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在校大三學生,單身,打算考研。但是,非常渴望也有男朋友來照顧和陪伴,我該怎樣做呢

2023-01-19 07:25:03 字數 5908 閱讀 29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上了啥都有了,還怕啥,思想別太多,好好看書時王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時候有個男女朋友考研不一定是壞事,但前提是能相互鼓勵,考研是個漫長的過程,非一步一個腳印不能攻克。

你現在才大三,考研對你來說還算早了,以後的事情還比較難說,哈哈。

不過有一點得說的是,一旦決心考研了,就得認真投入, 不能兩天打漁三天嗮網,不然還是早點放棄的好,談男女朋友亦是如此,這個道理大家懂的

3樓:思情

在心裡擺一個天枰 找男友和考研 到底是孰輕孰重 考量好以後 選一條路 奮不顧生的超前走 千萬別在考研的時候再花心思找男友 那樣真的只會得不償失 浪費青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學校不錯,你應該學習很好。所以複習應該不成問題。怎麼說呢,你既然準備考研,又怕孤單,其實很簡單,你儘量找學校裡有很多學生聚集考研的教室,固定在那幾個教室上自習複習,很快就會碰到志同道合的考研一族,大家目標一致,也可以交流,同時你就會認識幾個同道中人,也許其中就有你的白馬王子,並且可能成為你的戀人,一起最後都考上同一個學校,那豈不是更好。

希望對你有用。過來人

我是一名大三學生,我想考研,打算考金融方面的。誰能把金融學校排名列出來給我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1.人民大學 考研難度:難(公平,招生規模不大 )

優勢:全國重點,在大學裡,金融學的整體實力最強,從早年的黃達到現在的周升業都是金融學的有名人物;各個分科目實力平均,不論是貨幣銀行,**投資還是國際金融都有一手.地區優勢明顯,學生素質高。

劣勢:官場氣息濃厚,思想守舊,老師因為在北京,無心教學,只想出名,常在**臺拋頭露面,學校在北京好象算比較破.

2.五道口 考研難度:難(公平 招生規模60人左右)

優勢:人民銀行的嫡系,這一點優勢無與倫比,學生水平高,基礎條件好(費用也高)注重實際,容易找到工作。

劣勢:學校太小,沒有大學的氣氛,官僚思想嚴重。沒有固定的老師。

3.西南財經大學 考研難度:較難(比較公平,招生規模大:250人左右 )

優勢:全國重點,金融學中的貨幣銀行學在全國最強,從他的碩士招生規模就可以看出來,校園環境好,清淨。同學多,金融系統裡校友多,以後有好處。

劣勢:不注重數學,思想保守,區位沒有優勢,近些年走下坡路。

4.上海財經大學 考研難度:難(比較公平 參加聯考 招生規模100人左右)

優勢:全國重點,**學好,貨幣銀行,國際金融一般,保險也可以,區位優勢明顯。

劣勢:金融學歷史短,原來隸屬財政部,沒有金融學傳統,老師水平一般(有一兩個還行,比如戴國強)

5.北京大學 考研難度:難(有傳言說在北京每年都有漏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兩個院招金融學碩士,招生規模一般,不大。)

優勢: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不用別的,只要是北大,出來就不愁。地方好,學校景色建設好。

劣勢:金融學一般,沒有什麼高人,經濟學家一群,但在金融學方面也只是說說而已,沒有什麼建樹。

6.廈門大學 考研難度:較難(比較公平,可能可以調劑 招生規模75人左右)

優勢:985全國重點,貨幣銀行,金融工程好,學校環境優美,有好的老師(張亦春)學生素質比較高。

劣勢:不如北京上海有地區優勢。

7.復旦大學 考研難度:難(公平,參加聯考 招生規模中等)

優勢:985全國重點,全國僅次與人大的金融綜合性大學,在各方面都比較強,尤其是國際金融,貨幣銀行。接受西方知識比較新,學校氛圍也好,有幾個好老師(姜波克)。

劣勢:有寫老師有混日子的嫌疑,寫的書很爛。

8.對外經貿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 考研難度:較難(公平,注意有兩個金融學,金融學院的容易 招生規模小)

優勢:全國重點,國際金融強,十分注重抓英語,注重實用能力,區位優勢明顯

劣勢:金融水平一般,合併的中國金融學院歷史太短,沒有金融學的傳統。老師水平一般。

9.南開大學 考研難度:較難(公平,招生規模75人左右,參加聯考)

優勢:985全國重點,從解放開始就樹立了自己在國際金融學的首席地位,保險精算也是全國最好,學校好,學生素質高

劣勢:貨幣銀行一般,近些年學校走下坡路

10.**財經大學(原隸屬於財政部) 考研難度:較難(比較公平,自己學校好學生都不考 招生規模一般60人左右)

優勢:區位優勢,有好的學校條件,學生素質一流。

劣勢:非重點,金融學一般(最近幾年有上升趨勢),老師水平差。

11.東北財經大學(原隸屬於財政部) 考研難度:較易(公平,招生規模小)

優勢:環境好,上學可以當療養院,學生素質好

劣勢:非重點,金融學一般(近幾年還在下降),老師一般

12.西安交通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 考研難度:挺難(比較公平,招生規模75人左右,注意今後上的研究生有的在蘇州上學)

優勢:名牌大學,貨幣銀行學比較好,原來人民銀行直屬學校(陝西財經學院),有幾個好老師

劣勢:學校不重視,致使原來的陝西財經學院的好老師有的已經流失,學生素質一般,地方不好。

13.湖南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 考研難度:較難 (比較公平,招生規模小)

優勢:985全國重點大學,全國最早引如保險精算的學校,保險不錯,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湖南財經學院)貨幣銀行也不錯。

劣勢:學生素質一般,地方不好。

1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原隸屬財政部) 考研難度:較易(比較公平,招生規模小)

優勢:合併後,比較重視金融學

劣勢:非重點,原來財政部的學校,金融學一般,學生一般。

15.清華大學 考研難度:難,招生規模小

優勢: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學校建設好,理工科強,金融工程微觀金融以走在中國最前列。

劣勢:中國意義上的金融學不行,沒有金融學傳統, 不重視。

16.武漢大學 考研難度:較難

優勢:985全國重點大學,學校校園風景好,金融學最近記幾年比較重視,有好老師,黃憲好象是博導吧,金融工程也不錯。

劣勢:沒有金融學傳統,老師整體水平一般。

17.遼寧大學 考研難度:較易(招生規模不大)

優勢:地方重點大學,地方重視,有好老師,金融學白欽先,孔祥毅博導比較有名。

劣勢:最近發展緩慢,默默無聞,地方一般。

18.中山大學 考研難度:較難(招生規模不大)

優勢:校園風景好,廣州地方也不錯,金融系在嶺南學院,學生素質比較高,畢業在南方比較吃香。畢業領兩個學位證,好象嶺南學院還發畢業證的。

劣勢:沒有什麼特別著名的老師。

首批參加「金融學」聯考的13個單位是:(按各單位參加聯考確認函日期為序)南京大學,清華大學,蘇州大學,武漢大學,遼寧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財經大學,南開大學,暨南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和復旦大學。

參加2023年第三次金融聯考的12所高校是:遼寧大學,山東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蘇州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和南開大學;2023年聯考的科目是「金融學基礎」,考試內容含經濟學原理,貨幣銀行學和國際金融學3個部分。

參加2023年第三次金融聯考的13所高校是:遼寧大學,山東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蘇州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大學,江西財經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和南開大學;2023年聯考的科目是「金融學基礎」,考試內容含經濟學原理和金融學原理兩部門。

參加2023年第四次聯考的15所高校包括(按拼音字母排序):東南大學、復旦大學、杭州商學院、暨南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遼寧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山東經濟學院、上海財經大學、蘇州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和中山大學。

參加2023年第五次聯考的16所高校包括(按拼音字母排序):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東南大學、復旦大學、湖南大學、暨南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遼寧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蘇州大學、廈門大學、浙江大學、浙江工商大學和中山大學。

這個排名還是比較合理的,如果排除地域優勢,光是學術實力說來,我個人認為人民大學的金融學是中國最強的,北大和復旦實力不相上下,這三所應該是中國最強的三所,是中國頂級,關於中國稍微弱點的學校,樓主可以按金融聯考的分數高低來進行學校評估,雖然不大準確,但也說明了一個學校的綜合性實力,包括地域位置,就業狀況等。還有一個排名便是中國社科院關於大學排名,武書連的:2007中國大學經濟學100強名單   排名 等級 校 名

1 a++ 中國人民大學

2 a++ 北京大學

3 a++ 南開大學

4 a++ 復旦大學

5 a++ 廈門大學

6 a+ 上海財經大學

7 a+ 浙江大學

8 a+ 南京大學

9 a+ 西安交通大學

10 a 武漢大學

11 a 東北財經大學

12 a 清華大學

13 a 西南財經大學

14 a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5 a 中山大學

16 a 暨南大學

17 a 吉林大學

18 a **財經大學

19 a 湖南大學

20 a 華中科技大學

21 b+ 四川大學

22 b+ 山東大學

23 b+ 北京師範大學

24 b+ 華東師範大學

25 b+ 西北大學

26 b+ 對外經濟**大學

27 b+ 江西財經大學

28 b+ 天津財經大學

29 b+ 南京財經大學

30 b+ 浙江工商大學

31 b+ 首都經濟**大學

32 b+ 遼寧大學

33 b+ 蘇州大學

34 b+ 上海交通大學

35 b+ 東南大學

36 b+ 華南師範大學

37 b+ 浙江財經學院

38 b 山西財經大學

39 b 重慶大學

40 b 陝西師範大學

41 b 雲南大學

42 b 安徽財經大學

43 b 武漢理工大學

44 b 湖北大學

45 b 上海大學

46 b 河北大學

47 b 蘭州大學

48 b 湖南師範大學

49 b 華中師範大學

50 b 北京交通大學

51 b 南京師範大學

52 b 東北師範大學

53 b 福州大學

54 b 北京工商大學

55 b 鄭州大學

56 b 長春稅務學院

57 b 湘潭大學

58 b 黑龍江大學

59 b 中南大學

60 b 深圳大學

61 b 東北大學

62 b 安徽大學

63 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64 c+ 寧波大學

65 c+ 福建師範大學

66 c+ 哈爾濱工業大學

67 c+ 南京農業大學

68 c+ 廣東商學院

69 c+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70 c+ 山東財政學院

71 c+ 山東經濟學院

72 c+ 河南大學

73 c+ 雲南財經大學

74 c+ 青島大學

75 c+ 中國政法大學

76 c+ 南京 審計學院

77 c+ 華南理工大學

78 c+ 南京理工大學

79 c+ 西南交通大學

80 c+ 山西大學

81 c+ 同濟大學

82 c+ 中國海洋大學

83 c+ 河海大學

84 c+ 中國農業大學

85 c+ 重慶工商大學

86 c+ 揚州大學

87 c+ 河北經貿大學

88 c+ 華僑大學

89 c+ 哈爾濱工程大學

90 c+ 西北師範大學

91 c+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92 c+ 浙江工業大學

93 c+ 外交學院

94 c+ 上海對外**學院

95 c 北京工業大學

96 c 中南民族大學

97 c 上海理工大學

98 c 上海師範大學

99 c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100 c 長沙理工大學

我是一名二本的大三學生,打算去英國留學,平均分剛剛過80,雅

英國前20的都能申請。你說那些證書當然會給你增加光彩了。趕緊申請吧。不過非985,211的同學分數要求會高一點。一般得平均分85,能申請到英國前排名50的學校。由於你本身是在二本學校,起點有點低了。所謂的資格證沒多大用處。你是想申請英國大學的碩士預科 證的作用不太大,但是有比沒有好,實習經歷挺重要的...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是一名初三學生

語文我建議你多看點作文書,對你的閱讀和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等你看到一定水平的時候你會覺得閱讀題都很簡單,有時寫作文可以從中找到題材或寫作手法.但不是抄襲 至於英語.說實話,我也很頭疼,不過英語其實也只是記住公式,有時需要靈活應用,英語作文背課文詞彙就行了,加上一點感受就行了,單詞不要寫錯,沒把握的句子...

我是一名大三學生(女),我們宿舍個勾心鬥角,單純的我在宿舍這三年我過得好痛苦。有個女生特別特

你知道嗎?你最大的弱點就是,老希望事情也好 友情也罷,應該朝著好的方向或你希望的方向發展,可是這個世界本來就很無常,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性的,與其希望別人怎樣不如改變自己的心態。感覺的出你是一個單純而且心地善良的好姑娘。但畢竟你的路還很長,還要接觸社會。只有自己心量大了,多看別人的優點心,清淨了就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