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讀書

2022-12-23 04:40:23 字數 1177 閱讀 1108

1樓:樊嘉熙士昱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雖然只是古時對讀書人的最高奉承,卻也從另一個方面詮釋了讀書對一個人的重要意義。培根也曾說過,書是人類智慧的階梯,順著這架階梯,積累的不僅是智慧,還有一個人的價值。然而在一個功利當道,眾生喧鬧的時代,讀書似乎成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但是也只有讀書最可以使人保持內心的寧靜與肅穆。

讀書的意義在於使人開茅塞,除鄙見,得新知,增學問,廣見識;讀書的意義在於使人較虛心,較通達,不固陋,不偏執;讀書的意義還在於涵泳性情,修持道德;讀書的意義更在於使人明晰地認清現象與本質,從而認識自己,塑造自己。

2樓:元琪睿實鯨

因為只有讀書我們才能掌握知識啊,將來才可以過得幸福一點.如果讀書的缺點多於優點的話,它就不會被提倡了,我們得學會善於讀書才行啊,可千萬不能讀死書.加油哦,我相信你會慢慢喜歡上讀書的^_^

3樓:喻素芹穆妍

為什麼不想讀書了呢?雖然讀書很辛苦,但是也不能放棄啊!你要知道,如今的社會沒有文憑可是不行的呀,做個假的有有什麼用呢?

現在讀書苦一點,只是為了你將來有更好,更優越的生活啊.現在不想上學,以後怎麼辦啊?除非你在某個領域有什麼所長,如果那樣的話,你可以考慮不再上學!

可是你還是要慎重考慮,讀書還是一種出路啊!

4樓:琴德文全培

不讀書就等於沒有知識,沒有了知識你就不可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因為現在的社會是充滿競爭的,你沒有一持之長是不可能在這個世界上立足的``

5樓:敖玉蘭騎辛

提高個人素質和修養,培養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自己成為一個有內涵的人,可以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6樓:甘國安逄暢

為什麼不需要讀書?

即使從個人角度,功利點來說,讀書才有文憑,有文憑才有工作,有工作才有以後的一切

但實際上,絕大多數讀過書和沒讀書的人就是很不同的,學識,反應,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理智程度都存在明顯的差別,誰想自己做差的不做好的?

7樓:板忠趙歌

百分之99。9的中國小孩到年齡以後都會被父母送去讀書我們只能認拉

因為我們無能為力

讀書起碼可以多認識幾個字

起碼在學校的象牙塔底下,不用在社會的殘酷下去打磨不讀書,我們還能幹什麼?

這就是中國的教育

我們無力反抗

教師為什麼一定要讀書,教師為什麼要學習

因為教師職業的特殊性要求教師知識面要廣,專業知識要過硬,知識要不斷更新順應時代要求,所以不斷學習讀書是必要的 教師為什麼要學習 教師只有不斷的學習來提高自己的專業和教學方法,對自己所教的科目有十足的信心,才能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2 教學發展的需要.儘管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能夠主動 積極地獲.知識在一天一...

為什麼一定要在寶山買房,為什麼一定要在海南買房

購房者如何選擇?copy 上海地鐵軌交房 bai步行10分鐘左右。du 購房者在置業區zhi域的選擇上可以考量哪些因素?還是根據dao個人需求。如果有小孩,那要考慮教育 學區問題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還有閒錢還有買房資格,那就考慮清楚動機。為什麼一定要在海南買房 海南房產投資前景較好。個人買房需要滿足...

為什麼結婚前一定要合嚀,為什麼結婚前一定要合八字嚀

不一定的挖 其實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萬事萬物都在變化,命運可以改變,主動權在我們自己手中。餘世維先生經常講的一句話是 性格決定命運,氣度影響格局 性格決定命運,我認為非常有道理。很簡單的推理是,如果你要改變自己的命運,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性格。通過改變個人的習慣,實現個人性格的改變,最終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