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海底動物有什麼,世界上最小的海洋動物是什麼?

2021-04-03 08:45:18 字數 4788 閱讀 38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抄上最小的海底動物應該是斯托特微型魚。

這種小型魚類僅有7毫米長,1毫克重,沒有發育出鰭和牙齒,壽命僅為兩個月。發現它的澳大利亞科學家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小的魚類和脊椎動物。目前澳大利亞方面正在為小魚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浮游生物是海洋中最小的生物,小到人們必須要藉助顯微鏡才能看清它們。在這些最小的浮游生物中,有些是植物,有些是動物。而且,浮游動物常以浮游植物為食。

尤其是生活在靠近水面的浮游植物,幾乎無一能逃脫海洋動物捕食,在這些海洋動物中,除了小小的海洋浮游動物還有許多大動物,它們大到鯨類、小到海葵、水母、鮐魚等魚類,如藍鯨、鮐魚都是以海洋浮游生物為主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的魚:

bai斯托特微型魚

悉尼的du澳大利zhi亞博物館對外公佈的dao一張斯托特微型魚的照回片答。這種小型魚類僅有7毫米長,1毫克重,沒有發育出鰭和牙齒,壽命僅為兩個月。發現它的澳大利亞科學家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小的魚類和脊椎動物。

目前澳大利亞方面正在為小魚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小的海洋動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小的海洋動物是單細胞的浮游生物。是在澳大利亞的西部海域發現的。它的身長只有十億分之二十米到十億分之一百五十米,小於細胞,甚至比已知的最小細菌還要小,體積大概和病毒差不多。

海洋浮游生物懸浮在水層中常隨水流移動的海洋生物。這類生物缺乏發達的運動器官,沒有或僅有微弱的遊動能力;絕大多數個體很小,須在顯微鏡下才能看清其構造,只有個別種的個體甚大,如北極霞水母(cyanea arctica)最大直徑可達 2米;種類繁多,隸屬於植物界和動物界大多數門類;數量很大,分佈較廣,幾乎世界各海域都有。2023年,德國浮游生物學家v.

亨森首先採用"plankton」一詞專指浮游生物。該詞來自希臘文, 意為漂泊流浪。

世界上最小的海底動物

4樓:莫莫言明

世界上最小的海底動物應該是斯托特微型魚。

這種小型魚類僅有7毫米長,1毫克重,沒有發育出鰭和牙齒,壽命僅為兩個月。發現它的澳大利亞科學家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小的魚類和脊椎動物。目前澳大利亞方面正在為小魚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海底有哪些動物。

5樓:植學柴瑛

我幫你例舉60種左右吧!!

1,黃海馬:

2,海星:

3,海葵:

4,小丑魚:

5,珊瑚:

6,女王神仙:

http://bk.baidu.co譁場糕渡蕹盜革醛宮互m/view/101934.htm

7,皇后神仙:

8,皇帝神仙:

9,月光蝶:

10,月眉蝶:

11,人字蝶:

12,藍魔鬼:

13,刺豚:

14,三斑海馬:

15,斑節海龍魚:

16,珍珠狗頭:

17,細紋蝴蝶魚:

18,海蛇尾:

19,海膽:

20,象拔蚌:

21,稜皮龜:

22,高腳蟹:

23,葉海龍:

24,水母:

25,鸚鵡螺:

26,鰩魚:

27,石斑:

28,黃貂魚:

29,克氏海馬魚:

30,藍點馬鮫:

31,虎魚:

32,刺尾魚:

33,基圍蝦:

34,琵琶蝦:

35,龍蝦:

36,東方胡椒鯛:

37,橫帶此鮆鯛:

38,多帶擬鱸:

39,翻車魚:

40,九斑刺魨:

41,章魚:

42,烏賊:

43,杜父魚:

44,鮋魚:

45,白斑星鯊:

46,灰星鯊:

47,狗鯊:

48,梅花鯊:

49,網紋裸胸鱔:

50,刁海龍

51,短吻三刺鈍:

52,海蛾魚:

53,大頭狗母魚:

54,長蛇鯔:

55,黃鱔:

56,石鱸:

57,扁頭哈那鯊:

58,錘頭雙髻鯊:

59,花點魟:

60,赤魟:

61,尖齒鋸鰩:

62,鰻鱺: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這種鳥就是蜂鳥。蜂鳥有600多種不同的種類。小小一隻蜂鳥可有很多之最呢 例如,它是世界上每秒鐘振動翅膀次數最多的鳥。正因為它的翅膀振速最快,所以它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夠朝後飛的鳥。蜂鳥愛吃花粉,花蜜。它可以像一架 那樣停在半空中享受花粉的美味。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主要在南美洲,它們數量眾多...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

馬爾馬拉海東西長270千米,南北寬約70千米,面積為11 000平方千米,只相當於我國的4.5個太湖那麼大,是世界上最小的海。馬爾馬拉海位於亞洲小亞細亞半島和歐洲的巴爾幹半島之間,是歐亞大陸之間斷層下陷而形成的內海 海岸陡峭,平均深度183米,最深處達1355米。原先的一些山峰露出水面變成了島嶼。島...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吸蜜蜂鳥 學名 mellisuga helenae 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溫血動物。身長約 5.6 6.5釐米,包括了嘴及尾羽的長度 通常嘴和尾羽會佔總身長的1 2 體積比虻還小,粗細不及熊蜂。平均體重只有2克,比一枚硬幣還輕,卵重0.2克,和豌豆粒差不多。世界上最小的鳥是蜂鳥。蜂鳥體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