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博士,世界上年紀最小的博士生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651 閱讀 6283

1樓:匿名使用者

趙雅卿,女,生於2023年12月,祖籍四川自貢,8歲以第一名考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數學系和金融系博士學位,世界跆拳道聯盟黑帶四段段位,以及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

世界上年紀最小的博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趙雅卿,女,出生於2023年12月,祖籍四川自貢,8歲以第一名成績考取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數學系和金融機系博士學位,世界跆拳道聯盟黑帶四段段位,以及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

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大學畢業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大學畢業生,到目前為止是韓國的金雄鎔。他在8歲,就從韓國的建國大學畢業,去了美國科羅大多大學讀碩士。但是他並不是世界上智力最高的人,最高的是美籍華裔數學家陶哲軒,他的智商高達230。

金雄鎔生於2023年3月7日,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之一,5個月能走路和說話,7個月能寫字和下棋。3歲學微積分,4歲時就能讀能寫日、韓、英、德四國文字。2023年入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進行熱物理學和核物理學的研究生研修,並在16歲獲得了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

2023年開始在nasa(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進行研究工作,2023年獲得了韓國國立忠北大學的博士學位。2023年被國際名人中心譽為21世紀優秀科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控制論的創始人維

納,他15歲就大學畢業了,實際他的能力早已超過一般的大學生.維納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神童。維納的父親列奧很早就發現了兒子的天賦,並堅信藉助於環境進行教育的重要性,他從一開始學習就實施的教育計劃,用一種多少無情的方式驅使他不尋常的兒子。

維納三歲半開始讀書,生物學和天文學的初級科學讀物就成了他在科學方面的啟蒙書籍。從此,他興致勃勃,愛不釋卷的埋首於五花八門的科學讀本。七歲時,開始深入物理學和生物學的領域,甚至超出了他父親的知識範圍。

從達爾文的進化論、金斯利的《自然史》到夏爾科、雅內的精神病學著作,從儒勒·凡爾納的科學幻想**到18、19世紀的文學名著等等,幾乎無所不讀。六歲那年,維納有一次被a乘b等於b乘a之類的運演算法則迷住了。為了設法弄清楚,他畫了一個矩形,然後移轉90°,長變寬、寬變長,面積並沒變。

維納的拉丁語、希臘語、德語和英語也變成一種印在記憶中的書庫,不論何時何處,都可以拿出來就用。在其他小男孩想當警察和火車司機的時候,維納就渴望當一名博物學家,立志獻身於科學了。

列奧很明智,決定送維納進塔夫茨學院數學系就讀,而不讓他冒參加哈佛大學緊張的入學考試的風險,並避免由於把一個神童送進哈佛,而過分惹起人們的注意。

在數學方面,維納已超過大學一年級學生的水平,沒有什麼課程能確切地適合他的要求。於是他一開始就直接攻讀伽羅瓦的方程論。列奧仍常和兒子討論高等數學問題。

就數學和語言學來說,維納跨學科學習的慣例沒有變。在這兩方面,列奧依然是他的嚴師。

維納興趣廣泛,大學第一年,物理和化學給他的印象遠比數學深。他對實驗尤其興致勃勃,與鄰友—道做過許多電機工程的實驗。他曾試圖動手證實兩個物理學方面的想法。

一是供無線電通訊用的電磁粉末檢波器,另一個設想是試製一種靜電變壓器。維納的這兩個想法都很出色。

第二年,維納又為哲學和心理學所吸引。他讀過的哲學著作大大超出了該課程的要求。斯賓諾莎和菜布尼茨是對他影響最大的兩位哲學家,前者崇高的倫理道德和後者的多才多藝,都使維納傾倒。

他還貪婪地閱讀了詹姆士的哲學鉅著,並通過父親的關係,認識了這位實用主義大師。

在同一年,維納又把興趣集中到生物學方面。生物學博物館和實驗室成了最吸引他的地方,動物飼養室的管理員成了他特別親密的朋友。維納不僅樂於採集生物標本,而且經常把大部分時間用在實驗室的圖書館,在那裡閱讀著名的生物學家貝特森等人的著作。

維納用三年時間讀完了大學課程,於2023年春畢業。之後便開始攻讀哈佛大學研究院生物學博士學位。維納改學生物,並不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能夠幹這一行,而是因為他想幹這一行。

從童年開始,他就渴望成為一名生物學家。但是,維納的實驗工作不幸失敗了。他動手能力差,缺乏從事細緻工作所必需的技巧和耐心,深度近視更增添了麻煩。

在父親的安排下,他轉到康奈爾大學去學哲學,第二年又回到哈佛,研讀數理邏輯,於18歲獲哈佛大學哲學博士學位。

維納在大學接受的跨學科教育,促使他的才能橫向發展,為將來在眾多領域之間,在各種交介面上進行大量的開發和移植,奠定了基礎。從數學到生物學再到哲學,實際上就是維納整個科學生涯所經歷的道路。

世界上最小年齡讀大學的是誰

5樓:豬pq豬

中國年齡最小的大學生----張炘煬

我們給了孩子最大的自由度,盡己所能滿足孩子的合理要求,這樣孩子才會覺得生活是快樂的,學習是快樂的,所以他的臉上總是洋溢著笑容。對孩子來說,快樂是最大的一筆財富。———張炘煬的父親張會祥說按正常的學習進度,10歲的張炘煬現在應該上小學四年級,但他卻走進了高考考場。

2023年7月8日,張炘煬出生於遼寧省盤錦市。張炘煬的父親張會祥是一名普通的機關公務員,畢業於河北科技大學環境與工程專業,母親是盤山縣高中地理老師。

世界上iq最高的少年,獲得3項吉尼斯紀錄。6歲的時候,他是世界上年齡最小的高中畢業生;同時進入大學學習,他又成了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大學生;同樣,10歲時大學畢業,他是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大學畢業生...

日本的三輪光港,出生20個月就能讀書寫字,11歲時便翻澤了中文書籍《詹天佑傳》,成為世界上年齡最小的翻譯家。南朝鮮兒童金雄榮,在數學方面有超人的才能,4歲考入大學,是年齡最小的大學生

世界上年紀最小的上校是誰,世界上年紀最小的大學生是誰

美國的羅比 惠勒出生于軍人世家,祖上五代從軍。他身患絕症,但仍內 渴望能成為容 一名軍人。美國陸軍為了滿足他的願望,1985年破例接收了他 當時他剛滿9歲 並將他安排在舊金山市普勒西迪奧駐軍司令部服役一天。在 服役期 滿時,駐軍司令部授予他榮譽上校軍銜和十餘枚榮譽勳章,以褒獎他志在從戎的可敬精神。因...

世界最小的媽媽多大,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媽媽有幾歲

琳娜 瑪迪納,這位世界現有記錄中最年輕的媽媽當年生產時轟動一時。60多年來,琳娜幾乎與外界失去了聯絡,過著貧困但平靜的日子。出人意料的是,一本名為 5歲媽媽 的新書打破了琳娜的平靜生活,同時也引起了祕魯 對琳娜的再次關注。5歲產子孩子父親仍是謎 琳娜 瑪迪納出生在祕魯最窮困省份的一個小村子裡,是家裡...

世界上年齡最大的是什麼動物,世界上歲數最大的前十名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年齡最大的動物是海底生物貝殼類,具說硨磲可以長到800歲。其次是龜,也有可能長到800歲。你是問活的最長的嗎?那應該是烏龜 如果問生存到現在最長時間的好象澳大利亞還有一種恐龍 如果問這個動物只要是活著的不管狀態如何的好象有幾隻青蛙冬眠了300萬年又活過來的算不算 世界上歲數最大的前十名動物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