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婚姻導致婚姻不幸福的原因有哪些

2022-08-04 11:10:17 字數 5319 閱讀 5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度過婚姻的「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婚姻永遠是人類情感上的重要話題之一,夫妻兩人因為愛情一起走進婚姻,對婚姻都是充滿美好幸福的嚮往。

但是現實似乎總是不盡人意,很多原本相愛的兩個人婚後都變得針鋒相對、愈愛愈恨,有時甚至走向離婚,不歡而散...

那麼為什麼有的夫妻婚後感情也是如此和諧、甜蜜美好呢?其實感情不可能一直保持在一個狀態,婚後你必須學會隨時挽回感情:

挽回感情一:學會溝通

前面有說道婚後兩人因為彼此的壓力和煩勞都比較容易互相發洩,這樣不僅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還對孩子造成心理負擔。倒不如各自冷靜,學會在心理上有所準備,正確地對待相互的性格差異,,經常談談共同生活中發生的事情,尤其是心中的苦惱或雙方的誤解。這樣即使彼此有疙瘩,也能儘快解開。

挽回感情二:學會寬容忍讓

人無完人,婚後暴露出來的缺點和弱點,學會採取寬容忍讓的態度。

正如富蘭克林所說:「婚前眼睛睜大,婚後眼睛半開半閉。」夫妻雙方的個性應在相容互補基礎上得到充分的發展。

謙讓是婚姻美滿的潤滑劑。適度的有益的爭論,有利於解決問題與衝突,但應儘量避免為一些無原則 的生活瑣事針鋒相対。

挽回感情三:學會相互尊重

人人都是需要自尊平等的,都需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在夫妻相處中,要防止「夫唱婦隨」的大男子主義;妻子也要警惕「妻管嚴」的意識。至於家庭角色的分工,夫妻間最好順其自然,形成一個能發揮各自獨特作用的最合適的組合。

挽回感情四:婚後也需要「談戀愛」

談戀愛並沒有說是小青年的專利,婚後的夫妻同樣可以談戀愛。但是很多夫妻婚後就忘記了這點。即使婚後生活再瑣碎,也需要騰出時間兩個人好好地約會,比如:

一起看一場電影、一起吃一頓燭光晚餐、一起在月燈下漫步等。

挽回感情五:加強婚後的道德修養

夫妻任何一方絕不做「第三者」,也不許「第三者」插足,「籬笆扎得緊,野狗不進門。」夫妻雙方 應用高尚的情操、真摯的愛情鑄成一堵銅牆鐵壁,使不道徳的「第三者」無隙可乘。

挽回感情六:學會愛的分配

小寶寶呱呱墜地後,注意夫妻感情的再分配,避免因親子情弱化夫妻之情,而應把夫妻之愛明智地同父子(女)之愛、母子(女)之愛融為一體。

7.謹慎對待離婚的衝動

現實生活中,許多要分道揚鐮的夫妻,並不都是非分不可的。鬧離婚的人在心理上往往是一時的偏激和憤怒,結果導致離異。因此夫妻發生矛盾衝突時切莫以「離婚」相威脅,那樣只會激化矛盾。

感情就像生活,必須時時修復、更新、生長、創造。這才是挽回感情的根本之途。

2樓:綠葉藍色

原因太多了,有可能你們剛開始就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這樣沒有感情的婚姻肯定不幸福,有的在婚姻中不付出,只讓一方付出,這樣也是沒愛情的。夫妻之間彼此多一份信任,少一份懷疑。還有兩個人最好不要有祕密,要學會理解對方。

偶爾吵吵架,不管誰對誰錯,都要學會讓讓女方,女方面子薄,而且你認錯了,她是不會不原諒你的。女的大多數都是刀子嘴豆腐心。

哪些要素會導致婚姻不幸福呢?

3樓:梟鳳

自己性格都懦弱就會不幸福。

4樓:加賀盲羅畢

我個人認為會有很多種因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性格軟弱好欺就會不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包容對方這樣說是不對的

7樓:南里館蓬

肯定是兩個人相互不理解

現如今的婚姻不幸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花媽育兒觀

據相關部門統計,中國社會的離婚率居高不下,超過了以往任何一個時候。這不僅讓人產生好奇,為什麼隨著家庭條件的改善,生活日漸富裕,離婚率不降反升呢?

一、夫妻雙方的變化

事實上,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們認為彼此瞭解,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隨著時間流逝,每個人都會發生改變,因為他們倆都變了,變得和幾十年前認識的那個人不盡相同。

二、不良習慣的影響

個人變化是一回事,但不良的習慣也會引起嚴重的婚姻問題。事實證明,在婚姻的持續過程中,會出現很多夫妻之間的問題,但他們可能沒有時間或精力去想辦法解決,採取的對策永遠是逃避和置之不理。而這種方式不僅使原有的問題沒有解決,反而產生了很多新的問題,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事很多,通常比年輕時要經歷的更多。

到25-35歲結婚時,夫妻的生活方式已經根深蒂固,但可能會遇到新問題,例如:健康問題,不良行為等。

三、沒有良好的溝通

溝通問題通常是不幸福夫妻最普遍的問題,曾聽說過這樣一對已婚夫婦,他們結婚已有35年,子女已經成年,並且孫子孫女都有了。但這對夫妻卻變得十分遙遠,不再在一起做任何事情,妻子獨自默默忍受了很多事情,但從沒抱怨過。而丈夫也沒有關心過妻子內心的想法,導致兩人的溝通越來越少,彼此之間的隔閡也越來越多。

最終,溝通交流問題會與其他問題交織在一起,而這往往使婚姻關係走向惡化。這些衝突的一大根源就在於,當他們對自己的生活有不同的看法時,他們不知道如何解決。

瞭解原因後,應該如何維持好的婚姻關係呢?

婚姻更健康的第一步:

承認自己有問題。有跡象表明:婚姻陷入困境,就必須尋求幫助。

當出現諸如打架等多於度過快樂的時光、夫妻之間沒有親密行為、寧願與朋友,家人或獨自度過空閒時間、感到週末很可怕、幻想擁有其他夥伴、或喜歡獨自一人時。說明你的婚姻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而此時你需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勇敢地面對。

婚姻更健康的第二步:

營造平靜的交談環境。首先,通過徵求對方的同意,輕輕地開啟對話:「我有件事想告訴你-這是個好時機嗎?

」如果你的伴侶同意,你的問題將從情緒爆發(通常會引起激烈的反應)轉變為更類似於冷靜對話的方式。

其次,清晰,冷靜地陳述你的投訴和你想要表達的觀點。當夫妻倆學習以不同方式和彼此交談的技巧時,再嚴重的問題也可以很好地解決。

婚姻不幸福是什麼原因

9樓:剔乀透乛

因家務勞動而導致紛爭,基本是雞毛蒜皮的一些家庭瑣事。嫌對方燒的不好吃,應該誰燒飯,洗碗而爭吵。甚至為了誰削梨蘋果,而鬧得不歡而散。

因女方懷孕而導致淡薄,女方懷孕時,有時男人容易空虛。家不顧,只顧自己快活。打麻將,老應酬。

不瞭解女人懷孕的艱辛,特別是一些懷孕女性回孃家住時,個別男性覺得自己好自由自在,放鬆自己。男人,不要忘記自己心中的責任,更要肩負起準備做爸爸的重任。

因父母干預而導致矛盾,有些新婚夫妻,一旦自己受了委屈,本來是些小事,就向自己爸媽控訴對方的不是。而有些長輩,不管誰對誰錯,一味的呵護自己的孩子,且數落對方。夫妻間不要老在自己爸媽面前控訴對方的不是,同時作為長輩,都要把對方當自己子女,公平對待,不要偏心。

因家庭暴力而導致激化,家庭暴力不光指夫妻間的暴力,還有子女對長輩,父母對子女的家庭暴力。家庭應該是一個遠離暴力,充滿親情的相互扶助和呵護的溫馨之地,是一個安全的港灣。打老婆非君子所為,只有沒用的男人才會拿女人,孩子,老人出氣。

女人也不能把男人當沙袋,畢竟男人也是一身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婚姻不幸福,不是因為缺少愛,而是因為缺少自由。

所以,在愛情中,雙方可以有佔有慾,但要有度,可以有所限制,但要合理。作家楊大俠表示,婚姻幸福祕密,在於彼此心靈自由。

婚姻中的不幸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如何看待?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只有婚姻不幸福的人,才會去思考,該如何讓婚姻幸福起來。

於是,答案就千篇一律了:婚姻是需要經營的;不幸福的婚姻,一定是因為缺少了經營。對應地,會有各種各樣的理論誕生,比如什麼「感情銀行」之類的;什麼「婚姻保鮮」之類的……

問過很多婚姻幸福的人,「你們是如何經營婚姻的」。你以為他們會頭頭是道,娓娓道來,既有理論,也有實踐……而事實上,他們的反應,往往都是一臉懵逼,「經營?需要嗎?」。

婚姻,說到底就是一種契合,一種舒適,一種相處不累,唯一需要的,僅僅是用心而已。

好的婚姻,從來都不需要經營;不好的婚姻,你再怎麼經營也是雞毛一地。

「經營」本身就透露著一股刻意和功利,夫妻之間如果需要刻意,感情之中如果夾雜功利,那麼,這樣的關係也不可能真正親密。

夫妻之間相處一輩子,不可能沒有矛盾、爭執,很多人說,這是性格不合。其實也未必,就像我們跟自己的父母,孩子,生養我們的人,和我們生養的人,跟我們性格最同質的人,都免不了會有矛盾爭吵,跟何況夫妻呢。但是,為什麼父母子女關係卻不會因為這些而決裂呢?

因為,從根本上,父母子女是真心實意愛對方,關心在乎對方。

只有真正去關心對方,真正在意對方,視對方為自己的一部分,他寒我就冷,他痛我就疼,才能彼此包容,關係才是長久的。

所以,夫妻之間同樣如此,只要有愛,只要彼此關心,在乎,這段婚姻就一定能夠白頭偕老。

而所有的愛和關心,都是主動的,都是非強制的,都是非功利的,換而言之,需要經營嗎?完全不需要。愛你的人就是愛你,不愛你的人就是不愛你,談什麼經營呢?

這些年,生活平淡,忽略了對對方的關心;

這些年,因為生孩子,自己的愛分出去了……

有時候真想說,人到中年,工作家庭人際,各種生活壓力壓得人透不過氣,誰還有心情一天到晚哄著誰開心啊——你明明知道對方那麼多壓力和焦慮,不替對方分擔,卻還要給對方製造這麼深的傷害,你還怎麼說得出來,是因為照顧你不周,你才背叛了感情!

但是,現實中卻還是有那麼多的人,在婚姻遭遇不幸的時候,試圖尋找答案,而往往又把答案找錯——面對對方已經在破壞婚姻和感情的行為,不但沒有看清看透對方的本質,反而深入挖掘,認為,是因為我沒有好好經營,是因為我沒有用心,是因為我不夠好……

一個存心就不想好好過婚姻的人,一個已經明確在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不珍惜婚姻的人,你覺得問題的根本,是因為沒有好好經營嗎?解決問題的根本,是努力去經營嗎?

人們通常會說,婚姻是一種磨合,兩個有稜有角的人在一起,就像兩個齒輪,需要時間來磨合,最後才能良性運轉——貌似這個比喻非常貼切。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

是的,婚姻或許是需要磨合;但是,如果能夠原本就契合,又何必非要去磨合呢?更何況,現實中多少婚姻,磨得你頭破血流,傷痕累累了,也可能還是磨合不好。

回到當初結婚的時候,那個時候你幸福嗎?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那麼,為什麼現在不幸福了?

難道結婚至今的這些年,兩個人不是一直在磨合嗎?按照「磨合」理論,不是應該越來越好嗎,為什麼結果卻反而不幸福了呢?是的,說到這,不單是你暈了,大概幾乎所有的人都暈了。

老子曰:大道至簡。

婚姻其實沒有那麼複雜,也沒有必要如此過度解讀,婚姻的所有評價,都在於你的感受,你感覺好,就是對的;你感覺痛苦,就一定是不對的。至於為什麼是這樣的感受,背後的原因,並不重要。

不管婚姻是幸福還是痛苦,面對婚姻的基本原則,就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總就會有欣賞你的人,喜歡你的人,愛你的人;做好自己,你永遠是自己喜歡的自己。

愛你的人,不管你怎麼樣,都會永遠陪著你;不愛你的人,任你怎麼努力經營,也一樣早晚離開你。所以,那些走到後來不幸福的婚姻,只有一個解釋,不再愛了而已。

婚姻不幸福,為了小孩還要繼續嗎,如果 婚姻不幸福 為了家人和孩子還應該繼續嗎?

不是說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嗎?一個在沒有愛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怎麼會幸福呢?臨時婚姻不僅讓丈夫和妻子尷尬,也傷害了孩子。孩子們需要的愛是父母在愛自己的同時也愛彼此。勉強在一起的夫妻,和沒有愛也在一起的夫妻,你認為你這樣做是為了孩子的成長嗎,即使你有一點痛苦。這對孩子的成長更加不負責任。如果你真的去不了,早...

男人婚姻不幸福事業也會不順利嗎,婚姻幸福,男人的事業成功可能性才大?

這個會有一定影響,家和萬事興嘛,家庭好,婚姻幸福肯定會對事業是有利的 如果一個男人事業很成功但是婚姻很失敗,那還算不算是成功人士?為什麼?5 這個不好說,畢竟能把這兩者都搞好的很少 不算成功!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幸福快樂才是最大的成功!為什麼事業成功的男人婚姻都是失敗的呢 20 男人的事業成功必然包含家...

不幸福的婚姻需要為了孩子而維持嗎

為了孩子維持痛苦的婚姻,有沒有這個必要?所有的幸福都相同。不幸福卻各有不同。孩子需要一個家庭。但是到底需要不需要為了孩子維持就要看你自己了 孩子也會承受壓力。如果為了孩子,你應該謹慎考慮你的婚姻 不幸的婚姻不需要因為孩子而繼續,如果為了考慮孩子而在一起,每次的吵鬧也會給孩子造成傷害,時間久了孩子會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