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地理選擇題

2023-02-10 07:10:13 字數 621 閱讀 8220

1樓:一筆丹青戲牡丹

珠江三角洲地理是一個包括經濟特區(深圳與珠海)、沿海開放城市(廣州)、沿海經濟開放區的多層次的經濟區域。20世紀80年代後,珠江三角洲地區利用其緊鄰港澳的優越地理位置,積極發展外向型經濟:就近接受港澳的產業擴散,引進了大量外資(珠江三角洲地區引進的外資中,港澳地區的佔74%以上),同時也引進了先進的技術裝置、經營管理方法和最新工商科技資訊,創辦了一大批對勞動力數量要求較多的加工製造企業,如紡織和服裝製造業、電子及通訊裝置製造業、電氣機械及器材製造業、玩具製造業等。

珠江三角洲地區生產的大量輕工業產品,主要是通過港澳**渠道,出口至東南亞、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區,從這些地區的經濟**往來中賺取了大量外匯,使該地區**國際化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至20世紀末,這裡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子和日用消費品生產出口基地之一。

珠江三角洲地區發展外向型經濟最有優勢的條件就是毗鄰港澳,所以才能夠優先獲得香港與澳門的資金支援。

珠江三角洲地區是我國著名的僑鄉,它給港澳的經濟發展提供了自然資源、勞動力等優勢。目前,許多珠江三角洲地區的人遷移到港澳地區,深圳正成為香港人就業的熱土。

所以選c,e

2樓:匿名使用者

c,d,,,,,,,,,,,,,,,,,,,

高二地理選擇題

美國的玉米帶分佈在美國 大平原上,界於美國的冬小麥區與春小麥區之間,與我國東北的小麥和玉米生產一樣,都是生產規模大,機械化程度高的商品穀物農業。但不同的美國的是家庭經營,而我國的是國營。相同點 我國的 玉米帶 與美國的 玉米帶 的農業地域型別相同,均為生產規模較大,機械化程度和商品率較高的商品穀物農...

幾道必修二地理選擇題求詳解!高手來速度

1 受教育水平不影響死亡率 環境汙染是由自然環境因素和社會因素綜合造成的。2 假如一個村子很大,它的人卻很少,它是城市嗎?3 b 4 我覺得是西亞的石油資源吸引了非洲人遷移,那是相對的,第二次世界大戰 二十世紀中期 今天 1。勞務輸出成為主流 2。1。從發展中國家流向發達國家 2。從窮國流 後 國際...

初二地理,急求,初二地理問題 急需回答 !!!

1.小李的家鄉屬於山地,這種地形在全國所佔的比重為51.9 2.小李的家鄉是經濟欠發達地區,制約當地經濟發展的原因有 山路崎嶇,交通條件不好 環境閉塞,人的思想落後 耕地資源不足。3.小李可以通過參與修路 積極營銷家鄉農產品 推銷家鄉旅遊業等改變家鄉的落後面貌。二 我國地形複雜多樣,山地 高原面積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