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初二物理題

2023-02-14 13:10:09 字數 709 閱讀 4175

1樓:蕭瑟秋風

1.聲音和光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分別約為340m/s和3×10的八次方m/s。在百米跑的比賽中,如果計時員在聽到發令槍響時才開始計時,則計時的時間比運動員實際跑的時間(少 )(選填「多」或者「少」)了(0.

29 )s 。(100m/340m/s=0.29s,發令槍響時才開始計時運動員以跑出0.

29s)

2.關於聲音的發生,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d.不振動的物體不發聲 )a.

振動的物體都能夠發出聲音 (超聲波、次聲波、聲音都屬於聲)b.聲源一定在振動 (聲源振動停止,聲音還會在介質中傳播)c.振動快的物體能夠發聲,振動慢的物體不能發聲 (都能發聲,頻率超過20000hz是超聲波,低於20hz是次聲波,在20hz--20000hz之間是聲音)

d.不振動的物體不發聲

2樓:紫幽夏

1.少了0.29秒2.d

3樓:浩風

我是江蘇的初二學生 我們月考剛考過的

1.少了 少了0.29秒(我們老師說0.29是國際慣例)2.選d

第1題 超聲波和次聲波人耳聽不到

第2題 聲源振動停止,聲音還會在介質中傳播第三題 都能發聲,頻率超過20000hz是超聲波,低於20hz是次聲波,在20hz--20000hz之間是聲音

4樓:清風明月道長

1.少了。2b,d.

兩道初二物理題目

響度 頻率 音調 設計實驗1.開啟鐳射筆開關,讓光線沿著塑料吸管直部分的內邊射出,側面會看到光路是沿直線傳播的,此時說明光在空氣中沿直線傳播。同時,轉動吸管,讓彎頭轉向側面觀察的人,出口沒有發現紅色的光線進入人眼,說明光在空氣中不可能沿彎曲線傳播。響度 音調 音調 設計實驗 打亮鐳射筆,讓光線沿著塑...

急!初二物理兩題求解!速度, 急 初二兩道物理題 快快快!很難啊!

250快門 因為11的光圈用15的快門最佳,所以8的光圈用500的快門,所以5.6的光圈用250的快門!根據v s t得s tv 2s 2 340m s 340mv車 43.2km h 12m s 根據v s t得s tv 2s 12m s 24m340m 24m 316m 根據v s t得t s ...

問兩道物理題

甲乙兩車沿直線行駛,甲車在2h內行駛72km,乙車在5min內行駛2400m乙車過橋時間比甲車早1min,問甲車追上乙車時離橋多遠?甲乙兩人百米賽跑,當甲到達終點時,乙離終點還有10米,若讓甲從起跑線後退10m,甲乙同時起跑,則誰先到終點?如果同時到終點,甲應退後多遠 1 設甲速度為v1,乙速度為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