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綜選擇題拿滿分,到底有多難,高考理綜選擇題怎麼才可以拿滿分

2021-03-04 06:38:04 字數 2307 閱讀 9114

1樓:你那也蘿莉

我推薦的bai做法是,不要想著滿du分。首先滿分zhi不是說很dao難,但是物理的

回多選,化學的一些計算答

,非常花時間,而且有的一時半會也不一定能想到。選擇題佔的分值很大,不過後面還有接近200分的題目要答,更花時間,一時半會更想不到。老師說過,要學會取捨。

想拿滿分,首先你要把所有知識學得透,速度快,而且心態好,考場不會太緊張,這樣的話,基本不是滿分也接近滿分。理綜看總體,不要為了個滿分因小失大。不一定得靠選擇題,才能高分,但高分選擇題一定不能差。

高考理綜選擇題怎麼才可以拿滿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掌握好基礎知識掌握基礎知識沒有捷徑,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基礎知識,再多的答題技巧也沒有用,有了基礎知識,才能在上面「玩一些複雜的花樣」,讓自己分數提高一個層次,其實很簡單,上課認真聽講,放學再溫習一兩遍足矣。

在此推薦聯想記憶法,將自己實在記不住的東西編成順口溜,或者和自己感興趣的東西聯想在一起,很多東西都能順利解決。比如說:甲來借一本亮色書(8種必需氨基酸)。

二、選擇性做題 許多同學討厭做題,認為自己一定做不出難題,索性放棄。其實這些都出自一個原因:缺乏自信,沒有耐心。一旦我們有了自信與耐心,再多的難題我們都樂意去挑戰。

這些方法可以增強自信與耐心:1.從簡單題入手,這樣做對的機率較大,信心也隨之增長。

2.冷靜分析,不能浮躁。即使是清華北大的學生,也不是每道題拿來看一遍就會的。

一道題看個4、5遍不足為奇。我們浮躁主要是由於看了幾遍後題的大意,想考的知識點都沒看透。於是越來越急,越急越看不懂。

此時只要冷靜下來,想想我看不懂,別人也看不懂就好。再逐字逐句地看,就能看懂。

題要有選擇性地做,類似題目只要選擇幾道來做其它題就不成問題,因為思路都差不多。但是答案術語,答題規範在考試中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有時即使明白題意,不用術語,不用規範也得不到分。

平時做題時,一定要在這些方面下一些工夫。

三、合理分配時間平時做題與考試是大不相同的。平時做題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規定的答題順序。但考試就不一樣。

考試經常會出現題做不完的現象,這一方面是由於做題速度不夠快(在這方面平時做題要多練),一方面是由於沒有合理分配做題時間。

理綜的順序是這樣的:選擇題:生物—化學—物理;大題:

物理—化學—生物。其中,物理120分,化學108分,生物72分。大致上應該按照分數比來分配時間,但每人拿手科不同,因人而異。

我們可以先做我們拿手的科目,一方面有助於增強信心,另一方面這樣做的話會讓我們能拿到的分全拿到。

因為如果先做別的科的話,做不出來浪費時間,擠了拿手科的時間,致使拿不到分的沒拿到,該拿到的也沒拿到,得不償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題順序,不要盲目模仿別人的答題順序,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四、增強自信心由於理綜是拿分大項,一個失誤就有可能使10多分都丟掉。這使得很多人都喪失信心。所以在考前,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保持愉悅心情,想一些高興的事,考試題做不出時,不要想:

完了,這回我可完了;要想:這回別人可完了。

因為你做不出別人也做不出。答案每一科再做下一科時如果腦子轉換不過來不要著急,讓自己靜半分鐘,這樣答題會順手多了。對於女生千萬不要放棄理綜,也千萬不要認為女生理綜不可能學好,或者學理綜是男生的事。

女生學好理綜也是大有可能的。

其實很多女生學不好理綜是有一個根深蒂固的思想:我是一個女生,女生的理綜從來都是弱項,只要把語文、英語學好就行,學好理綜是男生的事。這樣不斷暗示,致使理綜越來越不好,這種思想是要不得的。

其實,女生在理綜的學習上有一個最大的優勢,那就是細心。

化學和生物只要肯背,再加上細心,是完全可以拿到一個很高的分數的。這就佔了理綜分數的一大半。此時只要想:物理再難也難不到哪去,問題就迎刃而解。

五、一些答題技巧這裡再談一個怎樣答題的問題。由於物理是不定項選擇,高考理綜選擇扣分物理佔了很大比例。程度較好的同學當然可以選擇確定的,有些多項的也盡全力選全,因為這些同學追求的是高分。

程度較弱的同學可以依自己的情況將物理選擇當成單項選擇來做。因為如果一道題選bc,只選了b給3分,選ab就一分都拿不到了。而這類同學就愛犯這種錯誤。

相比之下,選一個保準的選項能提高不少分。大題中,如果這一題沒想出來怎麼做,要想到哪寫到哪,這樣會得一些步驟分。當然,題目如果完整地做出來,公式步驟也要寫全。

如果時間來不及,題目會,只是沒時間算的話就不要算了,把用到的公式一一列出,也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數,結果分在整道題中佔的比例是很小的。這些都是答題小技巧,讓你在同一水平上儘可能地多拿幾分。

理綜選擇題,如何拿滿分

3樓:has小店

有最佳方式就是一次過,認真。知識就那麼多,認真一些總是好的。

明天高考,理綜如何蒙選擇題講策略

三短一長選最長 三長一短選最短 別的不說,化學,永遠別蒙a,可能性百分之一,最好蒙c或d,如果這題做的來,就別蒙了,老老實實做,畢竟蒙是有風險的 考試的時候就像你平常考試一張 求神 啊。一邊念一連計abcd,唸到什麼地方停就選什麼字母 有的題目可以把選項答案一個個帶進去試試,把確定的先填了,一般高考...

如何才能提高理綜成績呢選擇題總是錯很多

理科學習基礎知識是基礎也是根本,必須掌握好,做題提高知識水平。勞逸結合保持狀態,做做基礎題,累了適當要休息。明確高考試題涉及的考點範圍和考試要求,做到心中有數,做真題也是對自己知識掌握能力的梳理。選擇題是非常基礎的東東,建議加強基礎概念 公式等的複習 理綜選擇題錯很多該怎麼辦 俗話說得好,得理綜者得...

我的理綜選擇題總是錯,而同學才錯兩個,就快高考了,怎樣提升啊

要有自信,把做復過的試卷翻出 制來,看那bai些題錯了,這些錯的題du標出來,看它考的知識點zhi是什麼,迴歸dao 課本,把做錯的知識點打牢,重新仔細的看一遍,總結一下自己為什做錯。記住高考考的還是基礎,基礎打牢了少說也能有230 穩紮穩打,抓牢基礎,不要灰心,相信自己,放鬆心態,好好努力,加油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