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本科和二本研究生,那個更好,一本研究生和二本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2021-08-31 16:49:26 字數 1997 閱讀 4553

1樓:子曰諭

一本本科。

本科一批(the first batch of undergraduate),又稱重本,是指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於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科一批錄取線,本科學制通常為4—6年。學生正常畢業後授予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本科一批學校一般是985工程/211工程/部分高水平省屬重點、省部共建、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院校(小211工程)、港澳重點(獲准在內地統招的港澳知名學府)等不同型別的院校。

本科第二批(又稱本科二批)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科線。學年制通常為4—5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

本科二批院校通常包括部分地方所屬高等院校(包括部分地方所屬的重點大學和一般高校)和少數實力較好的民辦院校。部分省市的高考志願已經將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併共同招生。

2樓:西窗月照

你說的一本應該指代211工程大學。 在同樣專業情況下,如果你想去特別牛的企業,211的本科和普通大學碩士希望都不大。 如果想去比較好的企業,就要看個人能力了。

不過對比來說企業還是喜歡要碩士。 因為能考上研,說明一個人有刻苦的精神和踏實的作風。

記得采納啊

一本研究生和二本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 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

4樓:竹蘭濮妝

沒有區別,二本和一本是對本科而言的,上了研究生了大家又是同一起跑線了。

5樓:野奕琛閃酉

沒有抄太大差別

一本院校就是國襲家

支援比較大

但碩士點都是

bai教du育部設定的(也就是zhi說只要你的學校有那個dao碩士點,那個方向

就獲得國家的認可)

所以內行些的就不會覺得有差異,因為交你的導師已經達到國家水平了,也就是說他想到牛大學也可以,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他留下了。

所以應該重看專業,而不是重看學校

當然一些外行的人不懂,他們就知道學校牌子(

這種人沒素質不用理)

客觀的講,基本沒有差異,你們導師發的**都是國際或者國內的核心刊物上的

他要想去其他學校很容易(外行的有些素質低不懂沒辦法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一般有偏見的人都不會很強,不用害怕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在於學位的區別,而是學校的區別了

7樓:大漠獨雁

沒有去bai

區別,就好像上du高中時候有重點高中普通高zhi中的區別,但考dao大學時機會

是平等的,你以內

後考上什麼樣的學容校的研究生就有什麼等級的學位,和一本二本無關,前提是能考上,呵呵

人力資源管理麼,專業是不錯的,但就是怕沒有好的接收單位啊,至於專業麼,不光要考慮現在的形式,還要看什麼是適合你的,比如你沒有經濟細胞學經濟類的不會有什麼前途

8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不是一點半點,我來告訴你

二本研究生和一本本科生,哪個找工作更有優勢?

9樓:

二本研究生啊!因為看中最高學歷嘛!!一個是研究生,一個是本科生啊!

研究生是不分幾本的!!

10樓:仲夏夜之旅

如果兩者對薪水的要求一樣 當然是二本研究生,不過這基本上沒有可比性,現在的用人單位看最高學歷,他們有的還看原來的是不是名牌大學出來的.還是要看專業,還有自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高的,工作不安心的,還不如找個符合職位要求的本科生。費用也可以少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來說還是研究生,但是也要看你是什麼專業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本研究生和二本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沒有區別,二本和一本是對本科而言的,上了研究生了大家又是同一起跑線了。沒有抄太大差別 一本院校就是國襲家 支援比較大 但碩士點都是 bai教du育部設定的 也就是zhi說只要你的學校有那個dao碩士點,那個方向 就獲得國家的...

本科是不是隻有一本和二本,本科是什麼?是一本還是二本?通俗點

本科大學,分為公 和民 包括4種型別 公辦一本 公辦二本 民辦二本 民辦三本。錄取批次。一本 包括重點本科 普通一本大學 二本 普通二本大學,三本 普通三本大學。現在的本科應該有一本和二本。一本,漢語詞語。原語解指同一根本,可表示數量等 該詞語也可作為高考術語,是 本科第一批 的簡稱。二本,普通二本...

普通一本的研究生和211985的本科生哪個強

肯定是普通大學的研究生了,雖然你是985院校畢業的但你畢竟是一個本科生明顯不在一個層面上。首先,不管您是本科還是研究生 這是一個學歷,能夠切實的說明的是您接受了相關層次的知識普及和進修。但是掌握知識厚度的能力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實際領悟和運用能力 其次,您讀書的群體 可以給您一定層次的人脈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