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前移受人稱影響嗎?(馬上考試了,急!急!急!)

2021-08-31 17:11:59 字數 2048 閱讀 7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受人稱影響的,但有個例外,就是“反意疑問句”。

找到一個現成的例子,就不手打說明了,請看下面:

如果主句的謂語動詞是believe, think, guess, suppose等,而且主句的主語又是第一人稱時,它後面接的賓語從句的否定詞通常要前移到主句中,即否定主句中的動詞,這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否定的轉移”。

i don't think (that) it will rain.

i don't believe he tells lies.

注意:① 這種否定前移的賓語從句,在變成反意疑問句時,反意疑問句的主謂語要與從句一致。

i don't think (that) he is interested in that thing, is he? 我認為他對那件事不感興趣,對嗎?

② 如果主句的主語是第二和第三人稱時,它後面接的賓語從句的否定詞通常不前移,它的反意疑問句的主謂語應該與主句一致,即如果主句是肯定,反意疑問部分就用否定;如果主句是否定,那麼反意疑問部分就用肯定。

she thought that film was not interesting, didn't she? 她認為那部電影不好看,是嗎?

you think you can't get up, don't you? 你認為你起不來,是嗎?

2樓:

一般用於動詞為 think,guess,suppose之類的詞,第一人稱的否定句是要轉移的,二三人稱不用(針對於翻譯時)。

如:1。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我認為你不對。)這句就不會翻譯成我不認為你對了

2。she thinks i will do so.(她認為我會那樣做。)這句就不轉移了。

如果是有反意疑問句的話,一般來說跟主句保持一致,但如果是第一人稱的話,就與從句一致了,所以

第一句就是: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are you? (反疑與從句一致)

第二句就是:she thinks i will do so, dosen't she?(反疑與主句一致)

這樣說來,你的第二個老師是對的

3樓:

你好,否定前移不受人稱影響

think 引導的賓語從句中否定前移的主語必須是第一人稱嗎,如果主語是第二,三人稱可以否定前移嗎?為什麼? 5

4樓:涐這

當think 引導的賓語從句主語是第一第二人稱時,否定前移,例如 i don't think........當主語是第三人稱時則不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的 i think/believe 兩種形式

6樓:匿名使用者

think引導的賓語從句否定前移與主語無關。

但我必須

說明的是,在老外回看來:i don't think he'll come. 和 i think he'll not come.

以及, he doesn't think i'll come. 和 he thinks i'll not come. 都是正確的答,否定前移是更正式。

看一下這個連結,是老外關於否定前移的問答。http://thegrammarexchange.

infopop.cc/eve/forums/a/tpc/f/340600179/m/1271009893

當然,在你考試的時候,仍然要否定前移。

賓語從句中,第一人稱的時候think的否定要前移到主句,那第二或第三人稱的時候需要否定前移嗎? 5

7樓:葉唸經

如果主句的主語是第二和第三人稱時,它後面接的賓語從句的否定詞通常不前移,它的反意疑問句的主謂語應該與主句一致,即如果主句是肯定,反意疑問部分就用否定;如果主句是否定,那麼反意疑問部分就用肯定。

8樓:奮鬥中的小蟲子

不需要。只有當主語為i,主句動詞為think, believe, suppose 等表個人意見的動詞時,才需要否定前置。

think否定前移的條件 是否需要think為一般現在時,thought就不可以

賓語從句的否定轉移 主句的謂語動詞是think,believe,imagine,suppose,consider,espect,fancy,guess等,並且主句的主語是第一人稱而且為一般現在時,從句的否定詞一般要轉移到主句上來,其反義疑問句一般與賓語從句一致.i don t think he wi...

英語中關於否定前移的反義疑問句,請問英語賓語從句中否定前移是怎麼回事

can he 肯定否定看主句,疑問部分看從句 答案補充 a 妨礙b 順便問一句 c 在路上 d 用這個方法 答案補充 do you肯定否定看主句,疑問部分看從句 這一原則只適用於主語是i或we,主語是you she he it等,疑問部分就看主語 i don t think he can finis...

下排的兩顆虎牙拔掉了,通過整牙使後牙前移,縫隙已經關的差不多了,但下牙有一顆智齒是橫著長得,從來沒

智齒,不疼的話可拔可不拔,醫生的建議也不同,要看智齒和他旁邊的牙之間的縫隙大不大,吃飯塞不塞東西。要一個月以上吧,拔之前還得消炎好多天。正規醫院200以上 去正規醫院諮詢,不等 牙齒最好不要拔,除非牙鬆動,我有兩顆小虎牙,剛剛帶上牙套矯正,不過醫生為了兩顆虎牙有空隙收回去,就用鑽子在邊邊上鑽了點小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