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地理選擇題

2021-09-07 14:59:26 字數 980 閱讀 1337

1樓:魔影星蹤

美國的玉米帶分佈在美國**大平原上,界於美國的冬小麥區與春小麥區之間,與我國東北的小麥和玉米生產一樣,都是生產規模大,機械化程度高的商品穀物農業。但不同的美國的是家庭經營,而我國的是國營。

相同點:①我國的"玉米帶"與美國的"玉米帶"的農業地域型別相同,均為生產規模較大,機械化程度和商品率較高的商品穀物農業. ②兩地均有適合農業發展的優越的自然條件(地形平坦,土壤肥沃,夏季高溫多雨),適於玉米生長.

③兩地的種植結構都以玉米為主,玉米麵積比重在50%以上.④玉米單產都較高.

不同點:①經營方式不同:我國玉米帶的農場為國營大農場,美國的農場一般為家庭經營.

②美國玉米帶的區域專業化和經濟專業化以及現代化程度均高於我國.③我國玉米帶所處緯度相對較高,自然條件相對較差,單產相對較低.

我覺得應該選d

地廣人稀:中國東北和美國中部大平原都是這種情況

夏季降水豐富且灌溉水源充足:中的松花江嫩江和美國的密西西比河都能提供充足的水源

地勢平坦:中國是鬆嫩平原,美國是**大平原

土壤肥沃:在河流形成的沖積平原上土壤都很肥沃

2樓:玉簪瘦

d東北無霜期短是中溫帶不算熱量豐富

季風氣候和大陸性氣候都是夏雨型,東北有松花江嫩江等,美國有密西西比河東北平原 美國**大平原

土壤都是黑土黑鈣土

東北的確是地廣人稀滴~所以商品率才高

3樓:12345a幫助

我國東北玉米帶和美國玉米帶所共同具備的條件是()

c,45 。

4樓:匿名使用者

d,東北緯度高,熱量不豐富,故1錯誤。東北平原是典型的地廣人稀,美國人少地多,所以2正確。綜上,選d

5樓:潔櫺

2排除 我國東北不可能地廣人稀

6樓:晏永衡翠柏

答:選【d(1)(4)】

初二地理選擇題

珠江三角洲地理是一個包括經濟特區 深圳與珠海 沿海開放城市 廣州 沿海經濟開放區的多層次的經濟區域。20世紀80年代後,珠江三角洲地區利用其緊鄰港澳的優越地理位置,積極發展外向型經濟 就近接受港澳的產業擴散,引進了大量外資 珠江三角洲地區引進的外資中,港澳地區的佔74 以上 同時也引進了先進的技術裝...

幾道必修二地理選擇題求詳解!高手來速度

1 受教育水平不影響死亡率 環境汙染是由自然環境因素和社會因素綜合造成的。2 假如一個村子很大,它的人卻很少,它是城市嗎?3 b 4 我覺得是西亞的石油資源吸引了非洲人遷移,那是相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二十世紀中期 今天 1。勞務輸出成為主流 2。1。從發展中國家流向發達國家 2。從窮國流 後 國際...

英語高二選擇題簡單,高中英語選擇題

ab 是在對方請求幫助,愉快同意的一種說法。答案選a 意思是不客氣 b的意思是非常樂意。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carry the box?with pleasure.a表示不用謝的意思是所以 選擇a never mind意思是沒有關係 a.是比較客氣的表達,it s 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