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地理問題(很簡單)初二小中考地理問題

2023-04-20 03:45:07 字數 3877 閱讀 6542

1樓:網友

1.北方的糧食作物有小麥、大豆、玉米、高粱、花生。

北方的傳統食品有饅頭、餃子。

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45度。

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馬車、牛車。

2.南方的糧食作物有水稻、小米。

南方的傳統食品有米糕。

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75度。

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獨木筏。

2樓:深藍毛衣

1.北方的糧食作物有(小麥)

北方的傳統食品有(饅頭、麵條)

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陡)

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車)

2.南方的糧食作物有(水稻)

南方的傳統食品有(米飯)

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緩)

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船)

3樓:奫奫

1.北方的糧食作物有(小麥 玉米)

北方的傳統食品有(麵食)

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60)

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陸路)

2.南方的糧食作物有(水稻)

南方的傳統食品有(大米)

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30)

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水路陸路都有)

4樓:芫綸芷悠

1 小麥。餃子。

2 大米。剩下的不知道。慚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考的地理題,有意思。

初二小中考地理問題

6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ac米蘭球迷

1,冬春時節,正是一些農作物的播種季節,降水少時形成乾旱,從而影響農作物的播種;夏秋季雨水集中,容易形成洪澇災害,也影響了農作物的收穫。

2,年級變化大會造成降水的隔年差異,造成災害連年(旱災與洪澇災害交替),也可能形成次生災害。

初二地理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因素,如:西北地區大多以高原山地為主,地形起伏較大,交通不便,不適合大範圍聚落髮展。

氣候因素,如:西北地區氣候乾燥,冬夏溫差大,降水量少,自然環境比較惡劣。

河流,水源因素,如:西北地區河流較少,降水稀少,普遍缺乏水資源。

其他,如:歷史上中國經濟中心曾經從黃河流域南移至長江流域,導致西北部人口大量湧向東南部地區。

8樓:網友

答:地形因素,如:以高原山地為主,交通不便,耕地不足。

氣候因素,如:是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及高山高原氣候。

河流,水源因素,如:河流較少,水源不足。

9樓:系茉

地形因素 ab一線以西以北以山地、高原為主;東以平原為主氣候因素,如西北:降水少,氣候寒冷;東:降水較多,氣候適宜。

河流,水源因素,如:西河少,水源少;東河流多,水資源豐富,其他,如:西歷史上人口少;東多。

總之,看下書對於階梯的描述,上面都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多高原、山地、丘陵,山區面積廣大,給交通運輸和農業發展帶來一定困難。

氣候:屬西北乾旱區,半乾旱、乾旱氣候,降水量少,影響農業生產和人們生活。

河流、水源:多內流河、內陸湖,鹽度較高,不便於直接飲用。

其他:植被被嚴重破壞,多地質災害,人的受教育程度普遍偏低等。

11樓:晴明

地形因素,如:以西以北是高原山地,離海洋遠氣候因素,如以西以北高原氣候,且空氣乾燥,不適宜人類居住河流,水源因素,如:以西以北內陸地區水源有限,河流幾乎為內流河,季節性強,其他,如:以西以北資源比較豐富 但自然條件惡劣,開發困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ab線是黑河-騰衝線又叫胡煥庸線,地形因素:線的西部多是高原沙漠地帶,地勢複雜,山高谷深,交通不便,與沿海聯絡不便。

氣候因素:線西部遠離海洋,西太平洋季風很難到達,因此降雨稀少,氣候乾旱,不利於農業開發生產,和人類的日常生活。

河流水源因素:此處多高山高原,多為河流發源地,水流湍急,不利於航運的,因此也就不利於人們的交流。

其他:歷史因素:由於以上因素,歷史上此處開發較晚,社會進步緩慢,很多朝代都未曾管轄此處,因此導致人口稀少。

求講解初二地理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 90°e 南迴歸線和90°e)

2 正午12點 冬至12月23日,3 d

4 cd老師講的。

14樓:

1. 90°e 南迴歸線和90°e)由北極圈的極夜判斷。

2 正午12點(通過直射判斷)冬至12月23日,(這個地理應該初一就講了,太陽直射南迴歸線時,北半球是冬至)

3 d 唉,數學題,在焦點處做一條高下來,然後用相似得出a型相似的相似比是1:2,所以就是(1:2)x180=90,在 90°e處各往東西看90°就是答案了。

4 ab選項看一眼就排除(看第二題的解答)cd答案是對的,也是看第二題的解答,徐州市是冬天,從西伯利亞吹來西北季風盛行,秦淮線以北,冬天氣溫0°以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1)南緯23度26分,東經90度;極夜範圍北緯66度34分至北緯90度 (主要根據該圖的赤道確定直射經度,根據出現極夜的最低緯度確定直射緯度)

2)12:00,12月23日。

3)d4)此時正值南方的夏至,北方的冬至,徐州處於中國東部中緯地區,冬季盛行西北風,天冷用暖氣(主要燒煤),因此此答案為:cd

16樓:網友

1.直射點是90°e,南迴歸線。

2. 正午12點,冬至那一天。

關於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初一地理問題。

17樓:晴夏末

七大洲四大洋。

國家多的是了,沒法說。

一些關於初二地理的問題

18樓:高寒灩灩開金餅

1:這個你抄書吧。

2: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太平洋板塊等板塊擠壓碰撞,造成**多發。

3:a4:印度半島溫暖潮溼,農業發達,生產生活資料易於取得適於人類生存。西伯利亞寒冷乾燥,難以取得生產生活資料,不適合人類生存。5:d

問一下初二的地理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八景---鱷渡秋風,西湖漁筏,金山古松,北閣佛燈,韓祠橡木,湘橋春漲,鳳台時雨,龍湫寶塔。

汕頭經濟為民營主導,一般是市區多元工業區發展、鄉鎮特色集中生產。

輕工業與建築業是支柱產業,商貿娛樂飲食是最廣泛產業。

汕頭路窄,道路建設跟不上汽車的發展速度。

2.城市規劃問題,沒有從長遠考慮道路設計,導致小區與小區時間的距離太近,所以道路無論怎麼擴,都是那麼窄。

3.公交車不發達,無法完全禁摩。所以摩托車滿大街都是。

4.停車位不夠,導致路邊亂停亂放很多。

5.沒有綜合集市的地方,所以小商販沿街賣東西,阻塞交通。

6.汕頭本身就這麼屁大點地方,發展不夠,所以也不可能有地鐵等交通工具出現。

7.交警雖然是在執法,但是汕頭太小關係太多, 稍微一個**就可以放你走人,所以導致很多人根本不懼怕執法。所以更加肆無忌憚。

汕頭有韓江河。

打字很累,給個最佳吧。

20樓:風嘯雪漂

八景:湘橋春漲 韓祠橡木 金山古松 鳳凰時雨 龍湫寶塔 鱷渡秋風 北閣佛燈 西湖漁筏。

特點:根據地理位置,應該是發展對外**,對外依賴性強,應該是產品加工型的。

交通:臨海,海運應該便利,陸運上也是交通便利,空運也不錯河流:韓江。

由於我上初中時間很久了,而且現在課本變的也比較大,上邊我寫的你作下參考吧,應該對你有些用處。

初二地理,急求,初二地理問題 急需回答 !!!

1.小李的家鄉屬於山地,這種地形在全國所佔的比重為51.9 2.小李的家鄉是經濟欠發達地區,制約當地經濟發展的原因有 山路崎嶇,交通條件不好 環境閉塞,人的思想落後 耕地資源不足。3.小李可以通過參與修路 積極營銷家鄉農產品 推銷家鄉旅遊業等改變家鄉的落後面貌。二 我國地形複雜多樣,山地 高原面積廣...

幾個初二地理問題

1.上海交通發達,你認為它發展交通的有力條件是什麼?有哪些運輸方式?地理位置.地形特點 地處長江中下游平原,長江入海口,沿海.水運,航空,公路,鐵路 2.上海市和北京的城市職能有何不同?上海,經濟金融中心 北京政治文化中心 3.上海有哪些革命歷史紀念地和旅遊景點?上海將舉辦哪一次的世界博覽會。中共一...

初二地理試題

單項選擇題 1 朝鮮半島上經濟發達的國家是 韓國 2 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成為世界著名漁場的主要原因是 寒暖流交匯 3 目前世界上發達國家有 20多個 4 地跨南北兩半球,人口又在1億以上的國家有 印度尼西亞2.1億 5 跨經度最大的洲是 南極洲 多項選擇題 6 我國有 三大火爐 之稱的城市分別是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