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地理,急求,初二地理問題 急需回答 !!!

2022-08-04 11:10:18 字數 1589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李的家鄉屬於山地,這種地形在全國所佔的比重為51.9%。

2.小李的家鄉是經濟欠發達地區,制約當地經濟發展的原因有:山路崎嶇,交通條件不好;環境閉塞,人的思想落後;耕地資源不足。

3.小李可以通過參與修路、積極營銷家鄉農產品、推銷家鄉旅遊業等改變家鄉的落後面貌。

二、我國地形複雜多樣,山地、高原面積廣大。這對我國的農業生產會產生:多種多樣的地形一方面為我國因地制宜發展農、林、牧、副多種經營提供了有利條件;另一方面, 山區多,平原少,也給大規模商品化生產、生產管理帶來了困難;同時,山區由於地形崎嶇,交通閉塞,經

濟文化常常相對落後,並造成耕地資源不足。

三、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佈,這種地勢特徵對我國自然資源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

①對氣候的影響:使得經過我國上空的西風帶在西部就被迫分為兩支,在日本上空匯合,位於南支西風的西風槽東移是我國西南部和東部東春秋三季降水的主要**,也就使得我國南方地區冬春季節不至於十分乾旱,也導致西北地區因為青藏高原阻礙得不到印度洋的水汽而乾旱。

②對河流的影響:河流自西向東流向大海的。

③對交通的影響:東部平原面積大,交通便利,西部山地多,交通不便。

2樓:聖女一個

1.小李的家鄉屬於山區,這種地形在我國所佔三分之二。因為山地與山區是二個概念,中國山地佔全國總面積三分之一,而山區則包括山地、丘陵和地表崎嶇的高原合稱為山區。

2.小李家鄉經濟欠發展,制約當地經濟發展的主要原因是交通不便,山路崎嶇,資源不能開發;加上環境閉塞,人的思想落後,以至於家鄉的落後面貌。

3.小李可以通過參與修路、營銷家鄉農產品、開發旅遊業等改變家鄉的落後面貌。

二.一方面為我國因地制宜發展農、林、牧、副多種經營提供了有利條件;另一方面, 山區多,平原少,也給大規模商品化生產、生產管理帶來了困難;同時,山區由於地形崎嶇,交通閉塞,經 濟文化相對落後,並造成耕地資源不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1小李的家鄉是山地,佔我國面積的三分之一2制約小李家鄉經濟發展的因素主要是地形崎嶇交通不便3修建道路,因地制宜發展經濟,種植果樹,發展旅遊業,二:可以發展多種農業經營

三我國地勢對氣候的影響:西高東低,有利於東部海洋上溼潤空氣深入內地形成豐沛降水

對河流的影響:使許多大河自西向東流,溝通了東西交通,並使河流在階梯交界處,落差大,水流急,產生巨大誰能

西部以高原山地為主,交通不便,東部多平原丘陵,交通發達

4樓:匿名使用者

1山區!估計大約在10%左右。

2你不說了嗎?交通!但我說是觀念!

3移民二廢話三2

初二地理問題 急需回答 !!!

5樓:日暉漣漪

最左上角東北地區,然後下面青藏地區,右下角南方地區,上面為北方地區

6樓:東方紅一號

高原、平原、山嶺、丘陵、盆地這是陸地上的5種基本地形型別,中國均有分佈。

7樓:

高原,平原,盆地,丘陵,大陸架

8樓:帥到狗都不咬

高原,山地,盆地,平原,丘陵

幾個初二地理問題

1.上海交通發達,你認為它發展交通的有力條件是什麼?有哪些運輸方式?地理位置.地形特點 地處長江中下游平原,長江入海口,沿海.水運,航空,公路,鐵路 2.上海市和北京的城市職能有何不同?上海,經濟金融中心 北京政治文化中心 3.上海有哪些革命歷史紀念地和旅遊景點?上海將舉辦哪一次的世界博覽會。中共一...

初二地理試題

單項選擇題 1 朝鮮半島上經濟發達的國家是 韓國 2 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成為世界著名漁場的主要原因是 寒暖流交匯 3 目前世界上發達國家有 20多個 4 地跨南北兩半球,人口又在1億以上的國家有 印度尼西亞2.1億 5 跨經度最大的洲是 南極洲 多項選擇題 6 我國有 三大火爐 之稱的城市分別是 重...

初二地理問題(很簡單)初二小中考地理問題

1.北方的糧食作物有小麥 大豆 玉米 高粱 花生。北方的傳統食品有饅頭 餃子。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45度。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馬車 牛車。2.南方的糧食作物有水稻 小米。南方的傳統食品有米糕。南方的傳統屋頂坡度是75度。南方的傳統運輸工具是獨木筏。1.北方的糧食作物有 小麥 北方的傳統食品有 饅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