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

2023-02-15 21:50:12 字數 742 閱讀 3337

1樓:等你的心

顯微鏡的結構主要有物鏡、目鏡、放光鏡、載物臺等組成的,他的目鏡和物鏡都是凸透鏡做得,並且物鏡的焦距很短,目鏡的焦距很長。顯微鏡的原理是物鏡它的物距是在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和投影儀的工作原理是一樣的都是成倒立、放大的實像,目鏡的物距在一倍焦距之內和放大鏡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成正立、放大的虛像,顯微鏡是經過兩次將物理放大的,他最後所看到的是倒立、放大的虛像;望遠鏡的結構主要由物鏡和目鏡組成的,他的目鏡和物鏡都是用凸透鏡做得,並且物鏡的焦距很長、目鏡的焦距較短。望遠鏡的原理是物鏡的物距是在二倍焦距之外的和照相機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成的是倒立、縮小的實像,目鏡的物距在一倍焦距之內和放大鏡的原理一樣,都是成正立、放大的虛像。

總之在望遠鏡的目鏡處最終看到的是倒立、縮小的虛像。

(其中物距就是物體離透鏡的距離。像距就是像離透鏡的距離)

視角就是從物體兩端向眼的光心o所引兩條直線間的夾角。視角的大小決定於物體的大小和物體到眼睛的距離。物體越大或者離眼睛越近,視角就越大,物體在視網膜上所成的像就越大,人感覺物體也就越大。

2樓:小魚蹦噠

顯微鏡的結構、原理、作用;目鏡,物鏡:都是凸透鏡,兩次放大。

望遠鏡的結構、原理、作用、視角:物鏡,目鏡,縮小倒立的實像。

物距和像距的概念:實物到鏡面的距離,像到鏡面的距離。

3樓:網友

顯微鏡

望遠鏡 物距:物體到鏡面的距離。

像距:物體成的像到鏡面的距離。

初二物理題

設這兩個燈泡為a,b 則a燈泡的電阻為r u 2 p 36 3 12歐姆b燈泡的電阻為4歐姆 在該串聯電路中,要使其中一盞正常發光,則必為a燈泡正常根據純電阻串聯電路電壓比等於電阻比,則 ra rb ua ub 即12 4 6 ub ub 2v 則a燈功率為3w,b燈功率為1w 電壓是8v 注意 2...

初二物理題

考點 液體的壓強的計算 密度公式的應用 壓強的大小及其計算 專題 計算題 應用題 分析 1 已知水的深度,根據公式p水 水gh水 可求a容器中水對容器底部的壓強p水 2 已知酒精的深度和容器的底面積,可求酒精的體積,再利用公式m v可求b容器中酒精的質量m酒精 3 根據公式f ps可知,當p水 p酒...

初二物理題

一 340 0.5 2 85 二 第一次與第二次採集資料間的時間間隔為0.9 0.5 2 0.3 2 0.8s 汽車走過的路程為340 0.5 2 340 0.3 2 34m則v s t 34 0.8 42.5m s 這個簡單撒 你先畫一下圖 兩次短促的時間內 汽車都要發生位移的變化一 3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