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私的人嗎

2023-02-15 21:50:11 字數 1009 閱讀 22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世上沒有絕對的自私也沒有絕對的無私,只要你沒有傷害別人,就不算自私,自私是什麼?只有當你獲得的一切是基於別人的痛苦之上。而你並沒有傷害別人,你幫助別人,雖說是為了自己出名,但同時別人也獲得了你的幫助,只可以說是雙贏,並不能謂之自私。

俗話說感情是需要經營的,同樣,友誼也是如此啊,而經營又該如何理解?這當然是需要日常生活中的相處,平等的交往。不能把這也當做是自私的表現,雖說是有目的,但目的是好的,你的朋友也需要你如此的做。

不是說有目的做事就是自私,自私是自私自利,而你沒有,你的做法是大家相互都好。

2樓:我們都是凡人

你不是自私的人。

我想一定有朋友說你是一個自私的人,你才會出此問題其實,有些朋友他們本來就是自私的人,但是,他們卻總是喜歡說別人自私,這種朋友不宜交。

還有也許你的朋友只是在和你開玩笑了,隨便說說罷了,你別放在心上你的自己本身的行為,在我看來,不是自私,所有的人大概都如此。

所以,你的行為是對的!

3樓:數字加

呵呵呵,這不是自私,只是你的虛榮心重了些,但是個人覺的你這樣還好,讓你有學習的動力,只是個人心態慢慢的改過來,還有,交友不是為了什麼,真正的朋友一個拍肩(男性)就夠了,額,女的就不懂了。

4樓:網友

很正常,人都是自私的。不是有句話叫做「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 呵呵。

只要不會自私到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就行了。嘿嘿。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自私的。

而且我不覺得你自私,如果你自私,那全世界的人都是自私的。

6樓:

很正常啊,我也想像你一樣。

但這種思想最好不要讓被人知道。

最好是天不知,地不知,我知,你不知。

我在想,有不自私的人嗎?

(*^嘻嘻……

7樓:好好是的

還好不是很自私,一點點。

男人太看重錢是很自私的人嗎,一個把錢看得太重的人的性格會是什麼樣的

男人把錢看得很重的話,一般比較自私,比較為自己打算,會比較小氣一些。摳門的男人會在物質上過分的限制你,讓你的生活舒適指數直線下降。一個人要是自私,絕對不可能以後只在一個地方自私。如果一開始在錢上自私,那麼後來你就要做好對方在感情上也自私的準備。摳門的男人多半沒有什麼大的志向,安於現狀,在事業上不會有...

你是最愛的人嗎?你是你最愛的人嗎?最愛的人是誰?

是的,人人愛我,我愛人人。你是你最愛的人嗎?最愛的人是誰?我現在的愛人,就是我的最愛。關於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首先,如果我不愛她,就不會與她在一起。愛既是一種感情,更是一種責任。如果不愛一個人,就不應該跟她在一起,否則就是對她的不尊重。我現在的愛人之所以會成為我的愛人,就是因為她是我的最愛。因為愛...

自私的人什麼樣,什麼樣的人算是自私的人?

自私的人就是啥事都得自己合適了,他不去想別人的感受和想法,啥都得自己好才行 回答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 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 這一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