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類植物怎麼養蕨類植物分株繁殖方式

2023-01-13 17:45:15 字數 2342 閱讀 9825

1樓:晴晴

分株繁殖:

一般於春季結合翻盆進行。把植株從盆中倒出,根據需要將一株分成數株,每株需帶有根和葉。分株時要小心,切勿損傷生長點,保持根部有儘量多的土壤。

剪掉衰老和損傷的葉、根。按照原來的土壤水平線重新栽植分株,澆水。分株繁殖無嚴格的季節要求,若需要,一年四季皆可進行。

蕨類植物的繁殖方式

2樓:老耆

蕨類植物的繁殖分為孢子繁殖、分株繁殖、扦插繁殖、分栽不定芽、組織培養等幾種方法。

後面幾種為人工繁殖方法。自然繁殖為孢子繁殖。

如果是學生答題,最好參考自己的課本。

3樓:id7河魚

蕨類植物的繁殖分為孢子繁殖

蕨類植物怎麼養?教教我啊!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蕨類植物是最優良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常見栽培方法有:

(1)吊籃栽培 有些蕨類植物如巢蕨、槲蕨、崖姜蕨、鹿角蕨和腎蕨等,採用吊籃種植可達到最佳的觀賞效果。

做吊籃的材料很多,如金屬絲、塑料、硬木、陶瓷、樹蕨的莖幹以及椰殼都是很好的材料。金屬絲製作吊籃應用最廣,在籃的底部和周邊鋪上苔蘚或棕櫚皮,以便吊籃能夠裝足夠植物生長的培養土,此培養土要求更好的通透性和較輕的重量。吊籃植物的澆水和日常維護非常重要,吊籃植物由於懸掛空中而極易乾透,必須定時澆水噴霧以保持水分供給,栽培基質內應多摻加一些保水材料如苔蘚等,也可將苔蘚覆蓋在基質表面以減少水分蒸發。

垂吊在水池上方的植物由於空氣溼度比較大,生長會更好。

(2)瓶景栽培 利用玻璃容器或其他透明材料製作而成的小溫室,容器內部形成一個小氣候,可維持較高的空氣溼度,適合於那些株型矮小、生長勢緩慢且極具觀賞價值的蕨類植物栽培,如膜蕨類、鐵線蕨、粉背蕨、鐵角蕨等。栽培基質用盆栽混合土即可,種植前可施用少量基肥,如腐熟的雞糞或餅肥。栽植後將容器放在暖和的地方緩苗,經常噴霧,溼度很快會達到平衡狀態,以後的管理就是保持溼度適宜,防止容器內溫度過高,經常開啟蓋通風換氣來調節空氣中氧氣和二氧化碳的濃度,以適宜植株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大多喜陰,耐溼熱環境條件。適合養在室內的散射光條件下,忌陽光直射;要經常澆水、灑水保持土壤疏鬆溼潤,最好有一定的空氣溼度,可在葉片上灑些水以保持葉片青翠;肥料結合澆水施些液體有機肥就可以了,它的生長適溫要看哪一種蕨類植物了;蕨類植物大多喜酸性土壤,具體ph值也要看哪種蕨類植物,一般ph值5.5~6.

5。最主要的是水、肥、氣、熱把握好就問題不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點肥料 兄弟

7樓:荒玉

你的房間如果陰暗潮溼的話,蕨類會生活的很好的

蕨類植物是靠孢子進行繁殖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孢子繁殖,分株也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孢子在葉子下面

關於如何養好蕨類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盆土配製:蕨類喜肥,要求微酸性(ph值5.5~6.

0)性土壤,富含有機質,疏鬆透水。基質可用泥炭土、腐葉土、珍珠岩或粗沙按1∶2∶2的比例配製,也可用腐葉土、粗沙或珍珠岩按1∶1的比例配製。要注意的是,只有嚴格消毒過的培養土才可種植蕨類。

溫度:喜溫和氣候,夜晚氣溫最好涼爽而不寒冷,15~21℃最佳。大多數的蕨可忍受的最低溫為10℃,而溫度在28℃以上時,植株可能生長不佳。

光線:大多數原產於有陽光透入的熱帶叢林,但它們並不喜歡陰暗的室內環境,溫和的光線將有益於蕨類生長,居室內以東向或北向窗臺為較佳的栽培地點。

水分:必須隨時保持盆土溼潤,不可讓盆土乾燥,但要保持盆土良好的排水性,不可使根部積水,以防爛根。

空氣溼度:所有的蕨類植物都喜高溼的環境,須定期向葉面噴霧,增加空氣溼度。

施肥:蕨類根系柔弱,不宜施重肥。栽植時,基質中可加入基肥。

生長期應薄施勤施,同時根據需要進行葉面噴施或根外追施。一般7~10天一次,濃度不超過1%。充足的氮會使植物生長旺盛,不足時會使植株老葉呈灰綠並逐漸變黃,葉片細小。

換盆:當根長滿容器時需換盆,許多種類的幼株生長力旺盛,可能每年都要換盆,換盆適期為春季。換盆時不可將植株芽冠的部分埋於介質中,只需依原來的深度種植即可。

繁殖:植株若有地下根莖產生,可用分株法繁殖。於早春將原植株分割成2~3等份種植。亦可播種繁殖,但此法對家庭養花者較困難,一般不採用。

11樓:清風園藝生活

清風園藝,如何養護蕨類植物,清新翠綠的波士頓蕨,適合新手養護的家庭植物。

古代蕨類如何繁殖

蕨類植物的繁殖是,蕨類植物是什麼生殖方式

蕨類屬於孢子植物。孢子植物的繁殖不依靠種子,也就是沒有花朵 授粉等,而是通過孢子來進行繁殖的,它們生長到一定時期會產生一種叫做孢子的生殖細胞。孢子脫離母體後,在適宜的環境條件下,能夠萌發和生長。植物通過無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叫 無性孢子 如分生孢子 孢囊孢子 遊動孢子等 通過有性生殖產生的孢子叫 有性孢...

什麼叫蕨類植物,蕨類植物是什麼植物呀?

對於蕨類植物的分類系統,由於植物學家意見不一致,過去常把蕨類植物作為一個門,其下5個綱,即松葉蕨綱 石松綱 水韭綱 木賊綱 楔葉綱 真蕨綱。前四綱都是小葉型蕨類植物,是一些較原始而古老的蕨類植物,現存在較少。真蕨綱是大型葉蕨類,是最進化的蕨類植物,也是現代極其繁茂的蕨類植物。我國的蕨類植物學家秦仁昌...

枝蕨類植物如何生長,蕨類植物孢子如何發芽

鐵線蕨 蜈蚣草 bai鳳尾蕨等觀賞du蕨類植zhi物,主要利用其葉背dao的孢專子囊中產生的孢子,離開母體屬後就能形成新的植株。人工繁殖的過程 剪取顏色深 成熟孢子的葉子,集中 均勻地撒在經高溫消毒處理的盆土內,不要覆土,用白紙和玻璃蓋好盆,然後讓盆底浸水,當水分上升至表土即可。室內保持20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