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怎麼概念?比如我在a校讀本科可以考b校的研究生嗎

2021-08-31 16:50:29 字數 3960 閱讀 575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你可以考其他學校的研究生啊,還可以考不同專業的碩士點,但是風險係數也相對較大啊,考研和高考不一樣,它總共分三類地區的,a類,b類,c類,a類的國家線最高,因為地方比較好。

第二個問題:當然可以申請到 日本留學了啊,這也有兩種情況:1.

你本科讀完,可以直接考日本的大學研究生(有獎學金拿的,看自己的能力了);2.本科考國內研究生,以後仍有出國機會的。

第三個問題:日語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業前景差不多,畢業到日企,當老師,當然你可以讀研,然後爭取到高校任教師,或者是當翻譯,工資相當高的。具體專業的研究生和社會對該專業的需求而定啊!

一般情況下,考研還是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說的對,因為大家都想考取那些好大學的研究生.

2,看你在什麼大學了,有的好大學提供了這樣的機會,但機會還得爭取,人數一般都限定.

3.未必啊!看你學的是哪方面的知識了.

3樓:陽光下的星星

你當然可以考更好院校的研究生了,至於出國的問題,那要看各個院校有沒有相關政策了,有的學校是會公派學生出國學習的。從現在的就業形勢來看,如果學歷高又有能力,找到好工作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到海文考研的**上去看一下,那上面的資訊很多的。

研究生 假如我在a大學讀完本科,考入b大學讀完碩士,那與在b大學讀完本科和碩士的學生有什麼不同?

4樓:小丑

其實性質是一樣,只不過你的本科畢業證是另外一個學校的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啊,大學本科和碩士沒有任何聯絡的

兩個文憑是分開的,不掛鉤

6樓:匿名使用者

將來就業和考博是沒有區別的,因為用人單位和導師只關心你碩士的學位證,本科在哪上不影響

如果是考研的話,肯定是本校的好考

7樓:心有九竅

他在同一個地方耗費了所有青春,你是分倆地方耗費的,呵呵呵,碩士期間一定得拿點成果出來,不然會後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啊。就是一個是學士,一個是碩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a學校和b學校的實力比較啦。現在有種趨勢,好的用人單位要求回本科和研究生所在答學校都必須211。如果a學校不是211,b學校是211。

那麼b學校讀本科和碩士的就比你夠條件去好的用人單位。如果不是這種情況就沒啥區別。

關於考研的問題 我在a大學讀書,已經大三了,現在考研考上了b大學的研究生,請問我現在去b大學讀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時候要遞交本科畢業證書或者入學證明什麼的,正常情況下,應該在大四第一學期末,也就是1月的時候參加考研,如果考上的話,同一年的9月開學。而本科畢業時在同一年的6-7月份,這樣正好都不耽誤。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提前考了一年,不知道你說怎麼遞交考研材料的,按理說不允許這樣。

如果已經如此了,可以和b大學商量一下,推遲到下一年再讀研。畢竟a大學的本科四年要讀完,要拿本科畢業證,要不考研也沒用。

11樓:十一隻眼睛

你可以在本科學校申請提前畢業

1.考研裡面的a b類考生是什麼意思? 2.分數是怎麼分佈的?比如說數學佔多少分…英語佔多少分這種

12樓:0o柳小兔

問題答案

1 ab類指不同地區,

a區:北京、天津、上海、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四川、陝西等;

b區(一般都是相對偏遠、欠發達地區)有云南、**、甘肅、青海、寧夏、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ab類的分數線不一樣,國家照顧b區,分數略低。

2 一般而言,公共課包括政治100分,英語100分(分英語

一、英語二),數學150分(分數

一、二、三),專業課150分(有的也是國家統考,大部分學校自己出。

很多專業不考數學,利潤文科可能是政治英語加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各150分。還有的比如翻譯碩士,除了政治外都是學校自己出題。

總體而言就是兩個100加兩個150分。

3 考題一般公共得都是國家統一出題,但是專業的學校自己出,可以訪問你目標大學的**,進入研究生院板塊查詢招生簡章。

4 跨專業一般沒有門檻,除非學校在招生簡章中明確規定。但注意跨考生要自學它規定考試的科目。

參考書一般不給 但是招生簡章會給出大致考試內容,也可以通過導師,學長學姐或者其他渠道獲取往年考試題目,往年真題還是比較有參考性的。

拓展資料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1 ab類指不同地區,a區:(大多都是a區)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等;b區(相對偏遠、欠發達地區)有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ab類的分數線不一樣,國家照顧b區,分數略低。

2 一般而言,公共課包括政治100分,英語100分(分英語

一、英語二),有的會考公共數學150分(分數

一、二、三),加專業課150分(有的也是國家統考,大部分學校自己出),其中數學也可能不考,比如文科可能是政治英語加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各150分。還有的比如翻譯碩士,除了政治外都是學校自己出題。總體而言就是兩個100加兩個150分。

但也有例外像會計專碩就是政治英語加一個專業課,總分就要少了。

具體考什麼,要看所報院校所報專業的招生簡章。到他們的研招網去都能找到。

3 考題問題在2中附帶說明了。

4 跨專業一般沒有門檻,除非學校在招生簡章中明確規定。例如北航還是北理來著,有一個英語專業明確規定只招收本科為理工類或英語專業考生,像中文的學生就不能考。但注意跨考生要自學它規定考試的科目。

參考書有的學校會給,有的不給,現在大多傾向於不給,但是以前曾經給過的可以參考,或者問問相關專業的學姐學長都行。或者主動一點大方一點,直接找個研究生老師,給他發郵件問,老師一般都很惜才,會推薦書給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1 a b類考生是不同地區分數不同,a區有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重慶、四川、陝西;b區有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2 只有100分與150的單科劃線,像數學應滿足150分的線,英語應滿足150分的線,你對應你專業查詢

3 公共課英語,數學,政治國家出,專業課 學校出4 跨專業要看具體學校的要求,或者打**詢問研招辦老師,複習的書會有列出,在學校研究生院**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ab應該是指學校的等級,也就是普通高校,211、985高校之分數學150 專業課150 英語100 政治100國家出數學、政治、英語,你報考的學校出專業課書都是自己買,應該沒有門檻

害怕在女孩面前出醜咋辦?比如我跟別人打架了,我沒打過人家,人家跟朋友一塊走了,而我就自己太出醜

首先就需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吧,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你多多少少有一點自卑,不夠自信,打架退讓卻又在想旁邊的陌生女生的看法。別管別人想什麼,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打架又不是解決矛盾的唯一方法,何況對手素質不高,事情也不大,你沒有和他們繼續爭鬥的必要性,況且也打不過。對於那種動不動就爆粗口,挑釁的人,別把他們...

比如「我在夜晚看見閃閃的星星,」我在教室看見什麼?一年級的昨

我在路上看見明明的哥哥 我在教室看見熠熠的眼神 我在夜晚看見閃閃的星星我在教室裡看見什麼 看書看得眼睛累狠了,在教室裡看到的也是滿眼的星星 我在夜晚看見閃閃的星星,我在教室裡看見 鎴戝湪鑽夎竟鍦頒笂韜虹潃,鍙 湅瑙佺櫧鐧界殑浜戞湹婀涜摑鐨勫 我在教室裡看見什麼一年級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我在教室裡看到...

求救 在中怎樣進行特殊符號的替換。比如我想用Wingdings中的117替換Wingdings2中的

你先把符號插進文件裡,然後分別複製貼上到 查詢替換 裡。這個比如比如的好,都不知道在說什麼 請問word中如何將 符號替換為wingdings字元150呢?10 選擇愛的符號,然後呢?把他按嗯回車敲除,然後打上拼音 可以通過查詢和替換功能刪除段落之間的段落標記,這樣幾段文字就變成的一段文字,其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