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第一學歷?找工作現在都看第一學歷嗎?高考沒考好是復讀

2021-04-08 21:02:51 字數 5977 閱讀 9690

1樓:三十女

第一抄學歷就是看你從普通襲

高中畢業後修的學歷。

怎麼說呢,直接走的話,上大學再努力也不是不行。有些同學上了一般般的大學後,發憤圖強,活潑社交,倒是比那些名牌畢業生前途還廣。但是,學校好的話,其發展空間就越大。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本的學生宿舍一般比三本的好,還有在校活動、社團、選修課都有差別。「上大學努力」好說不好做。不同的學校氛圍也不太一樣的。

各有理由吧!我更建議你復讀。前提是你對復讀不反感,如果你很反感復讀的話,復讀也是白搭的。

不反感的話就復讀吧。我是個三本院校的學生,學費貴,活動、選課什麼的都很少的。

2樓:數星星的野狼

第一學歷來就是你上高校學的專源業所取得的學歷,如果你同時也拿到了其他專業的學歷,就叫第二學歷。雙學位享受和研究生相同的待遇

復讀有好處也有壞處,請樓主三思,老師的意見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老師的意見並不一定會是正確的。

3樓:南宮怡伊

第一學歷,指在同時擁有本科,研究生,碩士等學歷的同時,一般是以你的本專科學

屬歷為第一學歷。舉個例子吧,在山西招工科的企業,一般都是首選太原理工,但企業要求的就是第一學歷,即便有的人讀的太原理工的研究生,但本科不是在太原理工,企業也是不招收的。

另外,如果你覺得以你目前的學習能力在補習一年後會有較大的提升你就補習吧,但是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聽我一言,復讀還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在大學裡自己學習的時間較多,如果自己的自制能力不強的話,大學裡很容易頹廢的哦!

5樓:恩我來了

不一樣,好的學校是你將來的品牌,聽老師的,有希望會叫你復讀,沒希望不這的說真話

6樓:曹瑞

第一copy

學歷主要指的是你高bai考後拿到的第一個學歷,你du的第一zhi學歷肯定是本

科,而你dao女朋友和你一模一樣,第一學歷也是本科,如果有人專科畢業兩年後考上研究生,那第一學歷是專科,然後即使再考上博士,第一學歷還是專科,這是因為大家都知道 高考相對難考點,而研究生就比較好考,博士更是好考(畢業巨難),坊間流傳一句話 沒有畢業不了的碩士,沒有考不上的博士。你可以看各大高校招聘教師的要求 要求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博士或者碩士。你見過第一學歷的碩士或博士嗎?

當你去高校應聘的時候就全部明白了。

7樓:可_琳

第一學歷就是高中畢業以後的第一個學歷,比如專科,本科,之類的。現在的企業公司大都不看重學歷,但是進高校和研究所非常看重第一學歷。看你以後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第一學歷bai」者,即國民

du教育系列zhi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dao是要排除高版等教育自學考試、權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脫產班、**高考函授(業餘)班、電大、網路教育等其他形式的在職教育。時下,招聘用人時,都強調「第一學歷」的重要性,即只接受普通全日制教育學歷,排除自考、**高考、電大、夜大等「五大生」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在職教育學歷。在一些單位,「第一學歷」成為了提拔幹部的依據之一。

找工作都是看第一學歷?還是最高學歷?

9樓:白雪

當然是看最高學歷,你想如果是看第一學歷,怎麼還會有這麼多人考研?對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最高學歷為準,但是第一學歷也很重要。因為很多985學校的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生,他們的本科學校都一般。在這種情況下,用人單位往往比較喜歡那些本科學校也比較優秀的學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最高學歷。但是公務員招考中有些崗位對第一學歷有具體要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企業吧,當然現在基本上已經達成共識了,尤其是在網際網路行業,第一學歷簡直是太重要了,因為來面試的人太多了。天賦這種事情,不是努力可以代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都不是,而是看應變能力。沒有技術與眼力都不行,高學歷只是敲門磚,況且現在的學歷大部分都是假的。

14樓:life瘋狂的老鼠

必須是第一學歷啊!假如你是用人單位,一個高考考上清華的本科生(第一學歷),另一個是函授的出來清華研究生(最高學歷),你會選哪個

15樓:熱心網友

餐飲美髮這樣工作不會看的,還有銷售,像大公司就要學歷中專大專碩士博士/後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最高學歷,有大學的沒人再要求看中學畢業證書

17樓:

請把你的小學畢業證拿出來看看。嗯,很不錯,你被錄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比較多地代表智商,第二學歷比較多地代表奮鬥精神。當然,這只是一般情況。至於找工作時看重哪一個學歷,這得問用人單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看第一學歷,第二學歷只是作為參考。

20樓:丫丫丫

其實我覺得最高學歷更能證明一個人身上的一些好的品質,比如說考研究生就不好考,如果一個人考上了研究生,甚至是名牌大學的研究生,那他身上一定會有更多好的品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有工作單位是看第一學歷的,因為本科母校好的話也能夠證明你高中的水平,不過最高學歷是最明顯和突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一般只招收統招大學生

對專科,本科,高中生,退伍軍人,研究生,

海龜一般剛入職一視同仁

工資待遇都一樣

未來幾個月

一般情況下會讓新員工各個點都待幾天

會有一個綜合的評價

工種,工資待遇都會發生變化

有的也會走人

一年後老闆會給你一個理想的待遇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具體的看,對於應屆生的招聘,第一學歷和最高學歷大多都是要看的,對於第一學歷,不太會注重你的成績,更重要的是學校的檔次,對於最高學歷,如果你是學校或者科研單位,你發的文章,你所在的實驗室會更重要一些。

其實就是看應聘單位看中你什麼,你去學校當老師,除了業務水平外,你的學校出身也會是學校宣傳的一個點。

當你不是應屆生了以後,找工作會更看重你的個人能力,你的職業經歷給你帶來些什麼。

24樓:郭朋麟

正常情況都是統招本科,讓後985,211之類的優先,專科國企一般不考慮,除非有關係走門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學歷挺重要,第一學歷只是參考,不重要

26樓:陽光下恬靜微笑

大部分先看第一學歷,但最高學歷也很重要。第一學歷是基礎,最高學歷是你後天的奮鬥。更重要的是看你的能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一:

區別肯定有的,首先起薪都不一樣。以後的發展,公司的要求和重視程度也不一樣。學歷有多重要呢,說說我的感覺。

我是大專學歷,轉行做的軟體。工作幾年,也參加過不下上百場面試。很多軟體公司都會要求本科起點,一些知名的軟體公司都是要求211本科起點招聘。

當然,軟體行業還是看技術的。工作幾年之後,也有機會去大公司面試。不過這樣的機會很少,一般是獵頭推薦的。

所以,有能力有機會拿到更高一點的學歷,就去好好爭取吧。當然,也不能唯學歷論,關鍵時刻,個人工作能力還是很重要的。

網友二:

學歷在找工作的時候還是很重要的吧。現在大學生遍地走,沒有高學歷,以後越來越難找工作。當然也不能否認,也有很多技術工人,沒有高學歷,但是技術是很好的。

但是現在找工作,只要是稍微有點技術含量的就要求要有高的學歷,招聘廣告上現在都沒有學歷要求,導致現在很多人都去考研,讀博。不過,最好是在有學歷的同時,又能擁有一門好的技術,以後找工作,肯定會很好找,而且待遇還會非常好。

網友三:

學歷不僅是你文化水平的證明,更是你學習能力和知識儲量的證明。如果一個人沒有知識儲量,你覺得他做事情能夠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嗎?如果一個人的學習能力很差,那你覺得他能適應現在這個更迭迅速的時代嗎?

有的人可能會說沒有文憑不代表他就沒有文化,學習能力低,知識儲量少,可是反過來證明呢?如果有的話為什麼拿不到本科或研究生的文憑。在找工作面試時那短短的一段時間,你憑什麼讓別人認識你、記住你、肯定你。

而且現在有些公司在招聘的時候直接要求985、211應屆生!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別說沒有本科研究生文憑了,就連普通一本大學都沒資格!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今非昔比,在當今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時代,誰有能力誰才是王道,但是連文憑都沒有哪來的能力呢?

網友四:

社會在發展,對於人才的要求也會更加的高,更加的多元化,傳統的學歷定江山已經不能成立了,現在社會上找工作,更多的是看能力,學歷只是參考,現在很多大公司已經不把學歷當成進去公司的參考,更多的會看中你在大學時期裡的社會實踐經驗,他們更看重學歷和實踐並重的人才!所以,請不要只看中學歷,在大學期間積累更多的社會實踐經驗也是重要的事!

28樓:枕聽

找工作一般看統招學歷,繼續**教育只做參考。一般大專學歷是個基本門檻。

29樓:sky全民公爵

看你找什麼工作,如果是事業單位,國企,看第一學歷,如果你後續混到

一定的級別要晉升也要看最高學歷。如果你要是做銷售類工作,看重的更多是工作經驗,學歷只是參考。如果你是做醫生,那當然是看重最高學歷。

這些也都只是相對的。不過可以明確的告訴你35歲混個博士學歷,不如25歲的985,211的學校必須有1-2年工作經驗的,多學6年不如工作2年。

現在找工作都很看重第一學歷嗎?什麼是第一學歷?那考研獲得的學歷是第幾學歷?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第一學歷指大學的經歷,比如有的人專科,接本,再考研,那第一學歷就是專科。還有的同學讀大學讀的重點,那第一學歷就是重點大學,如果讀的三本,那第一學歷就是三本,但是總之第一學歷是本科。考研之後,那是碩士生了,算是第二學歷吧,呵呵

3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是第一學歷,就是高考考上正規院校的學生

考研是第一學歷,但在職研究生不是第一學歷

現在找工作為什麼都要看第一學歷!學歷很重要嗎?

32樓:奧鵬教育

如今社會就bai是如此,學歷是找工作的

du敲門磚,

在職zhi場競爭中dao,學歷本身是不可

內或缺的一項硬指標。因為學歷容歸根結底是一個人職業技能水平的證明。單位招聘人才也是以學歷為衡量標準的,那麼獲得自考本科文憑是能夠助力職場的。

3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歷是塊敲門磚

學歷高工作選擇也多

薪資待遇也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34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是看第一學歷還是最高學歷

35樓:職

算你23歲開始工作幹了24年,已經47了這個年齡很尷尬好多公司一看年齡就不

專要,此其一;學歷屬

重不重要這個問題其實不該你這個年齡的人問的,相信你在教育自己孩子的時候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此其二。 來自職q使用者:潘先生

學歷是敲門磚,除非你在行業特別優秀,大公司才可能招你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36樓:醉在夢裡闖天涯

學歷,bai其實就是那麼回事!

du你用的時候他是**萬兩,zhi

用不到時候就是廢dao紙一專張!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屬

官升一職,

當你明天就會因為學歷而獎金翻翻,回頭一看,自己卻還是高中學歷!!?

所以,有事沒事先把學歷修了,未雨綢繆,才會走的更遠,更穩!

現在找工作,還會看第一學歷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工作看學歷,有些不看,你去智聯招聘看看,輸入搜尋條件

為什麼現在找工作都要學歷,為什麼現在找工作都要看學歷?

找工作都需要學歷的原因是,一是文化內涵和自身修養要達到這個條件。有的人學歷在高品行不行也是枉然。雖然說學歷並不等於能力,但是找工作的話還是要看學歷的學歷是人的一個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是很難應對將來是很難應對將來的變化的尤其是在工作能力方面。不可否認的是學歷高的人,他的學習能力是非...

既然找工作只看第一學歷,那為什麼二本三本的同學還要考研呢

不是的 繼續的深造能夠給你更多的機會 你把文憑拿到,以後有用的,現在社會就這樣 這樣不對哦 雖說感覺上這是事實 但是,不可否認 二本三本的不一定比一本的差 考研只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努力 本來我們就輸在了起跑線上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在途中加油呢 付出更多以求超過一本的那些選手 其實,考了研後,世界又是一個...

為何現在找工作都是潛規則,有學歷人家也不一定要

現在要看能力,看經驗。所以必須要讓自己有能力,慢慢積累經驗,這樣找工作就容易很多。找工作潛規則,這隻能是少數情況。絕大多數找工作都是憑實力去競爭的。只要自己能力夠,肯定會被錄用的。理由很簡單 與潛規則得到的那點利益相比,能力強的員工創造的價值更大。老闆都能算明白這筆賬的。為什麼現在找工作,必須要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