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大學的大三學生,想考研,我學的是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2021-04-08 21:01:47 字數 2139 閱讀 6106

1樓:小希區

首先,我想勸你,能不考就不考。

理由有三:第一,等你畢業的時候,你是應屆生,你知道應屆生對於一個大學本科生意味著什麼嗎?意味你是香餑餑,走到哪都受歡迎,意味著你是一張白紙,給你一種單色的顏料,你都顯得格外的鮮豔。

意味著無論什麼樣的崗位給你,你都能很快適應,意味著你會遇到很多需要你的崗位。

第二,考上研究生也得就業。現在像我們專業的研究生,出來能進電視臺的還是少數,能考進高校的更是少數,進廣告公司或者其他的企業,人家不看你學歷,而且給你開跟大多數低學歷的人一樣的工資,除非你真的很能為公司做出貢獻,人家還會視情節給你相應的工資。最現實的問題是,如果你是研究生掙得卻是和本科生或者專科生一樣的錢,那你的那些學費不就白交了嗎?

第三,我們專業的研究生考試不像數學,只要你算出結果,對了就得分,咱們專業的得分是老師根據自己的經驗和學識,評判得分,存在一個手高手低的問題,這個是全國上上下下的潛規則,所有的學校都偏向自己的學生,而且,還有內部的一些關係分,實際上,除非特別優秀,不然,很容易名落孫山,如果沒考上,或者差幾分,再複習一年,就等於耽誤了兩次就業的機會。很容易出現別人工作已經成熟,而你還徘徊在校園的門口,也許給家庭帶來的負擔不是大事,可是給你內心的壓力和打擊,會讓你一時承受不起。

其次,要是非要考的話,就考新聞專業吧,因為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新聞專業要的比較多,咱們電視編導專業,要的機會為零,這麼多年了,只有2023年要電視編導專業了,而且是監獄,還只要一個。

至於學校,那就要看你離哪比較近了,畢竟要是離家太遠的話,對誰都不方便,交通費、**費等等都需要考慮,我是黑龍江的,我覺得黑龍江大學新聞專業研究生不錯,招的挺多,還不是特別黑,我們專業有個同學,就考上了,但是也考了兩年。

最後說一句,現在事業單位、公務員甚至國企,都需要考試,有的要求是研究生,有的本科就夠了,如果有實力的話,還不如準備準備考考這些,畢竟是一輩子的鐵飯碗,現在招的還多,考研,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我就是一個,曾經跟你一樣有困惑的女生,後來我選擇了考研,而其還考了兩年,兩年以後不但研究生沒考上,自己反過來發現,基本上不剩下什麼優勢了,現在後悔不已,要是當年和同學搭伴去北京,興許就不是現在的我了。現在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當初非得選擇電視編導。

2樓:clapv人

你可以考任何專業,沒有限制的,只是你要提前準備,並且要考慮一下你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你可以上你自己

學校的網上去查一下,學校好的肯定是中國傳媒大學啊,就業前景也是最好的。關於這兩個專業方向不同,這東西完全看你自己的能力吧,傳播學就是**和記者,電視藝術學更虛一些,就業不如前者吧。

3樓:南方商標

術業有專攻,選擇對的

4樓:黑色白米飯

你覺得中國傳媒大學怎樣,在北京,我們學校有個國貿的跨專業考了,竟然考上了,好像比較簡單的

我是一名貴州普通二本大三學生,想3月份準備考研。專業是漢語言,但不太想考本專業,想跨專業到新聞學,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我們還有數學改機械的呢。考試好像不考所報考專業的專業課,只靠你所學的專業課。

我是一名大三學生,在一所二本學校讀書,中文專業,想問一下考研的話什麼學校比較適合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從地理條件篩選出學校以後,建議諮詢你的專業老師,

我是大三學生,二本,打算考研,跨專業跨校考研 5

7樓:並殤城

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專業?怎麼調整?從沒聽過考研還有專業調劑的,如果你喜歡車輛工程,只能考上車輛工程,如果要是一開始上別的專業希望考上再跟大學一樣調劑的話,實在是沒這條出路。

你是二本其實沒關係啊,我也是二本,但我也要考好學校的熱門專業,我覺得在乎一個態度而不是咱們是幾本,是吧~(笑~)

不過非常誠實的告訴你,跨專業跨校考研這個選擇非常之艱鉅,車輛工程專業打下的四年基礎,你目前尚一絲一毫都沒有涉及,不是說真的沒希望超越,只不過希望的確微乎其微。如果你毅力和努力和智力沒有到一定程度的話,偶還是建議你考慮考本專業,跨專業真的真的很難啊!!!但如果你就說很喜歡車輛工程,非卿不娶,那就孤注一擲吧,抱著不撞南牆不死心的決意,每年跨專業考出高分的牛人也見過不少....

加油~!

ps:竭力希望能幫助你了,都是手打的哦~答案沒問題的話要採納哦~

現在是一名普通二本英語專業的大三學生,我很糾結,大四是考研還一些還是當兵更好一些

如果你符合當兵的條件,去當兵好,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隨時去當兵,錯過了機會就沒有,而考研可以在以後的時間再去考,學習知識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或渠道獲得,所以我覺得你應該選擇當兵去鍛鍊生活。您好!我是普通二本 英語專業 大三學生,現在正糾結於國內讀研還是出國讀研。我想有流利的英語,當大學老 學校一般,bai...

我是一名貴州普通二本大三學生,想3月份準備考研。專業是漢語言

可以試試。我們還有數學改機械的呢。考試好像不考所報考專業的專業課,只靠你所學的專業課。我是江西一所普通二本的大三學生 10級的 學漢語言文學專業,想去考研,但不知道什麼考什麼專業好?5 文學類是一條線,包括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文學理論,美學等,是最大的一類文學類線視為在文科裡面的最高!所以,文學在...

我是一名普通大學本一的學生,即將上大三,想要考研。大學本科學

學碩比專碩難考。外國的碩士多是專碩,出國留學多考的是這類。這類內更加註重培養實戰經驗,學 容碩注重學術研究。但學碩學費一般是免的,但專碩出來個別學校的一等獎學金是免學費外,其他的學費從9000到15000不等。現在國家想和國外接軌,所以決定擴招專碩,但按現在中國的形勢,很多人都還沒有接受專碩,本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