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找工作只看第一學歷,那為什麼二本三本的同學還要考研呢

2021-03-27 17:15:09 字數 4513 閱讀 88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繼續的深造能夠給你更多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文憑拿到,以後有用的,現在社會就這樣

3樓:定永修潘倩

這樣不對哦

雖說感覺上這是事實

但是,不可否認

二本三本的不一定比一本的差

考研只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努力

本來我們就輸在了起跑線上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在途中加油呢

付出更多以求超過一本的那些選手

其實,考了研後,世界又是一個樣

我堅信雖說我也是三本

儘管我才大一

但是考研的決心不會變

希望你能想明白

不要玩下去了

自己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你現在的付出,辛苦

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將來

對吧```

既然很多企業重視第一學歷,那麼為什麼還有很多第一學歷不是本科的人考研呢?

4樓:清晨在雲端

所謂「第一學歷」原本是指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頒發的

學歷,現今通常是指國民教專

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學屬歷。以前(計劃經濟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

5樓:儒雅的為什麼

不會的,那是個別的企業。絕大多數都是不看的。

現在找工作都看第一學歷,那專科生還有必要考研嗎》~? 5

6樓:成都電大

看重第一學歷,並不代表不看學歷層次。

在某些職位上面,有學歷的要求,在職過程中提拔的話,也有學歷要求。如果有條件和精力,完全可以考取研究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第一學歷指的是專科和本科,比如你是專升本,那麼你的專科就是第一學歷,但是研究生和專本就不是一個檔次的,你升了本可能沒什麼用,但是你考上研,找工作時別人就不會糾結你第一學歷是專還是本,直接就看你的研究生學歷了。

8樓:炎熱天空

建議插本就行。現在哪個工作需要你達到研究生的知識水平?研究生就是個高不成低不就的學歷,本科生可以做的工作人家公司花更多錢找你一個研究生幹嘛?

而且你專科學歷去考研難度比較大,複試時會加試1~3個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重的都是本科層次,

研究生,很多都是交錢換學歷,水的很。只能是在原來基礎上有所提高,但本質沒變。

就算你有研究生學歷,人家還是會問你本科是什麼,在哪讀的。

現在找工作都很看重第一學歷嗎?什麼是第一學歷?那考研獲得的學歷是第幾學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第一學歷指大學的經歷,比如有的人專科,接本,再考研,那第一學歷就是專科。還有的同學讀大學讀的重點,那第一學歷就是重點大學,如果讀的三本,那第一學歷就是三本,但是總之第一學歷是本科。考研之後,那是碩士生了,算是第二學歷吧,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是第一學歷,就是高考考上正規院校的學生

考研是第一學歷,但在職研究生不是第一學歷

聽說研究生找工作還要看第一學歷,第一學歷不是211.985高校很多單位都不要,那麼考研還有什麼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我們單位公務員吧,碩士以上學歷,本科生直接淘汰,國家只看最終學歷,然後的考上了待遇職位都碾壓企業哦!

13樓:叫一聲豪哥

不會的,那是個別的企業。絕大多數都是不看的。

14樓:雪飄冰竹

這個吧,不是太容易講清楚,難聽一點講就是,拖延參加工作時間,讓自己再荒廢三年,研究生畢業後和本科生的所做的工作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不過在以後的職場發展道路上會比較有些許競爭力,畢竟有些崗位還是要學歷來裝點門面的,現在好多人讀在職大多都是因為這個

15樓:藍色泡0沫

我也是本二,唉,真的很心塞家人一直讓考研,可是真的是好多單位看第一學歷。

我一個表姐就是研究生,他們單位只看第一學歷,考研考博,都先看第一學歷。

同問:本二的研究生到底有什麼用

都說第一學歷比最高學歷重要,那普通二本的估計就不需要考研了吧?因為永無翻身之日

16樓:

不考研就連得到機會的資格都沒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給官方答覆是:第一學歷與第二學歷的關係是版同一層次的二種型別的學權歷。以前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高中、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等其它繼續教育形式則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負責,頒發的學歷則稱為第二學歷。

用人單位招聘時,都強調第一學歷的重要性,即只認可普通全日制教育學歷,不認可自考、**高考、電大和夜大等各種形式的在職教育學歷。國家教育部規定,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它是在未畢業的[1]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按法律規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對待。

畢業證書上寫著「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的則為第一學歷,標有「**」或「自學考試」字樣的為第二學歷。

所以你考研後的學歷不會因為你是二本學校學的本科就變成第二學歷了

現在好多人都說大學不好可以考研,只要考研考的好就行,那難道第一學歷一本二本三本都不重要,反正考研努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我bai有一本科同學02年畢業後到du一二本當老師,後來zhi985博士dao畢業後到了一本,不過人版家姐姐就是這個985大學一個學院權副院長博導,本來還是通過希望這關係留校的,博士在校時候也是十佳優秀研究生,還是沒留成估計本科學校還是拖了後腿本科還是對大學應聘還是蠻重要的,說能不能誰都不能確保不能,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係網,不過現實的說撇去一切關係,能把這路走通的可能性估計小到千分之一吧

用人單位對待第一學歷為三本的研究生和第一學歷為一本或二本的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19樓:平凡之路

老哥我送你一句話,此地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當個體戶。 我就這樣,愛咋咋地。

20樓:小喜

沒有什麼區別,也就是上學的時候還區分一下,畢業以後用人單位基本都不會太在意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學好好多已經升二本了,三本也不一定就差。你可以考慮985或211附屬的三本吧!然後考研,關鍵是你在讀三本的時候別迷失自己的方向,消磨了自己的意志!

三本的學習風氣要差一點了。過關鍵還是要看自己咯。

22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壓力實在太大,若是高考發揮失常可以考慮高復,否則沒有多大必要。

23樓:江蘇

為什麼要在現實的學歷之外,還要強調第一學歷呢?用人單位也確實有它的理由:現在本科生、研究生太多,往往是十幾個人或幾十個人競爭一個職位,單論現在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學歷bai只是一個敲du門磚,用人單位對求職zhi者設定這樣一個dao門檻,社會不是版唯學歷論。權

所以能否到一個企業工作,有了這個敲門磚之後,更多的還是其他綜合能力的發揮,比如工作經歷、經驗,你在知名外企、關鍵崗位的工作經歷也會給求職者加分不少。

一般會比較關鍵的比如是否名校畢業,比如清華北大畢業的,會一下子加分不少,尤其是剛畢業工作那會,專業的對口會更有幫助。

其他的一般院校的一本、二本、或者三本影響不是很大,他們都是本科。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來區別的

我也是今自年應屆研究生畢業,據我所是很多大公司在建立篩選的時候會直接根據本科學歷剔除不滿足其要求的求職者,即使通過了網申,很多同學也是因為本科學校不好直接在一面中淘汰。我指的是規模較大、競爭激烈的大公司,不過在人才市場上競爭力較小的公司可能不會太在意。

我昨天參加的某銀行一面中,本科學校最低211一本,其餘的都在網申階段被機器直接淘汰了,沒地方投訴、沒地方說理,現在的形勢就是這樣。

三本即使考上研也和一二本不一樣,用人單位主要看"第一學歷"是在那上的?考上研還是三本升上的單位不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本三的研究生,更多內幕加我告訴你,這裡都是本三考研班打廣告的~~~

27樓:張吉振

因人而異,大學有好壞,研究生學校也有好壞。如果用人單位反過來重視低的文憑的話,只能說研究生上的學校也不怎麼樣,或者用人單位根本不想要你的同學,只是找個藉口。還是要考研的,這是最好的出路。

2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必需的,既然選擇了三本就要向前看!!祝你事業有成!!!

什麼叫做第一學歷?找工作現在都看第一學歷嗎?高考沒考好是復讀

第一抄學歷就是看你從普通襲 高中畢業後修的學歷。怎麼說呢,直接走的話,上大學再努力也不是不行。有些同學上了一般般的大學後,發憤圖強,活潑社交,倒是比那些名牌畢業生前途還廣。但是,學校好的話,其發展空間就越大。舉個簡單的例子,一本的學生宿舍一般比三本的好,還有在校活動 社團 選修課都有差別。上大學努力...

為什麼現在找工作都要學歷,為什麼現在找工作都要看學歷?

找工作都需要學歷的原因是,一是文化內涵和自身修養要達到這個條件。有的人學歷在高品行不行也是枉然。雖然說學歷並不等於能力,但是找工作的話還是要看學歷的學歷是人的一個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是很難應對將來是很難應對將來的變化的尤其是在工作能力方面。不可否認的是學歷高的人,他的學習能力是非...

現在為什麼找工作這麼難?對於沒有學歷,沒有文憑的人那就更難了

每年的空缺職位連當年的應屆生都消化不了,找工作當然難 很多沒學歷的還當老闆呢,會有機遇的,不要妄自菲薄 看你對哪個行業感興趣,先從底層做起,學習經驗,然後自己再創業 現在找工作很難,對於我們這些沒有學歷的人來說是不是很難呢 現在很多人是沒學歷的啊,沒學歷其實並沒什麼的,關鍵還是看你有沒有一技之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