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選擇題電功率求分析,初二物理選擇題 電功率 求分析

2022-04-07 09:40:15 字數 3414 閱讀 5466

1樓:meizhende青哥

第一個問題:2個並聯再與第3個串聯,則並聯處電阻為1/2 r,再與r串聯,則電壓按電阻值分配結果是,並聯處的電壓會是第3個電阻的電壓的一半。據p=u*u/r知,電壓為1/2時,功率變為1/4。

即第3個電阻的功率為10w,並聯的兩個電阻每個都是2.5w,總功率為:10w+2.

5w+2.5w=15w。

第二個問題:「6v 1.8w 」和「6v 1.

2w 」的燈泡其電阻由r=u*u/p可求得分別為:20歐和30歐。因此,要接到12v的電源上,應該是20歐的2個並聯,並聯電阻為10歐;30歐的電阻3個,並聯的電阻也為10歐,再把兩組並聯的燈泡串聯。

這樣就保證了每個燈泡上的電壓都是6v,功率都是標示的功率。總功率則為:1.

8w+1.8w+1.2w+1.

2w+1.2w=7.2w。

你說的「並聯電路中的總功率是各支路功率之和」是對的。

有不清楚的話請追問。

2樓:

1、由於兩個電阻並聯,所以電流減小一半,功率變為原來的1/4,而第三個電阻不變,所以是15

2、接法是你說的,功率是支路功率之和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並聯電阻然後串聯,要想使得不超過他們的額定功率那麼串聯的那個必定要先達到額定功率,(p=i^2r)所以整個迴路的電流為串聯達到額定功率的最大電流。設為i。

則整個電路的功率為:p=2*(i/2)^2*r+10;i^2*r=10;聯立可以知道為15w。

初二物理 電功率 牽涉到力學 求分析 和相關力學概念

4樓:

首先這個機械功率你應該會求的p=24v*10a*80%=192w。阻力是2000n*0.1=200n,根據p=w/t=f*x/t=f*v,帶入資料v=0.

96m/s,時間用路程除速度自己算吧。只要中間的那個式子你看懂了就沒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車的輸出功率是24x10x80%=192w輸出功率p=fv=fs/t

因為是勻速所以牽引力等於阻力

即:f=2000x0.1=200n

代數進式子

192=200x100/t

解得t約為104s

第二題第一個空1km

第二個空60kw

第三個空960kwh

初二物理題,附答案,求分析

6樓:

這也百思不得其解?

第一題不說了,

第二題:

脈搏:n次/分

觀測:100米/n次--n次脈搏火車100m則車速:v = n次/分*100米/n次=(100n/n)米/分=(100/60)米/秒

=5n/3n 米/秒

7樓:海岸揶蘊

我來解釋解釋:

1.這個求火車速度,主要抓住路程和時間(時間給出:t),哪麼路程就可以這樣想是兩個3000米減去聲音走過的路程,即6000-340t,然後相除即可

2.第二個也差不多,

100m是路程,脈搏跳了n次

而平時一分鐘跳n次,則60s跳n次

再用100n/60n即可

這個相當於一個路程的脈搏次數比上時間的脈搏次數,是一個路程對時間的比一樣的,是一個對應思想

8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上說.兩個杆子之間的間距是100m

就是說經過100m脈搏跳動了n次

題目上說每分鐘脈搏跳動n次,

對應的脈搏一分鐘=60秒跳動了n次

所以,100比上60=n比上n

100m是路程,60秒是時間,100比上60,就是100/60就是速度.

就是說5/3(約分)=n/n(n,n均為速度)

9樓:

每過兩根電線杆,是100m 那麼100n

每分鐘脈搏跳動n次,那麼每秒60n

得100n/60n化簡

英語初二語法選擇題分析(求過程)

10樓:

1. 被動語態,必須把to 還原。

2.教小孩子是困難的工作,但老師們總是努力工作。work 不可數3.一般將來時的被動語態

4. used to do 過去常常做某事; be used to doing sth 習慣於做某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1. make 使役動詞,其被動式為 be made to do2. work為不可數名詞 前面不可加不定冠詞3. 一般將來時被動語態

4 use to 表示習慣性的動作,意為 「常常」,後半句有 but now ,和前半句形成對比,可見前半句是指過去發生的事情 故而用一般過去時態; be used to 意思為 「習慣於做……」其後接動詞ing形式, 句中有now時間副詞,主語是單數第三人稱 故be動詞用is

12樓:

1.此題是原句是為含有省略to的動詞不定式作賓語補足語,變為被動語態時,需將to還原,故選a

2.work作名詞工作 為不可數名詞,故不能加a,作動詞工作時,需用副詞修飾,hard可做副詞,努力地意思。

3.soon為一般將來時的標誌,另外本句的意思是,你將被帶著去參觀教室,故為被動語態,和在一起即為一般將來時的被動語態,為will+be+done

4.表示過去常常做某事,為used to do sth,現在習慣做某事為be/get uesd to doing sth.

13樓:匿名使用者

1 make的被動語態形式中補出to

2work hard 是動詞 而hard work是形容詞 可以做表語

3賓館交際用語 你會被帶入房間

4used to過去常常做某事 現在不做了 is used to是習慣於做某事加doing形式

14樓:曉燕果果

4. 這是過去時態,第一空是用動詞的過去式,第二空用的是被動語態

英語選擇題求分析

初三物理題目,求詳細分析解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到了題目沒有看到電路圖沒法直接給你列式子,總的原則我來給你講解一下。

根據串聯電路電壓分配規律,則三個用電器的總電壓之和應該等於電源電壓12v。

然後再看兩個電壓表分別接在誰的兩端,如果,第一個電壓表接在第一個和第二個等兩端的話,則這兩個燈的電壓之和是9v。

第二個電壓表如果接在第二個電壓燈泡和第三個燈泡之間的話,這第二個和第三個燈泡的電壓之和應該等於七v。

根據這三個式子可以列出來方程組江陰的就可以求出來這三盞燈各自的電壓了。

16樓:中學物理研究

電路圖沒發上來,請提交

初二地理選擇題

珠江三角洲地理是一個包括經濟特區 深圳與珠海 沿海開放城市 廣州 沿海經濟開放區的多層次的經濟區域。20世紀80年代後,珠江三角洲地區利用其緊鄰港澳的優越地理位置,積極發展外向型經濟 就近接受港澳的產業擴散,引進了大量外資 珠江三角洲地區引進的外資中,港澳地區的佔74 以上 同時也引進了先進的技術裝...

初二歷史題,初二上學期歷史選擇題100道(要答案)

我現在初三,我應該比較瞭解。1 不對,因為鴉片戰爭是英國為了開闢中國市場,推銷工業產品和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而發動的。只是以林則徐虎門銷煙為藉口而發動的,林則徐虎門銷煙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是正確的。2 林則徐一生清廉,為禁毒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因此提高了國人身體素質和軍隊戰鬥力,減少...

初二英語選擇題 求解釋!!急

1 c 2 a 第一題,媽媽讓jack多運動,所以,他加入了籃球隊。a是 因為 b是 以便於 c是 所以 故選c。第二題,他已經完成了作業,所以他能夠出去玩。a是所以,b是以便於,c是為了。故選a c句意 媽媽讓jack多做運動,他加入了籃球隊。邏輯關係知應填所以 即c because a句意 他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