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步一定要選擇跑鞋別的不行嗎

2021-07-15 23:36:50 字數 1877 閱讀 9427

1樓:柴可夫的肥天鵝字幕組

如果你是剛開始跑步,還沒有養成習慣,還處在動不動不想跑步的階段,那麼跑步鞋對你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先開始跑步,不管多少先開始跑,定期跑,堅持下去。至於鞋子,跑步時間,地點,空氣質量,都不重要。

但是如果以已經養成堅持跑步的習慣,那麼跑步鞋是必須注意的事情!因為他關係到你的膝蓋。樓上回答和只關乎舒服,我非常不贊同。

跑步的時候膝蓋承受的重力相當於體重的n倍,膝蓋的軟組織反覆摩擦,為身體緩衝。最好的彈簧使用次數都有定數,你的膝蓋也是。但是有一雙好的跑步鞋。

相當於每一步都跑在一個柔軟的地面,膝蓋收到額直接衝擊力大大減小,於是你的膝蓋軟組織每一步磨損的程度也大大減小。所以一雙好的跑步鞋是必須的!話雖如此,不過根據你的經濟能力決定好到什麼程度。

最便宜可選迪卡儂,幾十塊的都有。貴的話你上知乎搜一搜。

此外正確的跑步姿勢。日常飲食,對跑到的選擇,都能對膝蓋有影響。你記得朋友圈偶爾會出現的某某一天一萬步,膝蓋算組織磨損殆盡的新聞嗎?

我想對你說的是,這樣極端例子的存在,並不是讓我們放棄運動,而是在告訴我們,正確的方法有多重要!

2樓:我是不是苦行僧

我就不信你不穿跑步鞋,跑不了?只是跑步鞋跑步舒服而已。

跑步一定要穿跑鞋嗎?普通運動鞋不可以嗎?

3樓:僅此一個

跑步的時候穿跑步鞋bai。

根據生物力學du的需要,跑步zhi

鞋可分為減dao震性跑專步鞋、穩定性跑步鞋、運動控制跑步鞋三大屬類。提供減震性的跑步鞋,通常有較柔軟的夾層鞋底,輔助足部在運動時均勻受力,幫助足部減震。鞋體通常較輕,穩定性會相對較差。

提供穩定性的跑步鞋,鞋底通常具有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或內側具有高密度材料結構。這些特殊的設計能夠預防因足部輕度內翻所造成的損傷,為足部內側邊緣提供良好的支撐力和耐久力。提供運動 控制的跑步鞋,通常比較堅硬,它能夠減小或控制足部的過度內翻,防止腳踝受傷,這種跑步鞋的重量通常要比其他跑鞋重。

構造一般是,內層為大面積受力均勻的tpu塑料片和延伸到前腳掌受力點的高密度加強材料,用以控制足部內旋,夾層鞋底提供永續性;外層的橡膠更加耐磨。跑步都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既然目的如何,何不選雙好的跑步鞋為自己的健康加層保障?

4樓:硬派健身_斌卡

為什麼健身一定要穿健身鞋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跑幾年都是普通運動鞋。

給你造成的這個誤解,只是某些廣告和商家的跑鞋過度營銷罷了,跑鞋其實更適合專業的運動員使用,

再說我們也不是天天跑,所以別在這個誤解中啦

6樓:靜騎士

是這樣的,你那樣的跑步是叫做慢跑,慢跑是一種不是很廢體力的運動,內對運動都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容,但是這個慢跑要運動者的裝備是有一定要求的,也就是對你的鞋子是有一定要求的,要是跑鞋,最好是慢跑鞋,要不然你的鞋子就對你要提出**了,那時你的腳就改被摸出血了。

7樓:蛾子

鞋子不合適,找雙合腳的。

當然慢跑鞋最適合

普通運動鞋也行

跑步的時候需不需要換一雙專門的跑鞋,還是普通的運動鞋就可以了?

8樓:真相警告

這是肯定的,專門的跑鞋在人跑步的時侯會給你帶來舒適感,減少你的腳底的壓力。而運動鞋並不具備跑步鞋的要求,因此跑久了就會產生腳痛,也許你不是因為跑不動了放棄而是因為腳太痛了才放棄的。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穿專門的跑鞋最好,那樣就不容易傷到關節,參加體育鍛煉一定要保護好自己,要有專門的跑鞋這就可以減少許多麻煩事

10樓:朱天生

如果你是業餘的運動員的話,只要普通的運動鞋就可以了。

穿跑鞋跑步不會累是嗎,跑步一定要穿跑鞋嗎?普通運動鞋不可以嗎?

絕對不會。肯定累,想 強烈推薦你打羽毛球,這個運動是使體形勻稱和諧,慢跑效果 效果不好,可以做強身健體之用,推薦你使用耐克的跑鞋,四百左右的已經好的不行了,要打羽毛球來找我 不會那麼累,像那些紐巴倫,布魯克斯之類 專業跑鞋,跑起來很舒服,畢竟腳是沒有負擔的,樓主可以買一雙試試,很彈,很軟,很輕,專業...

為什麼傢俱一定要選實木的,傢俱為什麼要選擇實木,原因太多了

優勢一 很多人買實木傢俱,其環保的特性為首要考慮條件,特別是那些優質的實木傢俱,只要把紋理和原木的光澤保留好,也不需要裝飾上多少油漆,這樣一來,甲醛等有害物質就減少了很多。另外,加工過程中,也減少膠合劑的使用,讓其環保性更上一個檔次。優勢二 實木傢俱代表的是我國傳統的文化,所以我們看到的各種實木傢俱...

為什麼一定要在寶山買房,為什麼一定要在海南買房

購房者如何選擇?copy 上海地鐵軌交房 bai步行10分鐘左右。du 購房者在置業區zhi域的選擇上可以考量哪些因素?還是根據dao個人需求。如果有小孩,那要考慮教育 學區問題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還有閒錢還有買房資格,那就考慮清楚動機。為什麼一定要在海南買房 海南房產投資前景較好。個人買房需要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