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女一定要選擇考研嗎?為什麼工科女找工作不如工科男呢

2021-09-07 15:10:15 字數 3870 閱讀 1490

1樓:晶晶姑娘

也不一定 這個看個人具體情況了 考研的話就看你將來有沒有一個比較有責任心的導師 你的專業情況怎麼樣 不過不管怎麼樣最後都是要進入工作崗位的 很少有女生在研究領域幹很久的 有很多工科女生選擇考公務員 或者進企業 不一定你學的什麼最後就會從事什麼職業的 找工作最好要與自己的興趣愛好相符

女生找工作難 這已經是一個很普遍的情況了 我身邊也有很多理工類的女生 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 但共同點就是都很努力 樓主要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 祝你有一個美好的前程

2樓:文交天下友

也不定就是必須要考研,找工作不如男生,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動手能力沒男生強,二是女生工作以後經生孩子,很多企業不願意要,穩定性不如男生強。

不過工科女也有工科女的優勢:非典型工科女,文藝起來夠酸,幽默起來夠冷;看得懂相對論,解得了麥克斯韋方程;低頭似水蓮般嬌羞,抬頭比希拉里張揚。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如果你想將來從事本專業方面的工作,最好考研,因為本科根本做不了什麼,除非從事管理類的工作,待遇高點,其他的方面的重點高校的和一般高校的就業待遇差不多,另外女生的動手能力比男生稍微差一些,而且工科方面的工作比較苦,女生很難適應,所以工科女找工作不如工科男,我也是讀工科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工科女生跨專業考研,如何選擇專業?

4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經濟bai學。經濟學專業的就du業面廣,人才需zhi求量大。且研究學習和工作非體力

dao類,比較適專合女。經濟屬類研究生要考數學,但是,數學非工科類數學難度,較易,所以,對於科班你們來說,你在數學上面比較好。其他,專業課你就要看不同學校不同的要求了。

會計。現在商業的發展,公司的眾多,會計師的人數需求很大。且會計主要是管理資料方面的工作,無需體力,也就是仔細。

如果能夠達到注會,那就更好了。從要求來說,它的數學要求會更低,所以,不是問題了。專業則同理。

教育學。教育學現在比較火,因為現在對於教育的關注大,投入的資源多,且教育學無需考試數學,兩門專業。對於就業來說,你們未來進入到教育研究領域,教師隊伍,公務員隊伍都是很好的。

外語。外語的火熱,賺錢速度之快,都是有目共睹的。同樣,外語無需數學,兩門專業。但是,外語要求是不一樣。所以,要準備好。

心理學。這是新興學科。社會亞健康,心理問題突出,心理輔導的產業快速發展。心理專業也就發展起來了。同理,它也無需數學。

法學。國家提倡依法治國,建設法制社會。法學人才的需求從未減少。但是,由於開設法學學科的學校太多,人才過濫,精益求精者少,導致失業率大。和以上一樣,無需數學。

5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現在準備明年考,完全有希望的,還有1年的時間準備,好好做好備考完全沒問題的。

6樓:斷翅的飛鳥

呵呵,我也是跨專業考研。從很偏的管理類考經濟類的。其實,考研專業課內

基本只考幾本容

書,只要把指定的參考書看透就可以了,平時可翻翻這方面的書刊雜誌!關於你的專業我還沒發現經管類和它聯絡較近的專業。只能好好準備,有無關聯沒多大關係,有的從英語專業考地質的也考上的。

聽我老師說的!總之,只要努力,肯定有收穫!

7樓:輕雲潭影

你還是考本專業的吧

你知道你說的兩個和專業就業有多難麼?並且對女生特別歧視。

學工科女生就業明顯要比學文科的好

工科女生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學。經濟學專業的就業面廣,人才需求量大。

且研究學習和工作非體力類,比較適合女。經濟類研究生要考數學,但是,數學非工科類數學難度,較易,所以,對於科班你們來說,你在數學上面比較好。其他,專業課你就要看不同學校不同的要求了。

2.會計。現在商業的發展,公司的眾多,會計師的人數需求很大。

且會計主要是管理資料方面的工作,無需體力,也就是仔細。 如果能夠達到注會,那就更好了。從要求來說,它的數學要求會更低,所以,不是問題了。

專業則同理。

3.教育學。教育學現在比較火,因為現在對於教育的關注大,投入的資源多,且教育學無需考試數學,兩門專業。對於就業來說,你們未來進入到教育研究領域,教師隊伍,公務員隊伍都是很好的。

4.外語。外語的火熱,賺錢速度之快,都是有目共睹的。同樣,外語無需數學,兩門專業。但是,外語要求是不一樣。所以,要準備好。

5.心理學。這是新興學科。社會亞健康,心理問題突出,心理輔導的產業快速發展。心理專業也就發展起來了。同理,它也無需數學。

6.法學。國家提倡依法治國,建設法制社會。法學人才的需求從未減少。但是,由於開設法學學科的學校太多,人才過濫,精益求精者少,導致失業率大。和以上一樣,無需數學。

以上是我推薦的偏文的學科。理工科的學科則不推薦。一為女性,進入理工科身體和心理不好,二為未來,不論是工廠或研究所,都對你不方便,三為理念,讀研究生應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如果無興趣,以後怎麼投入學習研究,如何出成績。

當然你還要注意專碩與學碩的區別了。專碩偏向實踐,學碩偏重研究。學碩綜合含金量大於專碩,當然也就難考些了,主要是英語難度,學碩為英語1,專碩英語2.

9樓:aaa傳的故事

工科是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等基礎科學的原理,結合生產實踐所積累的技術經驗而發展起來的學科。工科的培養目標是在相應的工程領域從事規劃、勘探、設計、施工、原材料的選擇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主要是要培養實際應用能力的工作人員。

對於女生來說,如果以後想當大學的老師的話,可以繼續的讀工科專業的碩士和博士。如果想就業找工作的,最好能讀點文科性質的專業,如金融專業,會計、法律,這些專業對於女生來說,以後找工作的時候會比較好找。而對於工科專業畢業的女生,公司不是偏向於要女生,故讀完碩士的工科女還是較難找工作。

而對於那些文科性質的女畢業生,專業的就業較好,找工作也較為好找。

10樓:極品一夜紅

考環境專業比較好,還有會計,金融方面的都很不錯,出來好找工作,工資待遇也相當不錯!主要是看你本科學的什麼專業,要儘量沾點邊不是嘛!但是你家裡要是有人的話,在某個單位或者企業,那就考他擅長的專業,到時候能給你很多幫助

11樓:

選擇對女生就業沒有太多硬性要求的專業比較好。建議不要輕易跨專業,因為會辛苦些。如果有條件考經濟類的比較合適,以後既能去國企爭取財務處,實在不行做**交易或者到小企業做財務報表之類的,收入相對穩定,只要把註冊可會計師考到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的具體專業了,我個人感覺是學相關的專業最好,或者是相同專業不同方向,這樣子能夠將所學知識更好的融會貫通 。當然,自己有興趣也可以跨專業,比如學土木的轉法律,學計算機的轉電氣,等等,但是跨專業需要付出的代價要更大,需慎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考經濟類的比較合適,經濟類專業是一個文理結合的專業,比較適合女生,畢業後去**類公司比較吃香。而且還有很多機會能去國企財務部門就職,而且後期職業規劃很清晰,可以考註冊會計師等含金量特別高的資質。如果實在混不下去,給人小企業代做財務報表也能有不錯的收入,因為小公司必須要求有會計師資質的人員才能在工商局報批成立,每年都會有很多新公司註冊需要會計師。

經濟類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不需要有多好的口才,也不需要有多強的溝通能力,把本職工作做好就行了,不需要經常出頭露面,真的是一個一勞永逸的行當。

14樓:沒有

工科類專業包括:儀器儀表、能源動力、電氣資訊、交通運輸、海洋工程、輕工紡織、航空航天、工程力學、生物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公安技術、植物生產、地礦、材料、機械、食品、**、土建、水利、測繪、環境與安全、化工與製藥、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等

女生的話個人覺得比較適合的有環境與安全、食品、生物工程、材料相關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自動化錯誤分析的

考研一定要考985嗎,考研一定要考211或985嗎

不一定,因為bai考研必du須首先結合自己的zhi興趣愛好 能力以及 dao專業實力等因素專,不可屬一股腦的追求所謂的高大上。一般來說211高校或者985高校競爭比較激烈,考上去的難度較大,如果自己的實力達不到的話,寧可退而求其次,考一個非211或者985的高校。第一點 考慮你所要報考的專業。你所報...

復讀一定要選擇好的學校嗎,復讀是否一定要到復讀學校

當然啊,復讀不就是為了考一個好大學麼?好的復讀學校不管是師資還是環境,還是教學模式都會帶給你很大的影響 我之前也是復讀生。我09年高考失利便選擇了復讀,我讀的高中是公立學校 不允許收復讀生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原來的高中 學校會把我的復讀檔案掛去分校,但人就在本校 當時學校沒有復讀班,所以我只能插班...

為什麼跑步一定要選擇跑鞋別的不行嗎

如果你是剛開始跑步,還沒有養成習慣,還處在動不動不想跑步的階段,那麼跑步鞋對你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先開始跑步,不管多少先開始跑,定期跑,堅持下去。至於鞋子,跑步時間,地點,空氣質量,都不重要。但是如果以已經養成堅持跑步的習慣,那麼跑步鞋是必須注意的事情!因為他關係到你的膝蓋。樓上回答和只關乎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