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珍珠蚌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河蚌有多大

2021-03-04 04:36:30 字數 2414 閱讀 9546

1樓:苯爾氮卓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是阿爾科·凡雷之珠,重575克拉,呈不規則形狀,長3.1英寸(約為7.87釐米)。這顆珍珠為海水珠,主要為白色,帶有一點藍色,邊緣混有粉色和淺黃色。

天然珍珠形成的原因

當蚌在海床進食中,貝殼張開,受到外來物沙粒,寄生蟲等異物偶爾掉進去,外套膜受到刺激,它就會分泌出珍珠質,把掉進去的異物層層裹住,使其圓滑,逐漸形成珍珠囊-光亮潤澤的外層。養殖珍珠就是根據此原理,運用插核技術將圓形珠植入蚌內,便形成了珍珠。 一般認為,蚌的外套膜表皮細胞受到某一刺激而急劇地**增殖,逐漸包圍刺激源,形成完整的珍珠囊,並以刺激源為中心,漸次層復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從而形成珍珠。

因此,所形成的珍珠是圓球形或非圓球形,關鍵在於珍珠質能否均勻地在刺激源周圍積累。 歸納起來形成天然珍珠的原因有以下兩種: 一種像砂粒、小蟲或蟲卯等異物,偶然侵入蚌殼內,與部分外套膜表皮細胞一起陷入蚌的結締組織,表皮細胞組織**增殖成珍珠囊,包圍異物,分泌珍珠質,最終形成珍珠。

這樣形成的珍珠是有核的。 另一種為外套膜表皮細胞組織的一部分因病變或受傷等原因,脫離原來的部位,進入結締組織中,**增殖形成珍珠囊而形成珍珠。這樣形成的珍珠是無核的。

世界上最大的河蚌有多大

2樓:火丁籠魚

地球上最大的河蚌,是中國的褶紋冠蚌。

大個體可以長到40釐米左右。

3樓:我已經報警

我見過有人摸到15斤的。

我自己曾摸到過9斤的,長38釐米,比臉盆還要大。

新聞上報道過20多斤的河蚌

海蚌最重可達200公斤左右,壽命達80-100年,甚至 百年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來一天,河南省的一位農自民偶然從河溝裡揀到一個13.8斤重的大河蚌,好奇的主人帶回家去捨不得吃掉,便在院內挖個小塘飼養起來。第三天,大蚌逃跑了,主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拆開的院牆下面找到。

為了防止逃跑,主人在它的殼上拴上繩索。但過了一天,當大河蚌剛磨斷繩索逃跑時,又被主人發現。這一次氣火了主人,馬上準備把它殺了,烹製成宴席上的佳餚,可巧被一位水產科技人員知道,他告訴主人,河蚌雖然大得出奇,但它僅有12歲,正是朝氣蓬勃的青年時期。

於是,主人為使人們將來大飽眼福,為它又建設了一座新的「別墅」,更加關心它的成長。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有多大,在哪發現的,它的來歷,**?

5樓:百度使用者

世界市場上最大的天然珍珠

3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扎比拍賣,預計拍賣**可達800萬美元。這顆珍珠身上凝結至少800年曆史,曾是元世祖忽必烈贈與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的禮物,因此顯得尤為珍貴。 據美聯社2**道,這顆珍珠重575克拉,呈不規則形狀,長3.

1英寸(約為7.87釐米)。拍賣地點設在阿布扎比「酋長國宮殿」酒店,競拍者可從現場或網際網路上出價。

這顆珍珠為海水珠,主要為白色,帶有一點藍色,邊緣混有粉色和淺黃色。這種珍珠的**通常取決於其大小、色澤、重量、歷史及前人的出價。 拍賣組織委員會主席、阿布扎比珠寶商哈立德·薩伊格說:

「它已經800歲,仍能令你窒息。」 這顆珍珠名為「阿爾科·凡雷之珠」,得名自以前的主人——奧地利的阿爾科·凡雷家族。珍珠上有三處穿孔痕跡:

一次是為安置在一名貴婦頭飾之中;一次是為安在一件禮服上;還有一次是為安在一名波斯王的頭冠上。 此後,珍珠一直保持原狀,但神祕總是與它相伴。珍珠的下落和所有者困擾了專家和收藏者幾個世紀。

後來,奧地利一家法庭的檔案確認,這顆珍珠曾為忽必烈所有。專家們認為,忽必烈把珍珠當作禮物送給當時在中國的馬可·波羅。 薩伊格說,他和生意夥伴在不到兩個月前把這顆珍珠帶到阿布扎比。

他說,珍珠為一名私人所有,但不肯透露這名所有者的姓名和所在。 「阿爾科·凡雷之珠」是市場上待售的最大天然珍珠,但不是世界最大的珍珠。擁有世界最大珍珠頭銜的是「安拉之珠」,長24釐米,為一名潛水員2023年在菲律賓巴拉望群島海域發現。

但「安拉之珠」不**,現儲存在菲律賓一座博物館內。

希望採納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有多大?

6樓:佴揚冒採柳

重達6350克,直徑為27·94釐米,有人頭那樣大,價值408萬美元

7樓:招忍過安雙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其長度為23釐米,重達6.35公斤,產於菲律賓。

8樓:大叡毓採楓

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是現存美國舊金山銀行保險櫃中的一顆,它重達6350克,直徑為27·94釐米,有人頭那樣大,價值408萬美元。但這顆珍珠的獲得,卻經歷了不尋常的遭遇。

2023年,有一天菲律賓某部族酋長的兒子和夥伴一道去海灣游泳,突然聽到酋長的兒子慘叫一聲,便迅速沉入海底。當人們在海底找到他的死屍時,發現他的右手被一隻巨蚌緊緊夾住了。打撈人員費了很大的氣力,才設法把巨蚌弄到岸上,當用鐵棍把蚌殼敲開後,竟發現了這顆轟動世界的珍珠王。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鮑魚到底有多大

核 後受核輻射的變異老鼠,很大的 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是碩鼠 詩經雲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莫我肯顧。逝將去女,適彼樂土。樂土樂土,爰得我所。碩鼠碩鼠,無食我麥!三歲貫女,莫我肯德。逝將去女,適彼樂國。樂國樂國,爰得我直。碩鼠碩鼠,無食我苗!三歲貫女,莫我肯勞。逝將去女,適彼樂郊。樂郊樂郊,誰之永...

世界上最大的科莫多龍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蜥蜴有多大?

又叫科摩多巨蜥 科莫多龍,英文名komodo dragon 大英簡明百科 棲息於java島周圍叢林中,世界上最大的蜥蜴,長達3.5公尺,重達130公斤 蜥蜴亞目巨蜥科現存種類中最大的蜥蜴。在印尼的一些小島上能發現科莫多巨蜥。這些小島最大的也不過長32千米,寬19千米。科莫多巨晰是一種巨大的晰蜴。成年...

世界上是什麼海最大,世界上什麼海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海是在太平洋的一個邊緣海,是珊瑚海,它的南部與太平洋另一邊緣海斯曼海鄰接,北緣和東緣為新不列顛島 伊裡安島 索羅門群島 新布里底群島等包圍的 西緣緊靠澳大利亞大陸東北岸。比世界上第二個大海阿拉伯海還要大四分之一,珊瑚海又稱所羅門海。珊瑚海不僅以大著稱,還以海中發達的珊瑚礁構造聞名於世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