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共有3萬多種,居世界第三位

2021-04-03 08:45:18 字數 3175 閱讀 249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b。這段話只體現了我國物種的多樣性。

希望採納,謝謝!

我國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共有3萬多種,居世界第三位,還是世界裸子植物物種最多的國家;我國脊

2樓:百度使用者

生物多樣

性通常有三個層次的含義,即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基因(遺傳)的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多樣性.生物種類的多樣性是指一定區域內生物鐘類(包括動物、植物、微生物)的豐富性,如我國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種子植物共有3萬多種,是世界上裸子植物最多的國家,我國脊椎動物種類約佔世界脊椎種類的14%,同時也是世界上鳥類種類最多的國家之一,體現了生物種類的多樣性.

故選:b.

我國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其中苔蘚、蕨類和種子植物的種類和數量位居世界(  )a.第一b.第二c.第三d.

3樓:安沐雨

中國是世界上植物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其中苔蘚、蕨類植物、種子植物分佔世界已知種類的(苔蘚未統計確數)、22%、36.7%,僅次於巴西和哥倫比亞,據世界第三位;裸子植物總數佔26.7%,位列世界第一位,被譽為「裸子植物的故鄉」.

故選:c

我國是世界上生物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a.我國的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種

中國有多少種植物 10

4樓:零食物語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喬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據估計現存大約有350000個物種。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650種開花植物15000種苔蘚植物。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

基本解釋

植物是生命的形態之一,包含了如喬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地衣及綠藻等植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000個物種。因為植物種類繁多所以植物也可以分為門,綱,目,科,屬,種。

詳細解釋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幷包含了如喬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地衣及綠藻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000個物種。繁殖方法主要有壓條、分根、扦插、嫁接、根、葉、種子、孢子等。

主要特點

植物(plants)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植物可分為孢子植物和種子植物。一般有葉綠素,基質,細胞核,沒有神經系統。

分藻類、地衣、苔蘚、蕨類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有30多萬種。植物是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多細胞真核生物。但許多多細胞的藻類也是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它們與植物的最重要區別就是水生和陸生。

我們可下這樣一個定義;植物是適於陸地生活的多細胞的進行光合作用的真核生物,由根、莖、葉組成,表面有角質膜、有氣孔、輸導組織和雌/雄配子囊,胚在配子囊中發育。這些重要區別說明植物與藻類十分不同,因此五界系統中把藻類列入原生生物界。但另一方面,藻類和植物有許多共同之處,是否同種類,尚有爭論。

常見英文翻譯:plant植物;vegetation植物(植物的總稱);botany(植物學);greenery(綠化)

5樓:高樓居士

中國也是世界上植物資源最為豐富的國家之一,約有30000多種植物,僅次於世界植物最豐富的馬來西亞和巴西,居世界第三位。其中苔蘚植物106科,佔世界科數的70%;蕨類植物52科,2600種,分別佔世界科數的80%和種數的26%;木本植物8000種,其中喬木約2000種。全世界裸子植物共12科71屬750種,中國就有11科34屬240多種。

針葉樹的總種數佔世界同類植物的37.8%。被子植物佔世界總科、屬的54%和24%。

  北半球寒、溫、熱各帶植被的主要植物,在中國幾乎都可以看到。水杉、水鬆、銀杉、杉木、金錢松、臺灣杉、福建柏、珙桐、杜仲、喜樹等為中國所特有。水杉是一種高大喬木,被列為世界古稀名貴植物。

金錢松產於長江流域山地,葉子簇生在短枝上,狀如銅錢,春夏蒼綠,秋天變黃,是世界五大庭園珍貴樹種之一。中國食用植物有2000餘種;藥用植物3000多種,長白山的人蔘、**的紅花、寧夏的枸杞、雲南和貴州的三七等,均屬名貴藥材。花卉植物種類極多,「花中之王」——牡丹,為中國固有,它花朵型大、多瓣,色彩豔麗,被推崇為中國的「國花」之一。

  中國的森林按氣候帶分佈從北向南有寒溫帶針葉林、溫帶針闊葉混交林、暖溫帶落葉林和針葉林、**帶常綠闊葉林和針葉林、熱帶季雨林、雨林。其中**帶森林在物種多樣性及重要性方面是世界同一地帶其它地區無與倫比的。

6樓:巫馬遐思麼裳

約有植物共370,000種;

共分九大門,

分別為:

1.被子植物

226,000種

(再分兩大綱)

1.1雙子葉植物

172,000種

1.2單子葉植物54,000種

2.裸子植物800種

3.蕨類植物12,000種

4.苔蘚26,000種

5.藻類33,000種

6.真菌50,000種

7.地衣20,000種

8.細菌1600種

9.藍藻植物2000種

下列關於我國生物種類資源說法錯誤的是(  )a.我國是動物種類最多的國家之一b.我國鳥類的種類位於世

我國植物種類統計

7樓:柒柒

中國主要植物種類統計:

分類名稱( 科 屬 種 )

科數 佔世界總科數% 屬數 佔世界總屬數% 種數 佔世界總種數%種子植物 301 2980 24600被子植物 291 53.5 2946 23.6 24357 10.

8裸子植物 10 90.9 34 59.6 193 28.

5孢子植物

苔蘚植物 106 70 480 50 2100 10蕨類和擬蕨類植物 52 80 204 46 2600 22中國是世界上植物資源最為豐富的國家之一,約有30000多種植物,僅次於世界植物最豐富的馬來西亞和巴西,居世界第三位。其中苔蘚植物106科,佔世界科數的70%;蕨類植物52科,2600種,分別佔世界科數的80%和種數的26%;木本植物8000種,其中喬木約2000種。全世界裸子植物共12科71屬750種,中國就有11科34屬240多種。

針葉樹的總種數佔世界同類植物的37.8%。被子植物佔世界總科、屬的54%和24%。

蕨類植物和苔蘚植物有何異同,蕨類植物與苔蘚植物的異同

蕨類植物的主要特徵 蕨類植物不僅有莖和葉,而且有真根,根,莖,葉裡都有輸導組織和比較發達的機械組織,所以植株比較高大,但它與苔蘚植物一樣,受精過程還離不開水,所以多數仍適於生活在陰溼的環境中.苔蘚植物的主要特徵 1,一般具莖和葉,但無輸導組織.2,受精過程離不開水,適於生活在陰溼環境中.蕨類植物與苔...

苔蘚植物 蕨類植物 種子植物的種類居世界第一位的國家是

中國是世界上植bai物種類du最豐富的國家之zhi一,其中苔蘚 蕨類植物 種dao子植物分佔專世界已知種類的 苔蘚未屬統計確數 22 36.7 僅次於巴西和哥倫比亞,據世界第三位 裸子植物總數佔26.7 位列世界第一位,被譽為 裸子植物的故鄉 我國是世界上生物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 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有什麼區別

藻類植物無根莖葉的分化,苔蘚植物有了莖葉的分化,有了假根,蕨類植物有了真正的根莖葉,結構越來越複雜。藻類植物 苔蘚植物和蕨類植物的比較 一 結構不同 藻類植物 結構簡單,是單細胞或多細胞個體。苔蘚植物 苔蘚植物的葉只有一層細胞。蕨類植物 蕨類植物為多細胞植物。二 植物器官不同 藻類植物 藻類植物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