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衡陽讀專科,不想通過自考來拿本科文憑,想通過專升本,可以直接在長沙的一些本科學校報名嗎

2021-08-01 22:28:36 字數 5487 閱讀 2652

1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只適用於本校,國家也在計劃內取消,所以要專升要快

其他的辦法只有自考了

3樓:

這位同仁 你想知道的我都找人瞭解過!當然專升本好了 屬國家統招 第一學歷是本科!當然是在大學裡報名的 在大三下學期!

考試科目各省份和各大學之間不太一樣 但英語必考的 然後理科考高等數學 計算機(有的考專業課 如機械設計 工程力學 電路基礎 c語言其中的一門!)文科考大學語文 和計算機(本人理科的其他不瞭解) 專升本資訊的話在省教育廳** 省專升本考試網 專升本考試吧丶論壇 扣扣群等很詳細!

想要在讀專科的時候自考專升本。

4樓:理性回答

就是在讀期間 ,讀完了三年 參加專升本的考試 考過了就讀四年拿的就本科的畢業文憑

一般專升本是看那個學校是不是本科 不是本科的學校 就是在別的學校就讀本科

是本科的學校就是在該校

一般轉升本的那一年學費都比你讀專的三年貴

說白了 就是用錢買文憑 當然你也要考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的自考辦報名,各個地方的報名時間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半工半讀,自己考啊!!!

自考本科通過所有考試後就能拿畢業證嗎

7樓:百度使用者

有人說,自考本科文憑是國家承認的,但是很多企業就不怎麼承認,用來找工作時真的很尷尬,沒什麼用,似乎就是評職稱有用,考公務員限制太大,考研又會被歧視,似乎只能用來和朋友親戚聊天撐下場面......那麼自考本科社會認可嗎?下面跟成科教育看看資深hr和自考生過來人怎麼說:

1. 自考本科文憑有的企業不承認,有的企業很認可。

一個在大型外企、500強做過近十年招聘的資深hr,她表示,別說自考了,本科都沒什麼優勢,我只要研究生,不過我對於學歷低,但自己努力提升本科學歷的人還是很欣賞的,但公司制度就是公司制度。

2. 自考本科文憑是不是雞肋?看看自考過來人怎麼說。

@圓圓:工作6年,通過成考拿到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這些年面試了很多家公司,從創業公司到大廠到上市企業,只有面試一個獵頭問我是不是統招,當我猶豫要不要說的時候,然後人事就問了一句學信網能查到麼?我說可以,然後的然後順利被錄取了,後來發現其實學歷不管是統招還是非統招,只要都是本科學信網能查到,不會被嚴厲歧視。

@sam:能拿到**教育學歷,證明這人至少還有努力學習的行為,有這種學習態度和上進行為的人,值得尊重。只有那些從不主動學習,虛度光陰,只顧吃喝玩樂混日子的人才是這社會的雞肋。

通過自考本科後在職場上升職加薪的大有人在,不缺文憑的人,可能會認為自考本科沒有多大用。但對於沒有學歷的人來說,選擇自考本科,總比一直停留在原地強。有的人努力自考本科,只是個起點,目的是為了考研深造,考資格證,出國留學等。

當你想做的事情被“沒有學歷”這件事情限制了,那自考本科對於你來說很有用,可以給自己人生更多選擇的機會。

8樓:提莫喜歡誰

是的,考過有所科目嗎,**通過後就申請畢業證。

自學考試採用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學習者完成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時間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

符合學位條件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是需要有專科畢業證才能考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殘若惜雨

你好,自考畢業流程,所有專業課程考過就可以申請畢業,自考畢業必須按照規定時間辦理,可以由他人代替申請,需要委託書。

自考畢業每年六月和十二月,一般申請在五月和十一月,也有在六月和十二月申請的,具體申請時間,每年會有所不同,由當地自考辦公佈時間。向自考辦提交身份證、准考證、課程合格證、自考本科畢業需要提交專科及其以上畢業證等等,具體材料由自考辦說明。

自考申請畢業**自考辦都可以 在**申請畢業在**領取畢業證

11樓:博翔教育網

不一定。

1、自考考試所有課程的考試都通過了,這時候還不算畢業,2、考生必須申請畢業,並撰寫畢業**;

3、在規定的日子參加**答辯,必須保證**答辯成績及格;

4、學生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具備以上條件,才能取得畢業資格,在半年後才能拿到畢業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考完拿證的時候是要驗專科證的,以為你沒有專科證。現在讀的本科你還沒畢業。所以要等你拿到本科畢業證後做一個學歷鑑定,就可以去申請自考本科的畢業證了

13樓:

不是,還要通過**答辯,向所報考學校進行申請。

14樓:月如鉤

你只能等自己的本科畢業後才可以去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

15樓:愛學習

要你現在的本科畢業後,做學歷鑑定了,才可以。

專升本和**高考,自考之間的區別有哪些 200

16樓:伯文德

專升本和本科有區別嗎?他們的區別是什麼?

很多想提成學歷的小夥伴會在選擇讀專科還是讀本科上糾結來糾結去,又或是在高考的時候沒有考上想要的本科學校,然後先讀專科然後通過專升本升上本科,那麼專科升本科和本科有什麼區別呢?

證書區別

在證書上,通過專升本學習的證書上寫的是專科起點升本科段的,專升本與普通本科是有不一樣的。統招的專升本和普通本科的學歷證書以及學位證書是一樣的,但是其他型別的專升本可能會沒有學位證書。

畢業證文憑上的內容也有不同。不管是通過校內的專升本還是通過**高考的專升本、網路教育的專升本還是自考的專升本,他們都是有特殊字樣的。

年制區別

如果是統招的專升本一般是3+2的形式,三年專科兩年本科共5年,但是普通全日制的本科大部分是四年。

學歷區別

專升本的起點是專科升到本科。你的第一學歷是專科而統招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專科升本科有三種學習的方式供選擇,有全日制型別的以及業餘型和網路班的。有需要提升學歷的小夥伴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作出判斷。他們的學歷證書都是受國家學信網認證的,對於考研、考公務員或是升職加薪都是一樣的。

無論是專升本也好,還是畢業直接踏入社會也罷,一切都要看自己在的選擇,不論是繼續在學校深造,還是進入社會實踐,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不同的人選擇不同,情況也不同,但是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都為自己的發展著想。

17樓:金小

1、文憑蓋的章不同。

**高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教育,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公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學考試指導委員會(以下簡稱自考委)的章。

2、入學方式不同。

高考類似於普通高考,實行國家統一考試,統一招生。達到一定分數線後才能被錄取,考前要填志願,但比普通高考容易考取。自考沒有入學考試,選好專業後,按課程設定學習,等到通過所有科目的考試之後才會頒發學歷證書,沒有時間限制,什麼時候考完什麼時候拿證。

3、學習方式不同。

成考的學習方式大致分為:函授、業餘、脫產三種。適合在職人員參加,工作、學習兩不誤。

自考,則是自己自學為主,考試範圍廣、難度大,適合非常自律、業餘時間較多的人。當然,目前有許多城市也有自考的輔導班。

4、學習年限不同。

**高考的院校都有固定的學習期限,神農架成考專升本的學制就是2.5年,而自考沒有確定的畢業年限,只有當全部的課程考試通過後才能完成畢業。

我已經快拿到自考本科文憑,還有必要專升本再讀兩年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浪費錢,你到時候出來還是個本科生,專升本的文憑和自考文憑差不多

19樓:學歷教育張北

如果你是說的統招的專升本的話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

因為那個要比**自學考試的認可度高

所以你還是可以試試的

20樓:月如鉤

如果你說的是統招專升本,有必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雙本文憑就專升本嘍,

如果你覺得有一個本科足矣,

休息一下,去找其它的做為升值的空間吧!

專升本一共要讀幾年?

22樓:baby鞋子特大號

專升本一般讀兩年,個別專業讀三年,加上讀本科還需要兩年。

專升本有兩種。一種是專科畢業後升入本科學校繼續上2年,拿到和本科生一樣的全日制本科畢業證。另外一種是一些大學辦的自考專升本,可以通過自學,也有一些學校會開設小自考班,這種也是本科畢業證,但是與前面這種是有區別的。

自學稱之為“大自考”,去報班上課來考叫“小自考”,大自考能節省上課的費用,但是通過率很低,“小自考”通過率較高,但是費用高,相當於讀二本了。

拓展資料

1、統招專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

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2、成考專升本:是指具備大學本科辦學資格的高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以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的大學專科畢業生及以上學歷者為物件,通過**高校“專升本”統一考試進行錄取的本科招生類別。所獲文憑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3、自考專升本:全國統考,畢業證蓋主考大學章和省自考委的章,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來說,校內專升本,也就是統招專升本是需要讀兩年,而**教育專升本則需要根據不同專業讀不同的時間,大部分是在一年半到三年之間。

現在很多在校的大專生報考的都是統招的專升本,這一種學習週期較短,雖然需要通過嚴格的國家統一考試才能入學,但是入學後基本都可以在畢業時拿到畢業證書。

專升本作為一種提升學歷的途徑,在社會中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如果你真的想要提升自己的學歷,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並且對於專升本的學生來說,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專科,本科生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如果在就業的時候,要求第一學歷,那麼專升本的學生還是比較吃虧的。

我是專科生,想通過專插本和專升本提高學歷,不知怎樣選擇

專升本有以下幾種方式 第 一 統招專升本 第 二 高考專升本 第三 自學考試專升本 第四 網路遠端教育專升本 第 五 電大開放教育專升本。其中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更適合在職工作的學生提升學歷。目前教育部批准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 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臺 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 ...

自考心理學專科要讀什麼書,我想考自考心理學,都需要看什麼書?

小山村情懷 1 基礎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心理學0031 專科段,非相關專業的專升本要加考 2 發展心理學 專科段 3 社會心理學 專科段 4 心理統計與測量 專科段 5 實驗心理學 專科段 6 心理健康教育概論 專科段 7 生理學基礎 專科段 8 心理諮詢與輔導 專科段 9 心理學 本科段 10 心...

兩個問題我英語很差四級都過不了1想通過讀

你可以在網上買魔戒這本書,這本書是全是高難度的英文,而且內容也不錯。聽力的話,你可以去買英語cd來聽,這樣家可以大大提升你的英語成績。祝你好運。現在我們苦學十年的英語最多過 書蟲,新華書店都有的 我讀大一,想看一本英文 要現代的,大家有什麼好書推薦?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 da vinci c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