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魚多少斤啊

2022-08-04 11:20:19 字數 777 閱讀 3440

1樓:段幹桂枝商冬

世界上最小的魚——斯托特微型魚

這種小型魚類僅有7毫米長、1毫克重,沒有發育出鰭和牙齒,壽命僅為兩個月。發現它的澳大利亞科學家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小的魚類和脊椎動物

2樓:盧有福巫俏

來自歐洲和新加坡的科學家稱,他們發現了世界上最小的魚,這種魚生活在東南亞的泥碳沼澤中,即使完全發育成熟,大小也和大點兒的蚊子差不了多少。科學家們在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公佈了他們的發現,並稱這種名為paedocypris

progenetica的魚是鯉魚的遠親。

成年樣本,那是一條發育成熟的雌性魚,它從鼻子到尾巴全長7.9毫米,這使它不僅成為全世界最小的魚,同時也成為全世界最小的脊椎動物。它打破了此前一條西非矬蝦虎魚保持的紀錄,那條魚在完全性成熟後的體長是8毫米。

它的重量是0.98毫克重.

3樓:達長青空霜

世界上最小的魚是斯托特微型魚。

這種魚雖然是世界上身材最小體重最輕的,但名字很有趣,叫「胖嬰魚」。這種魚雄性平均體長僅7毫米,雌性平均體長大約為8.4毫米,估計再小的魚釣鉤對它們來說都無法下嚥。

「胖嬰魚」外形細長,看起來像條小蟲子,它們無鰭,無齒,無鱗。身體除眼睛外無色素沉著,全身透明。雌魚在2-4周大的時候產卵,「胖嬰魚」一般壽命在2個月左右。

摘取世界最小魚桂冠的「胖嬰魚」只有在澳大利亞東海岸的一座島嶼附近才能找到。科學家2023年首次發現這種纖小的魚,但是直到目前才為其最終劃清歸屬。現在,有關科學家已經將這種魚登記為新物種,並作為最小的脊椎動物申報了吉尼斯紀錄。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這種鳥就是蜂鳥。蜂鳥有600多種不同的種類。小小一隻蜂鳥可有很多之最呢 例如,它是世界上每秒鐘振動翅膀次數最多的鳥。正因為它的翅膀振速最快,所以它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夠朝後飛的鳥。蜂鳥愛吃花粉,花蜜。它可以像一架 那樣停在半空中享受花粉的美味。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主要在南美洲,它們數量眾多...

世界上最小的島嶼是什麼島,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

腦筋急轉彎 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世界有趣的小島之人口密度最大的島和有人居住的最小的島 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你都講答案給大家聽了。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是 最小的島 馬路上的安全島。採納吧謝謝 people were 腦筋急轉彎,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世界...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

馬爾馬拉海東西長270千米,南北寬約70千米,面積為11 000平方千米,只相當於我國的4.5個太湖那麼大,是世界上最小的海。馬爾馬拉海位於亞洲小亞細亞半島和歐洲的巴爾幹半島之間,是歐亞大陸之間斷層下陷而形成的內海 海岸陡峭,平均深度183米,最深處達1355米。原先的一些山峰露出水面變成了島嶼。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