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專科生,想通過專插本和專升本提高學歷,不知怎樣選擇

2021-04-08 21:01:47 字數 4872 閱讀 8666

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升本有以下幾種方式:第

一、統招專升本;第

二、**高考專升本;第三、自學考試專升本;第四、網路遠端教育專升本;第

五、電大開放教育專升本。其中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更適合在職工作的學生提升學歷。目前教育部批准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臺」、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插本和專升本是一回事,專插本是統招專升本在廣東省的稱呼,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普通高校"專升本"教育始於2023年,是指普通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通過參加由各院校公佈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接受"專升本"教育的學生在本科學習期滿並達到普通本科畢業水平時獲得"專升本"畢業證書,而且本科院校對符合相關要求條件的學生授予相應專業的學士學位,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通常為一年一次,學費也與普通本科生的學費相同。這一教育政策架起了專、本學歷的橋樑,為廣大專科學生提供了進一步學習和取得本科學位的機會,滿足了社會對高學歷人才需求。

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派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3樓:情迷

專科生的話已經畢業了只能通過**繼續教育提升本科學歷,比如自考,成教,網教三種學歷提升方式,如果要說含金量的話我推薦你自考的學歷形式,自己學習自己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明確告訴你可以報哪個學校,因為我不知道你的愛好和特長。

你也不能聽別人的,不要被別人的思想所左右。

你選擇大學和選擇自願,都要符合自身實際,要看看自己的特長和自己的愛好,不能聽別人說可以去哪就去哪,誰都不會對你自己的未來負責要把眼光放長遠一點,你現在找到去處了,將來卻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畢竟你將來還要吃飯,還要生活,不是嗎?

5樓:加班戰士

如果你還沒有畢業,建議試試統招的專插本,畢竟專插本只能考一次。如果已經畢業或者沒考上,可以考慮專升本。

6樓:他不是你

專升本是統招學歷 專套本呢是業餘制學歷 兩者含金量是不一樣的 建議你想升本 如果沒通過在選擇套本

7樓:剪刀手

專升本的種類很多的。要看你選擇哪一種了。含金量最高的肯定是統招專升本了。其次是專套本。

8樓:綿陽華通留學

哎,正常情況下只能選擇自考了。

如果選擇函授或者其它方式,學歷含金量都很低。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9樓:萬不擺

你現在是大三應屆生嗎 個人建議可以先嚐試統招專升本 如果過不了在進行業餘制的

10樓:河北經貿教育

你在哪個省呢?專升本學費很便宜的。你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來,先試試全日制的,不行就報升本唄。

11樓:臺式小情歌

樓主你好,專升本和專套本比起來,專升本的含金量較高,但是專升本的難度比專套本要大,具體的看你自己的選擇,學歷提升要趁早,早點選好學習形式,早點提升學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相對來說更有保障些,而且含金量也高。

13樓:842008418詢

其實像你這樣,也有這麼高的文憑了,也沒有必要在去讀書,如果是要個高學歷的話,提升個簡單的就差不多了

14樓:帕思專插本

看你圖的是什麼。如果你圖的是需要全日制的,那麼就報考專插本,如果你圖的是不需要全日制學歷的,就報考專升本。像考公務員基本就都需要全日制的。

找工作這個不一定,有些企業是承認專升本學歷的,例如富士康。這個主要看什麼企業吧。

15樓:我愛滴滴打車

現在的專升本含金量並不低的,在學信網上學籍是可查的,很多企業也是認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有四種方式,費用也各不相同,也有費用低的,專升本的自考含金量也挺高的,僅次統考本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校的統招大專生,我建議你參加大三的專升本考試,當然錄取率非常低,但是相當於幫你本人提升了一個檔次。如果是業餘制大專的話,可以選擇專插本,難度係數不大,只需要完成考試就行。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8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如果你專科還沒有畢業的話,建議選擇專插本,畢竟專插本作為針對應屆專科畢業生提升學歷的一次機會,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19樓:辦369246318q真

有很多途徑的,看你走捷徑不

我是一名大專生,想了解下專插本與專升本的區別?專升本有哪些優勢?

我是一名專科生,我想考專升本~~~ 20

20樓:abc小夏點

你是在讀大專生,符合報考普通專升本(統招全日制)條件,可在大三上學期末或下學期初報名,現在專升本的報名是採取網上報名方式,屆時可根據本省教育廳下達的專升本通知檔案的規定(檔案中會公佈報名的時間及方式、考試科目及要求、招生院校及專業等),到指定的官方**報名。

統招專升本是目前普通全日制專科生提高學歷層次的最佳選擇,文憑屬性屬於普通全日制,與普通四年制本科無異(唯一不同是統招專升本是以專科為起點),可以直接考研和報考事業單位,社會上通常會認為普通專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專升本(自考專升(套)本、成考(**高考)專升本、網路教育專升本)。

2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科畢業後可以報專升本,**學歷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分為成考、自考、網路教育,其中網路教育比較適合在職人員。可以繼續學會計學,也可以換其他專業。

22樓:清晨在雲端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兩個專業就業機會都不太好,呵呵。真的,你可以看看網上張雪峰的**。因為會計專業如果沒有註冊會計師證也很難賺多少錢,就是一個職業。

所以,你要想好了,到底你想要什麼,就是一個證,還是要提高自己的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是可以換專業,你大專是會計,繼續深造,就還有更好的專業,對那方面行業有興趣有靈感,做起來就不會那麼枯燥,拼搏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高考就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和今後的職業同樣不是必然的關係。文學類專業需要你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而且,這種專業也是易學難精。報之前你必須結合自己的實際,考慮好,慎重決定。

而且,你這種跨專業報考,需要加試許多科目,以你目前的能力是否可以通過,這也是值得考慮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會計專升本,新聞學考自考本科

28樓:匿名使用者

得掌握一項技術,文憑是其次!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標就要努力,支援你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好好學習,不要每天玩遊戲

31樓:zero黯晶

就業面的話會計的就業面會更廣

32樓:潤玉是我男神

新聞學發展前景比較廣闊,會計知識比較穩定,看你自己中意哪一門專業

我是一個大專生,想考專升本但是我學習基礎差,能不能告訴我應該怎麼努力?從**開始學?

33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點的就去**高考,屬於業餘大學~按照課程學習就好~~

如果只想要文憑,電大、夜大、網大很多選擇

34樓:山東日理萬雞

上專科學校的英語教育專業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專科生有必要專插本嗎,專插本有用嗎?

你好,這個完全看自己的意願,專插本是專科生進修的一個重要途徑,考上後就是本科有學位證和畢業證,建議你考吧,祝你順利,望採納。專插本有用嗎?你好,我是12年考上的,考上的是廣大。我個人建議還是你要先清楚自己要走什麼路比較好,那才有沒有後悔這一說法。我是沒有後悔的,因為我要考公務員,而公務員要求全日制本...

我是一名專科生想考本但對專升本事一無所知請,知請知情人指路,謝謝,非常感謝

你想考那種的 你的學校是本科學校麼 本專一體的 我是09年升的青島大學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已幫助兩屆專升本學生順利升本,有一定的專升本經驗和課本資料等,耐心解答專升本疑問 我是已經上大二的專科生,我想專升本,可是我對專升本一點都不熟悉,我想具體瞭解下專升本 大三畢業以後。如果本校有本科並且招錄專升本就...

您好,我是一名專科生,我想2023年專升本,看到你是通過專升本來到南陽師範的,專升本難嗎

基本是潛規則 掏錢買的 我是09屆專科的 大家好 我是一名專科生 打算2012年專升本不知到現在應該為2012年的專升本做些什麼基礎 我的專業的電器自動 看看天一專升本的英語資料 到 上看看 建議 河南專升本論壇 河南天一專升本 兩個 包你成功。我是08年升入河南財經政法大學的 您好,我現在是一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