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鯨最小,世界上最小的鯨魚是什麼鯨魚?

2022-11-29 22:00:09 字數 1381 閱讀 4945

1樓:呼毅歷沛柔

世界上最小的鯨魚「瓦吉塔」

「瓦吉塔」生活在墨西哥境內,由於當地人經常在水中撒進漁網捕殺魚蝦,很多小鯨魚因此被困,危及到了生命。據當地的鯨魚研究會統計,目前這個品種的鯨魚在全世界只剩下250到400只,這個數字比前幾年下降了很多,每年至少有39到78只小鯨魚**魚者誘捕,這遠遠超過了這種鯨魚每年的出生率。

另一種說法.

世界上目前現存的鯨類有90多種,大體可分為兩類,鬚鯨類和齒鯨類。鬚鯨的體型較大以海里的浮游生物為食,其中的藍鯨是地球上現存最大的動物。齒鯨一般體型相對較小,以魚或海豹等海生哺乳動物為食,其中小型齒鯨統稱為海豚,生活在我國長江裡的江豚是世界上最小的鯨。

2樓:丹蕾冼雁

最小鯨魚瀕臨滅絕

全世界只剩下250到400只———

科學家最新的研究結果發現,世界上最小的鯨魚「瓦吉塔」正處於非常艱難的生活環境下,如果不得到拯救,這個品種的鯨魚將面臨滅絕。

「瓦吉塔」生活在墨西哥境內,由於當地人經常在水中撒進漁網捕殺魚蝦,很多小鯨魚因此被困,危及到了生命。

3樓:原聽然

世界上目前現存的鯨類有90多種,大體可分為兩類,鬚鯨類和齒鯨類。鬚鯨的體型較大以海里的浮游生物為食,其中的藍鯨是地球上現存最大的動物。齒鯨一般體型相對較小,以魚或海豹等海生哺乳動物為食,其中小型齒鯨統稱為海豚,生活在我國長江裡的江豚是世界上最小的鯨。

4樓:北風高地人

鯨魚分為兩種,鬚鯨類最小的鯨魚是小鰮鯨,長為9米。齒鯨類最小的鯨魚是大西洋膽鼻海豚,長兩米。

5樓:匿名使用者

江豚也屬鯨類是最小的鯨

最小的鯨是什麼鯨?多大?

世界上最小的鯨魚是什麼鯨魚?

6樓:glove巧克力

1、科學家最新的研究結果發現,世界上最小的鯨魚「瓦吉塔」正處於非常艱難的生活環境下,如果不得到拯救,這個品種的鯨魚將面臨滅絕。

2、世界上最大鯨是藍鯨,一隻藍鯨可長33.5米,體重可達195噸,相當於35頭大象的重量,光一條舌頭可重約3噸。

鯨:海洋哺乳動物中鯨目生物的名字,又分為齒鯨類和鬚鯨類,鯨目之下包括有海豚科。

1、齒鯨:有鋒利牙齒的海洋巨獸,如:抹香鯨、逆戟鯨(又名虎鯨),一般為20-22米,也有1米長的迷你鯨,它們的牙齒不同與鯊魚的鋒利,也沒有鯊魚牙齒更新的頻繁。但卻堅韌、強勁。

2、鬚鯨:有鯨鬚的鯨。如:藍鯨、灰鯨、長鬚鯨,一般為15至20米,事實上這些長鬚是長在嘴內的折角形齒片,用於過濾水和捕捉鯨所食用的蝦和其它小動物,這些齒片就替代了牙齒。

7樓:小生侃世界

世界上最小的鯨魚,體長最大僅1.6米,被人們譽為「水上大熊貓」

世界上最小的島嶼是什麼島,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

腦筋急轉彎 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世界有趣的小島之人口密度最大的島和有人居住的最小的島 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你都講答案給大家聽了。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是 最小的島 馬路上的安全島。採納吧謝謝 people were 腦筋急轉彎,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世界...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這種鳥就是蜂鳥。蜂鳥有600多種不同的種類。小小一隻蜂鳥可有很多之最呢 例如,它是世界上每秒鐘振動翅膀次數最多的鳥。正因為它的翅膀振速最快,所以它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夠朝後飛的鳥。蜂鳥愛吃花粉,花蜜。它可以像一架 那樣停在半空中享受花粉的美味。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主要在南美洲,它們數量眾多...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

馬爾馬拉海東西長270千米,南北寬約70千米,面積為11 000平方千米,只相當於我國的4.5個太湖那麼大,是世界上最小的海。馬爾馬拉海位於亞洲小亞細亞半島和歐洲的巴爾幹半島之間,是歐亞大陸之間斷層下陷而形成的內海 海岸陡峭,平均深度183米,最深處達1355米。原先的一些山峰露出水面變成了島嶼。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