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的本科文憑與本科畢業的文憑在就業上有什麼區別嗎

2021-08-31 16:46:19 字數 893 閱讀 404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本科文憑與本科畢業的文憑在就業上的效力一樣。

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貫徹憲法鼓勵自學成才的有關規定,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

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製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學生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的答辯、學位英語的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條件的畢業生,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參加研究生考試,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一樣,實際上區別很大。一般大點的企業都要求統招全日制畢業。

3樓:水雲間

當然有區別了,一個是自考,一個是全日制本科。不過國家是承認自考學歷的,還是好的。

4樓:ping伴一生

區別大了,全日制的佔優勢多了!事業單位,公****基本要求全日制的,自考的根本用不了,不過有些縣城地方大專文憑可以考事業單位然後你的自考文憑可以讓你的工資按本科文憑拿!

5樓:誠信第一

很多外企承認自考本科,你可以去外企看看,可能有意外的驚喜,國企還是不太承認自考本科的

6樓:文

很多企業不承認自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去了,自考沒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區別,都是本科文憑

自考本科文憑有什麼用,自考本科文憑有用嗎?很難考嗎?

自考本科文憑是國家承認的本科文憑之一,與統招生的畢業文憑分量是一樣的。1 自考本科畢業生待遇規定在工資待遇方面,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 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自考本科畢業生待遇規定在工資待遇...

自考本科文憑能考公務員嗎,自考本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自考本科是可以報考公務員的,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人員均可以進行報考公務員。但是在報考前必須取得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 學習的專業是報名的崗位要求的專業。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根據我國公 的相關規定,要求報考公 的學生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及以上畢業證書,部分地區對學歷要求放寬到專科學歷,具體的報考條件...

研究生畢業後本科文憑還有用或本科作廢嗎

1 既然公告上說最遲2010年年底拿到相關學歷證書,所以即使你提前畢業,畢業證上的回時間也不能是2010.12.31之前,所答以提前畢業這條路走不通。2 你不是應屆生,所以不具有報名資格。雖然資格複審通過了,但政審是通不過的。你到2011.1.1之後 2年內 是應屆畢業生。有很多人以為研三或大四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