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有很多第一學歷是二本的研究生博士生,去企業應聘都不承認?最終在家裡啃老

2021-07-28 21:57:44 字數 5055 閱讀 3297

1樓:

個人觀點:也不是所有的企業都不認,1是比較現實的是,現在很多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注重實戰能力,而剛出校園的學生哪怕是博士生還是缺少社會經驗和實踐方面工作能力,需要時間去歷練,而高學歷也意味著比普通學歷高的工資,所以短時間難以見到實效的高材生自然難被接納。2是近兩年經濟低迷,3是當今跳槽率高,很多企業自然更喜歡用實用性人才。

說的不到位請大家悄悄噴!

2樓:何宇達

一些知名企業對研究生博士生有要求,必須是本科畢業於985或211院校。我想你說的可能就是這情況。

3樓:唐大爺

可能你的研究生含金量沒有985/211的大學的含金量高,於是就直接被刷下去了。

建議你多去找和自己專業對口的,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工作不會太差。:)

4樓:要努力要暴富

他們可能需要的是名校畢業生 就985 211名校

5樓:九弦月無雙

第一學歷很重要,不過也是看能力的,自主創業或找工作不要眼界太高。有機會可以出國鍍金

6樓:

因為沒有在學校沒有學習到任何東西。學習的東西對企業來說是無用的。所以造成沒有能力。自己一點能力沒有,怎麼敢去?去做掃地,又怕被人恥笑!

7樓:

是不是讀研讀博的學校都不正規呀

為什麼現在國家自從取消三本之後,很多有人事業單位根本不招第一學歷是二本的研究生博士生? 20

8樓:歉幼駒恫

這是醫院招聘的潛規則,醫生都是公認的高學歷高門檻的職業,院方在招聘的時候也喜歡搞事情。聽說過某家醫院曾拒收過一位北醫讀研的海外博士,只因為第一學歷是二本。不能算歧視,只是不公平。

但一項標準的制定,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公平。大家都知道學歷跟能力不一定存在正向關係,但在不瞭解你的前提下,學歷就成了非常重要的評判標準。雖然,看起來有些逆來順受,好在,並不是所有醫院都這樣。

所以,在改變不了規則的前提下,換家醫院試試吧!

為什麼現在的醫院,連裝置科,財務科都不招收第一學歷是二本或專升本的研究生博士生? 20

9樓:夜下小雨愛婷婷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一般大城市的三甲醫院。

而普通的三四線城市或者一些小縣城並沒有這樣的規定。

反而是他們很缺人,如果你是醫生的話,應該還是很吃香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醫院,不願意第一學歷非985,211大學的研究生博士生?

10樓:撅嘴耍任性

會有影響,比如你本科在一所小師範學院畢業,考取的清華大學研究生,跟清華大學畢業的本科生差距還是很大的。清華的本科生都是人尖,研究生可就不一定了。但是影響不會很大,只能說在你找工作面試的時候有影響。

比如部分知名大企業只招985/211學校的人,那你可能在工作機會上壓力較大。不過只要有真才實學,有能力,你個人的發展依然會很快。

11樓:楓葉發

因為這些大學的要求相對來說會更高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啥啥的,折騰去吧!

1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第一學歷代表的是你十多年的努力 能看出一個人的耐心以及堅守 可以很大成度提現一個人的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會根據自己的需要而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廟小僧多鬧起鬨、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僅供參考

為什麼現在,醫院的裝置科和財務科,也不願意招第一學歷二本,專升本的研究生博士生?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教育bai部規定,普通

高校全日du制專升本按zhi普通全日制本科來dao對待。它是在未畢業內

的專科學生中選容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按法律規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對待。畢業證書上寫著“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的則為第一學歷,標有“**”或“自學考試”字樣的為第二學歷。國家統招的專升本即選拔優秀專科生到本科學習考試 這類專升本是國家計劃內的統招本科,第一學歷為本科,這點很確定。

只是部分用人單位自己都搞不懂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的區別,所以才會有人爭議。通過現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招考要求來看,一般很少說要第一學的,現在的情況大多是要求本科階段為全日制統招本科,專升本符合這一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因為現在中國人實在太多啦,每個行業工作競爭壓力也逐漸增加。而社內會上有關招工,都

容以第一學歷(國家承認的全日制最高學歷為主)。這算是人多鬧的。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

因為有關社會關係,高於學歷(能力)。回答完畢,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醫院的招人標準了,有能力沒有學歷不行,有學歷沒能力他有時間有財力來培養你,至少學歷高接收能力快。比較看重第一文憑

排除研究生、博士,只要985出身,公司招聘為何只看重第一學歷?

19樓:研路有你

轉眼已經進入十月份,研三的同學都在到處忙著找工作,但是很多人在朋友圈抱怨找不到工作。研究生的學歷找工作有那麼難嗎?那我們這些本科生該怎麼活呢?

排除研究生、博士,只要985出身的,公司招聘為何只看重第一學歷?

這幾天小水就遇到一個研三的朋友說起找工作的事情,她剛把**的事情結束掉,折騰了她大半年,接下來就等著畢業答辯了。不過現在就得找工作了,放假期間她去了幾家公司都碰壁,雖然是研究生學歷,但是大公司招聘不要研究生、博士生而選本科985出身的,她不禁質疑:第一學歷有那麼重要嗎?

為此她還勸小水,別再考什麼研究生了,除了被糟心的畢業**折騰的夠嗆,畢業了還找不到什麼好工作。她的學姐之前是在一家高中教書,在職考上研究生之後,現在找到的工作還是在那家中學教書。唯一有區別的是,如今的薪資比兩年前的薪資多了一千塊。

讀研三年,難道就為了多漲的那區區一千塊錢嗎?

大公司招聘重視第一學歷的問題不是現在才有,它一直存在於我們求職的職場上。所謂第一學歷是指大學本科是哪個學校,就讀的是什麼專業。在這裡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出身,也就是本科就讀的學校!

這位朋友本科在山東讀了一個普通二本,考研的時候報考重慶大學,但是沒過線,調劑到了一個普通二本讀研。所以她找工作的時候,用人單位看到她的第一學歷不是211也不是985,優先排除掉了!

看重第一學歷,用人單位的歪理!

之前小水在電視上看過一期求職節目,說的是兩位求職的人共同競爭一份崗位。a是來自普通本科,從事這個領域有三年,有一定的經驗,而且在此領域有過一定的鑽研。b是來自某985高校,因為畢業後總是找不到滿意的工作,高不成低不就,在家裡和網咖泡了兩年,然後沒有經驗再來求職。

小水以為用人單位會選擇a,但讓人想不到的是b卻被留下了。

因為在招聘單位的心中,高考的時候凡是考入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這種985名校的人智力都不差,而且就算他們畢業後一時荒廢了學業,拾起來還是非常容易的。而那些沒有考上985高校的人,普遍質量差一些,雖然有一些小聰明,但是培養起來比較困難。所以第一學歷在他們用人單位的心中還是優選考慮的問題。

本科清華北大非研究生pk本科雙非研究生北大清華,你會怎麼選?

如果同是清華北大這樣的985名校畢業的學生,在求職的時候遇到的待遇都一樣嗎?肯定不是!本科清華北大非研究生往往比本科雙非研究生北大清華畢業的同學更容易被用人單位錄取。

按理說,從普通高校考研考入北大清華的人不是應該更引起重視嗎?為何這樣不受待見?

用人單位心中,從北大清華這種名校畢業的學生,有能力的直接被保研,還有的被保送出國。就算是一般畢業生,找到一份好工作也是不費吹灰之力。而考研考進清華北大的人,很大一部分人來自普通高校,他們也許有的非常優秀,也許有的人只是高分考試能手。

大公司招聘的時候考慮的是最快最省勁的找出能給公司帶來最高效益的最有潛力的人,而本科就讀於北大清華的人往往入選,而考研考進去的人往往往後排,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培養跨學科能力,這樣的研究生很搶手!

用人單位招聘看重第一學歷,並不存在什麼歧視,這只是用人單位招聘的策略問題。我們在讀書的時候,對我們的知識水平和學術能力的訓練,發生根本性影響的是本科階段。到了研究生階段、博士生階段,影響就很小了,這是對大部分的人而言。

還有很多人本科是一個專業,研究生跨考到另一個專業,博士又是另一個專業,這樣讀出來的學生要麼很好要麼很差。這是為何呢?

現在很多導師都非常喜歡跨學科的考生,研究生如果跨學科也是非常受導師重視,也更能做出成績來。但是很多人考研、考博的時候對自己的方向並不清晰,一般考上之後本科的東西丟了,考博之後研究生的知識也丟了,到最後留下的僅有博士生涯學會的一些東西。如果不能將自己所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那麼前期學的東西全部都是做了無用功。

“研究生”最重要的是科研的能力,導師問你,你一問三不知,你該如何立足?用人單位怎麼敢用你?

第一學歷固然重要,個人的能力不可缺少!

雖然第一學歷沒有別人好,用人單位不待見,但是也不能說本科沒有讀好學校的同學就沒有“出路”了。從普通高校考研考入985高校,這種毅力和能力也不是一般人。比如復旦大學在選擇研究生的時候寧缺毋濫,遇強選擇更強的。

而且對於跨考的學生來說,復旦大學會對其刮目相看,甚至在一定條件下采取破格錄取。倘若只是高分考試能手,並無真才實學,想必沒有哪個學校肯要吧。

努力,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學歷只是一塊敲門磚,走出大學的校門,我們每個人會有怎樣的未來還得靠自己打拼。這個時候我們培養自己的能力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能夠成為什麼樣的人,最終還是由個人能力決定的。如果你想考研,就不要猶豫。第一學歷改不了,我們還可以讀研讀取更好的大學,再在研究生階段把失去的機會抓回來!

20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公司招聘主要看的就是你大學學的是什麼東西,是非常注重這方面的。

21樓:社會小達人

因為第一學歷比較好的人高考成績比較高,而且第一學歷能看出一個人的家庭環境和教育水平。所以大部分企業都特別看重招聘人員的第一學歷。

22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第一學歷是可以反映一個學生的真實才能的,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

我是專科第一學歷,現在有第二學歷本科了,打算專科直接考研的話

統招專升本 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內一樣的,第一學容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這個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人事網檢視,這些都會提前公佈出來,關於本次招聘的崗位和專業 人數 學歷要求都會統一公佈的。比如我是大專...

既然找工作只看第一學歷,那為什麼二本三本的同學還要考研呢

不是的 繼續的深造能夠給你更多的機會 你把文憑拿到,以後有用的,現在社會就這樣 這樣不對哦 雖說感覺上這是事實 但是,不可否認 二本三本的不一定比一本的差 考研只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努力 本來我們就輸在了起跑線上 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在途中加油呢 付出更多以求超過一本的那些選手 其實,考了研後,世界又是一個...

什麼叫做第一學歷?找工作現在都看第一學歷嗎?高考沒考好是復讀

第一抄學歷就是看你從普通襲 高中畢業後修的學歷。怎麼說呢,直接走的話,上大學再努力也不是不行。有些同學上了一般般的大學後,發憤圖強,活潑社交,倒是比那些名牌畢業生前途還廣。但是,學校好的話,其發展空間就越大。舉個簡單的例子,一本的學生宿舍一般比三本的好,還有在校活動 社團 選修課都有差別。上大學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