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是什麼,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動物

2021-03-04 09:14:57 字數 5431 閱讀 3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古老的海——地中海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非、歐版三洲之間的廣闊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海」或「大海」.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地中海」.英、法、西、葡、意等語拼寫來自拉丁maremediterraneum,其中「medi」意為「在……之間」,「terra」意為「陸地」,全名意為「陸地中間之海」.

該名稱始見於公元3世紀的古籍.公元7世紀時,西班牙作家伊西爾首次將地中海作為地理名稱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動物

2樓:冰箱裡的可樂

海綿是最原始的多細胞動物,6億年前就已經生活在海洋裡,至今已發展到1萬多種,佔海洋動物種類的1/15,是一個龐大的「家族」。除針海綿屬(spongilla)約20種為淡水產外,均分佈在海洋的潮間帶到8500米(28000餘英尺)深處,營固著生活。

海綿是世界上結構最簡單的多細胞動物。既沒有頭,也沒有尾、軀幹和四肢,更沒有神經和器官。海綿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或碳酸矽以及大量的膠原質。

海綿雖然屬於動物,但是並不能自己行走,只能附著固定在海底的礁石上,從流過身邊的海水中獲取食物。多數海綿生活在堅硬岩石的底質上。

3樓:王永革

鸚鵡螺是有螺旋狀外殼的軟體動物,是現存最古老的海

洋生物,有「海洋活化石」 之稱。在距今5億年前的奧陶紀時代,體型龐大的鸚鵡螺憑藉其敏銳的嗅覺和尖利的喙曾經雄霸海底世界。鸚鵡螺現存的種類不多, 而且都屬於暖水性動物,是印度洋和太平洋 海域特有的種類。

鸚鵡螺的貝殼非常美麗,石灰質的外殼 大而厚,左右對稱,沿一個平面做背腹旋轉。 貝殼外表面光滑,呈灰白色,夾雜橙紅色波 狀紋。殼的內腔有30多個殼室,它的身體佔 據最後一室,其他各室充滿空氣以增加浮力, 各室之間由一根細管相連,它們通過排出殼 室空氣的方法在水中游泳。

鸚鵡螺屬於底棲 動物,平時在100多米深的海水底部用腕部緩 慢前行,也可以用腕部的分泌物附著在岩石或珊瑚礁上。

世界上最古老的甲殼動物 鱟在4億多年前,地球上原始魚類還沒有出現,古老的鱟卻已經在海洋,中生存雖然經過漫長的歲何現在的鱟與它們的袓先相比,在特性和構造上卻無多大變化。鱟體披堅硬甲 殼,身體分頭胸、腹、尾三部分,體形古怪,猶如 一隻覆薦的臉盆,腹面有6對+長的步足,背面 具3條縱脊,前端有1對單眼、1對s眼,後端 拖著1根可0由活動的三角稜柱狀劍尾。劍尾 可行使多種功能,既是航行的舵也是自衛**, 又是翻身運動的有力工良,仰臥時,只要劍尾用 力一蹬,身體即可靈活地翻轉過來。

鱟,喜在淺海游泳或海底爬行,為了避敵襲 擊,大部分時間匿藏在泥沙中,僅露劍尾在外作 警戒。雄鱟最大頭胸甲長40釐米,體重約9千 克;雌體最大頭胸甲長30釐米,體重6千克。 鱟屬暖水性動物,暮秋遊向深海越冬,翌年4?

5月遊向近海繁殖。它們緩慢地爬到潮間帶, 用步足挖產卵巢,一次要挖2?4個穴,深度6 ?

11釐米,每穴產卵100?630粒,完成生育後,它們離開「兒女」下海。受 精卵藉助太陽熱孵化,經5— 6周,孵化成幼蟲,第一年蛻5?

6次皮,以後每 年蛻2次,經8年達性成熟。

鱟除肉可食外,未發現有多少用處,近年來默默無聞的鱟,引起了科技 界的關注。鱟眼視神經對光的側抑制功能已被仿照設計電視攝影機,從而 提高圖象的淸晰度;用鱟血製成的試劑,檢驗內毒素(醫學、藥物、繳頭、食 品)速度快,手續簡易,靈敏度高。現在,鱟不僅是仿生學的熱門動物,又是 醫學上的慷慨「獻血者」。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生物是什麼?

4樓:張羽群

是細菌美國bai科學家宣佈,他

du們發現了一種存活於2. 5億年zhi前的dao細菌,這是迄今為止人類發

回現的最古老的地答球生物。

科學家們多年前就在新墨西哥州的卡爾斯巴德大洞窟發現了這些細菌,它們被包裹在一粒鹽晶體中,處於假死狀態,並且被深埋在500多米的地下。dna測試顯示,這些史前的細菌和今天地球上存在的卡介菌密切相關。科學家們通過化石和輻射測試鑑定了這塊晶體2.

5億年的歷史。

目前,科學家已經將這些假死的細菌孢子從晶體中抽取出來,放入密封的試管中,等待它們重新孵化。科學家聲稱,這些細菌比恐龍還要古老,人類發現的恐龍遺蹟最早是2. 3億年前。

這些細菌的發現為地球古生代生物的研究提供了可能,因為在經歷了晚古生代的大冰期後,地球上95%的海洋生物都滅絕了。

2. 5億年的生命也給科學家們製造了另一個疑問,目前他們還不能排除這是外星生命的可能。

世界上有哪幾大海洋

5樓:sunny柔石

世界上的四大海洋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1、太平洋(pacific ocean),地球第一大洋,覆蓋著地球約46%的水面以及約32.5%的總面積。太平洋跨度從南極大陸海岸延伸至白令海峽,西面為亞洲、大洋洲,東面則為美洲。

南北最寬15500千米,跨越151°緯度。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8134.423萬平方千米。

2、大西洋地球上第二大洋。佔地球表面積的近20%,原面積8221.7萬平方千米,在南冰洋成立後,面積調整為7676.

2萬平方千米,平均深度3627米,最深處波多黎各海溝深達9219米。位於歐洲、非洲與南、北美洲和南極洲之間。

3、印度洋是世界的第三大洋。包括屬海的面積為7411.8萬平方千米,不包括屬海的面積為7342.

7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20%。包括屬海的體積為28460.8萬立方千米,不包括屬海的體積為28434萬立方千米。

4、北冰洋(arctic ocean)又稱北極海,是世界最小最淺以及最冷的大洋。大致以北極圈為中心,位於地球的最北端,被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環抱著,有狹窄的白令海峽 與太平洋相通;通過格陵蘭海和許多海峽與大西洋相連,是世界大洋中最小的一個,面積僅為1475萬平方千米。

6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世界上有4大海洋:太平洋

、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1、太平洋簡介:太平洋跨度從南極大陸海岸延伸至白令海峽,西面為亞洲、大洋洲,東面則為美洲。南北最寬15500千米,跨越151°緯度。

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8134.423萬平方千米。

太平洋地理位置:太平洋,北到白令海峽,北緯65°44′,南到南極洲,南緯85°33′,跨緯度151°。東到西經78°08′,西到東經99°10′,跨177個經度。

南北長約15900千米,東西最大寬度約19900千米。從南美洲的哥倫比亞海岸至亞洲的馬來半島,東西最長21300千米。包括屬海的體積為71441萬立方千米,不包括屬海的體積69618.

9萬立方千米。包括屬海的平均深度為3939.5米,不包括屬海的平均深度為4187.

8米,已知最大深度11033米,位於馬裡亞納海溝內。北部以寬僅102千米的白令海峽為界,東南部經南美洲的火地島和南極洲葛蘭姆地(graham land)之間的德雷克(drake)海峽與大西洋溝通;西南部與印度洋的分界線為:從蘇門答臘島經爪哇島至帝汶島,再經帝汶海至澳大利亞的倫敦德里(londonderry)角,再從澳大利亞南部經巴斯海峽,由塔斯馬尼亞島直抵南極大陸。

2、大西洋簡介:大西洋(atlantic ocean),是世界第二大洋,佔地球表面積的近20%,原面積9165.5萬平方千米,在南冰洋成立後,面積調整為7676.

2萬平方千米,平均深度3627米,最深處波多黎各海溝深達9219米。大西洋呈「s」型,以赤道為界被劃分成北大西洋和南大西洋。此外,大西洋還有數個附屬海,較大的如地中海、加勒比海、北海、波羅的海、墨西哥灣等。

大西洋南北距離甚遠,故氣候多樣,自北部格陵蘭島的極地氣候,直至西非、巴西沿岸的熱帶沙漠或雨林氣候,大西洋都囊括其中。而在歐洲、美國、加拿大以及巴西和幾內亞灣以南的海域則常年出現大風浪。

大西洋地理位置:地球上第二大洋。位於歐洲、非洲與南、北美洲和南極洲之間。

北以冰島-法羅島海丘和威維爾-湯姆森海嶺與北冰洋分界,南臨南極洲並與太平洋、印度洋南部水域相通;西南以通過南美洲最南端合恩角的經線同太平洋分界,東南以通過南非厄加勒斯角的經線同印度洋分界;西部通過南、北美洲之間的巴拿馬運河與太平洋溝通,東部經歐洲和非洲之間的直布羅陀海峽通過地中海,以及亞洲和非洲之間的蘇伊士運河與印度洋的附屬海紅海溝通。大西洋的赤道區域,寬度最窄,最短距離僅約2400多千米。

3、印度洋簡介:印度洋(英語:indian ocean,阿拉伯語:

 المحيط الهندي ,法語:océan indien),是世界的第三大洋。位於亞洲、大洋洲、非洲和南極洲之間。

包括屬海的面積為7411.8萬平方千米,不包括屬海的面積為7342.7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20%。

包括屬海的體積為28460.8萬立方千米,不包括屬海的體積為28434萬立方千米。

印度洋地理位置:

印度洋西南以通過南非厄加勒斯特的經線同大西洋分界,東南以通過塔斯馬尼亞島東南角至南極大陸的經線與太平洋聯結。印度洋的輪廓為北部為陸地封閉,南面則以南緯60°為界,與南冰洋相連。印度洋的主要屬海和海灣是紅海、阿拉伯海、亞丁灣、波斯灣、阿曼灣、孟加拉灣、安達曼海、阿拉弗拉海、帝汶海、卡奔塔利亞灣、大澳大利亞灣、莫三比克海峽等等。

印度洋有很多島嶼,其中大部分是大陸島,如馬達加斯加島、斯里蘭卡島、安達曼群島、尼科巴群島、明打威群島等。留尼汪島、葛摩群島、阿姆斯特丹島、克羅澤群島、凱爾蓋朗群島為火山島。拉克沙群島、馬爾地夫群島、查戈斯群島,以及爪哇西南的聖誕島、科科斯群島都是珊瑚島,馬達加斯加島是南迴歸線穿過最大的珊瑚島。

4、北冰洋簡介:北冰洋(arctic ocean)又稱北極海,是世界最小最淺以及最冷的大洋。大致以北極圈為中心,位於地球的最北端,被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環抱著,有狹窄的白令海峽  與太平洋相通;通過格陵蘭海和許多海峽與大西洋相連,是世界大洋中最小的一個,面積僅為1475萬平方千米,不到太平洋的10%。

它的深度為1097米,最深為5527米。古希臘曾把它叫做「正對大熊星座的海洋」。2023年,英國倫敦地理學會命名,經漢文翻譯為北冰洋。

洋名arctic源於希臘語,意指正對著大熊星座的海洋。)2023年8月25日,北冰洋海冰面積達觀測史以來最小。

北冰洋地理位置:

面積:1475萬平方千米,約相當於太平洋麵積的1/14。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4.1%,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小最淺的洋。

位置:大致以北極為中心,介於亞洲、歐洲和北美洲之間,為三洲所環抱。北冰洋跨經度360°,是世界上跨經度最廣的大洋。

範圍:在亞洲與北美洲之間有白令海峽通太平洋,在歐洲與北美洲之間以冰島-法羅海檻和威維亞·湯姆遜海嶺與大西洋分界,有丹麥海峽及北美洲東北部的史密斯海峽與大西洋相通。

深度:平均深度約1200米,南森海盆最深處達5449米,是北冰洋最深點。

北冰洋位於北極周圍,大致以北極為中心,被亞歐大陸和北美大陸所環抱。儘管它是世界上最小、最淺和最冷的大洋,但卻有著極其重要的戰略意義。就海上運輸來說,北冰洋航線是蘇聯歐洲部分與遠東地區聯絡的捷徑,從摩爾曼斯克到東方的符拉迪沃斯託克(海參崴)之間的航距為10400千米,走此航線比繞道蘇伊士運河要近13700多千米,比繞經好望角的航線要縮短2萬多千米。

世界上最古老的的山脈,世界上最古老的山脈

最古老的山應屬斯堪的納維亞山脈 位於,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從地質學上來說,斯堪的納維亞山脈與蘇格蘭 愛爾蘭以及北美洲的阿巴拉契亞山脈同源,早在盤古大陸之時便已形成,是史上最雄偉的加里東山系的殘餘部分。由於長期受冰川侵蝕,發育有大量陡峭山峰。喜馬拉雅山因歷史古老所以稱為世界上最高大的山脈 這句話錯誤...

世界上最堅強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魚,因為他從不讓人知道,也從不告訴別人,也不讓人看見,更不讓人明白,他在流淚 世界上最堅強的動物是什麼?是人,因為人具有智慧,他可以採取於底下最殘忍的手段,任何動物都不是對手.那肯定是人了,人類在面對災難和各種挫折的時候是最堅強的,這也是人類的偉大所在。女人 每個月流那麼多血還死不了的女人你傷不起 ...

日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嗎,世界上最古老的是哪個民族

日本絕對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日本人常說自己是徐福的後代,徐福是秦始皇派出去尋找海外仙島的術士,他的歷史就沒有中國古老,在歷史書上面長期會說到四大文明古國,是這當中沒有日本任何影子。準確來說他的確是,我們中國雖然也有5000年的歷史,但是我們是換過朝代的,他們從來就沒有換過朝代,2000年來日本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