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地理試題

2022-11-11 04:55:13 字數 693 閱讀 8050

1樓:匿名使用者

單項選擇題

1、朝鮮半島上經濟發達的國家是(韓國)

2、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成為世界著名漁場的主要原因是(寒暖流交匯)3、目前世界上發達國家有(20多個)

4、地跨南北兩半球,人口又在1億以上的國家有(印度尼西亞2.1億)5、跨經度最大的洲是 (南極洲)

多項選擇題

6、我國有」三大火爐」之稱的城市分別是: (重慶、南京、武漢)7、下面屬於黃土高原分界線的是: (太行山、陰山、賀蘭山)8、新疆的主要農產品有:

(棉花、哈密瓜)9、下列鐵路和隴海線相交的有: (京廣線、京九線、京滬線)10、西雙版納地處西南邊陲,南部和哪兩個國家接壤: (寮國、緬甸)判斷題 11、流經西西伯利亞平原**的鄂畢河在俄羅斯.

對(幹流在俄境內)

12、瀾滄江的下游是湄公河. 錯(瀾滄江和湄公河雖是同一條河,但是不同概念)

13、有」亞洲天然植物園」之稱的是海南. 錯(應該是雲南)14、貝都因人是黃色人種. 錯(是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15、因扭特人就是愛斯基摩人. 對

2樓:匿名使用者

5、跨經度最大的洲是 ( d)

a、亞洲

b、北美洲

c、南極洲

d、大洋洲

3樓:

tohomelin除了第五題應為a外,其餘都對。

初二地理,急求,初二地理問題 急需回答 !!!

1.小李的家鄉屬於山地,這種地形在全國所佔的比重為51.9 2.小李的家鄉是經濟欠發達地區,制約當地經濟發展的原因有 山路崎嶇,交通條件不好 環境閉塞,人的思想落後 耕地資源不足。3.小李可以通過參與修路 積極營銷家鄉農產品 推銷家鄉旅遊業等改變家鄉的落後面貌。二 我國地形複雜多樣,山地 高原面積廣...

幾個初二地理問題

1.上海交通發達,你認為它發展交通的有力條件是什麼?有哪些運輸方式?地理位置.地形特點 地處長江中下游平原,長江入海口,沿海.水運,航空,公路,鐵路 2.上海市和北京的城市職能有何不同?上海,經濟金融中心 北京政治文化中心 3.上海有哪些革命歷史紀念地和旅遊景點?上海將舉辦哪一次的世界博覽會。中共一...

初二地理選擇題

珠江三角洲地理是一個包括經濟特區 深圳與珠海 沿海開放城市 廣州 沿海經濟開放區的多層次的經濟區域。20世紀80年代後,珠江三角洲地區利用其緊鄰港澳的優越地理位置,積極發展外向型經濟 就近接受港澳的產業擴散,引進了大量外資 珠江三角洲地區引進的外資中,港澳地區的佔74 以上 同時也引進了先進的技術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