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求解,地理

2022-08-16 14:20:19 字數 1062 閱讀 3372

1樓:中社部

c北緯30度是長江流域,東經115度就可以大致卡在江漢平原;北緯45度是長城以北,東經125度可以卡在東北平原。(通過北京的經緯度大致在北緯40,東經120就可快速做出推測)

因此1荒漠化和二者不沾邊,這是西北地區的突出問題,5水資源短缺也不符合江漢平原的特點,江漢平原是我國水資源最豐富地區之一,3土地次生鹽漬化也是乾旱地區半乾旱地區由於傳統灌溉模式造成的,因此只有2、4符合,選c。

2樓:匿名使用者

選c甲地位於武漢東側一帶,乙地位於東北平原東側一帶,兩地為內陸但都屬於溼潤半溼潤

地區,所以3、5不對,我國溼地於兩地都曾有大規模分佈,如今溼地受到破壞,所以4對,兩地都有河流所以2對,根據現今氣候甲地並無嚴重荒漠化現象所以1錯

3樓:匿名使用者

c 正解

平原地區如果不注意植被保護,也會發生水土流失,如通北平原的黑土流失。

地理如何做好選擇題?

4樓:一二尺素陳情書

抓住題幹中的任何資訊,不要遺漏

特別是要注意經緯度,時間日期,日照等資訊

有圖是綜合題幹進行分析,並進行聯想,擴大資訊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審題是解題的前提或解題的基礎,審題一旦出錯,則整個解題都毫無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選擇題要多練,其實地理題你做多了差不多就那幾種題型。地理題一般就這幾種型別,概念類,分佈類,特徵類,成因類,計算類,你可以針對每一種型別做相應的題,一般每種題都會有一定的解答技巧,你可以多做相似的題,然後總結規律,把它記下來,下次遇到就不怕了。實在不行就問老師這種題型一般要怎麼做。

如果你是高三生的話,推薦你去買試題調研,提不錯的,每個月一期,有一期是專門講選擇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排除法~不要猶豫不決!另外,做題時習慣要好,多畫多做標記!課下再每題每個選項好好吃透仔細研究。

8樓:

仔細分析**,,的知識,,

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

bbc作為曾經的文綜大神,一年多不練筆了,希望做對,希望幫到你,希望你採納。幾道高中地理選擇題,求解答。溫度高低是相對而言,不是單獨看的。一旦有了溫度差即可形成。主要是物品在 形成的,上海處於下游,流水侵蝕可能性最大。風力並影響不大 臺灣東北處於太平洋地區,海水環繞,海風強勁 風蝕指地表鬆散物質被風...

高考地理選擇題怎麼做,高考地理選擇題答題有什麼技巧?

死記硬背已經不頂用了現在,題目滿滿的套路啊。稍不留神就中招。只有多做試卷。適應這些套路。當然這是對學渣而言,學霸的話什麼風什麼雨都不在話下拉 高考地理選擇題答題有什麼技巧?一 選擇題的命題規律 選擇題的命題具有較強的綜合性 2.多為單項選擇題 如全國卷 天津卷等 3 多為連題型選擇題 一個材料包括多...

幾道英語選擇題求解析,幾道英語選擇題,求解析區別

a how to arrive the stationwhich gate i should go.how to get to the parka.who has been to the uk in your ciass c.so well b.the one d.nicer a.what t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