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是誰說的

2023-04-20 03:55:06 字數 678 閱讀 6206

1樓:冰點清妍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藝術大師徐悲鴻的這句話道出了一個深刻的人生哲理。

的確,人不可有傲氣。有了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認為自己能幹,比別人高出一籌,從而目中無人。這就是他今後失敗的先兆。

有了傲氣的人,當成功的時候,讚揚、奉承之詞迎面撲來,他就會飄飄然,聽不進批評和忠告,辨不清真假與是非,最終還是失敗。對於這種人來說,成功無異成了「毒藥」。

但是做到了沒有「傲氣」還應當有「傲骨」。什麼是傲骨呢?就是應當有志氣,有自信心,有頑強不屈的性格。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失敗和挫折隨時會降臨,冷眼、諷刺就會隨之而來。對待這些是唉聲嘆氣地把原因歸於「自己天賦不足」,從此一蹶不振呢□還是不怕嘲諷,尋找原因,迎著困難而上?這就要看是否有「傲骨」。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有傲骨,有信心的人,失敗後並不氣餒,相反,他們會在新的基礎上不斷探索。

2樓:踏浪去尋夢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藝術大師徐悲鴻。

3樓:謬福汲清卓

好像是陶淵明做官上任時說的話。

4樓:蘇賓文暄玲

徐悲鴻。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我們班掛著我看了三年。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是誰說的 是誰寫的?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是誰的座右銘

人不bai可有傲氣,但不可du無傲骨 是國畫大師徐悲zhi鴻先生的座dao右銘 這句話的意思是 人不專可以驕傲自負 屬,但是一定要自信自強 徐悲鴻 1895年7月19日 1953年9月26日 原名徐壽康,江蘇宜興屺亭鎮人,中國現代畫家 美術教育家,中國現代美術的奠基者,與張書旗 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

如何理解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的意思

藝術大師徐悲鴻曾經說過 人不可有傲氣,不可無傲骨。傲氣和傲骨,只相差一字,意思卻大相徑庭。什麼是傲氣?傲氣就是盛氣凌人,狂妄囂張。有了傲氣的人,往往會自命不凡,認為自己能幹,比別人高出一籌,從而目中無人。這就是他今後失敗的先兆。有了傲氣的人,當成功的時候,讚揚 奉承之詞迎面撲來,他就會飄飄然,聽不進...

成見不可有,定見不可無這句話什麼意思啊

成見是往往形成偏見,抱著偏見想事,就容易鑽牛角尖。定見是思維的原則,沒有定見,如馬無韁。成見不可有,定見不可無 意思就是說我們對事對人不可以有偏見,容易誤事 要有自己的思維原則。要獨立思考問題,不能人云亦云。對別人不要太苛責,對自己要反思。我的理解應該是不要認定別人的想法一定是錯的,自己也要有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