學聚會,女生主動只有兩個可能。要麼這女內生當年容真的暗戀你,一直都現在;還有可能是你現在的條件不錯,中產階級以上,女生為你的錢而行動。

只要你沒有下定決心不要自己的家,不至於你妻離子散,那麼建議你就還如當年一樣,既然當年都沒喜歡他,也沒追求他,那麼現在就當普通同學一樣處吧,她就是個普通同學中的一員而已。

明白了嗎?!

同學聚會在群內接龍報名怎麼搞,同學聚會接龍如何接

同學聚會在群內接龍報名方法如下 3 進入後建立新接龍,填入接龍的主題,4 選擇是否限定人數和時間,沒有限定可以不填寫,填好後選儲存。5 點選繼續傳遞此接龍,6 儲存後點選 繼續傳遞此接龍 直接分享在群裡或分享給好友。7 好友點選即可參與接龍,輕鬆統計人數。同學聚會結束主持詞。親愛的同學 三十年前,我...

同學聚會,在哪個飯店好一點,適合同學聚會的飯店

同學聚會,在哪個飯店好一點?不必過於華麗,二星三星級的酒店也就可以了。就是一個多日不見或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嘛!目的就是互相瞭解一些近況,噓一下子寒問一下子暖罷了。噓,問,都是面上的禮節而已。其實,之中常有來往的,也根本不需要 聚聚 來加深感情的。推介 aa制 誰也別故意顯得財大氣粗,誰也不願意多掏錢。...

畢業四十年了同學聚會送母校什麼禮物好

就看你的家產有多少了,如果是有錢人的話可以捐錢給母校,作為獎學金也是可以的,最好一萬元以上。如果覺得這個有點多的話,可以送一副字畫。如果這些對於你來說都比較困難的話,就還是不要送禮物了,可能你的母校也不希望你送。同學聚會送什麼禮物好?如果是送死黨,就送 因為死黨之間重要不再是什麼禮物而是過去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