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現存於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2021-05-02 05:26:32 字數 1945 閱讀 2923

1樓:中地數媒

灣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之一,有「活化石」之譽。早在一億四千萬年以前的白堊紀,灣鱷就在地球的各地默默地生息著。如今,它們仍然頑強地生活在東南亞沿海、澳大利亞、卡奔塔利亞灣、巴布亞灣、俾斯麥等海區。

在每年六、七月份灣鱷繁殖的季節裡,在上述一些海灣的水面上,巨大的灣鱷頭,多得像是我們東北地區高粱地裡的「高粱茬子」。其中,6~8米長的比比皆是。

2樓:城涵陽從筠

好像是海藻吧,地球誕生後2億年時的。

現存於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3樓:井甘集林楠

1、鱟,音bai[hòu],屬於肢口綱du(merostomata)劍尾目(xiphosura)的海生zhi節dao肢動物,鱟形似內蟹,身體呈青褐色或容暗褐色,包被硬質甲殼,有四隻眼睛,其中兩隻是複眼,頭胸甲前端有0.5毫米的兩隻小眼睛,對紫外光最敏感,只用來感知亮度,頭胸甲兩側有一對大複眼。雖然鱟可以背朝下拍動鰓片以推進身體游泳,但通常將身體彎成弓形,鑽入泥中,然後用尾劍和最後一對步足推動身體前進。

如下圖2、鱟的祖先出現在地質歷史時期古生代的泥盆紀,當時恐龍尚未崛起,原始魚類剛剛問世,隨著時間的推移,與它同時代的動物或者進化、或者滅絕,而惟獨只有鱟從4

億多年前問世至今仍保留其原始而古老的相貌,所以鱟有「活化石」之稱。

最早的鱟化石見於奧陶紀(5.05億~4.38億年前),形態與現代鱟相似的鱟化石出現於侏羅紀(2.08億~1.44億年前)。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現存的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4樓:龘龘龘噠

舌形貝。

俗名海豆芽,有4.5億年的歷史,是世界上已發現生 物中歷史最長的腕足類版海洋生物。

舌形貝生

權活在溫帶和熱帶海域, 肉莖粗大,能在海底鑽洞穴居住,肉莖可以在洞穴裡自由伸縮。舌 形貝絕大部分時間是在洞穴裡,只靠外套膜上的三個管子和外界相接觸。

舌形貝屬是舌形貝科下的一個屬,模式種是鴨嘴海豆芽,俗名海豆芽。早在奧陶紀早期,舌形貝屬動物就已存在。一些生物學家認為舌形貝屬生物是一種活化石,因為這一個物種從遠古一直生存到現在。

跟其他腕足類一樣,舌形貝屬動物也是濾食生物。

5樓:牧典表秀美

腔棘魚,脊椎動物的祖先,出現於3.5億面前,化石存在於二疊紀末期到侏邏紀末期…好吧,它是第一批登陸的英雄,目前仍然存在,極其稀少

6樓:慶育舒平惠

原始生命,單細胞生物,多細胞生物,海洋生物

7樓:浮澤拱代藍

有點多,這玩意也只能聽聽專家的,不過也只能聽,畢竟有些事實真相也沒有被發現

8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居民史蒂夫·歐文與妻子特裡與老龜哈裡特在一起。哈裡特是世界上已知現存的最古老的動物之一,2023年的11月15日是它的175歲生日。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地告訴你,單細胞動物

世界上最原始、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水母,地球上最原始最低等的無脊椎動物,最早誕生於5.5億年前。

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1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灣鱷是世界上最來古老的動物之一,有「自活化石」之譽。早在一億四千萬年以前的白堊紀,灣鱷就在地球的各地默默地生息著。如今,它們仍然頑強地生活在東南亞沿海、澳大利亞、卡奔塔利亞灣、巴布亞灣、俾斯麥等海區。

在每年六、七月份灣鱷繁殖的季節裡,在上述一些海灣的水面上,巨大的灣鱷頭,多得像是我們東北地區高粱地裡的「高粱茬子」。其中,6~8米長的比比皆是。

世界上最堅強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魚,因為他從不讓人知道,也從不告訴別人,也不讓人看見,更不讓人明白,他在流淚 世界上最堅強的動物是什麼?是人,因為人具有智慧,他可以採取於底下最殘忍的手段,任何動物都不是對手.那肯定是人了,人類在面對災難和各種挫折的時候是最堅強的,這也是人類的偉大所在。女人 每個月流那麼多血還死不了的女人你傷不起 ...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是什麼,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動物

最古老的海 地中海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 非 歐版三洲之間的廣闊權水域,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 海 或 大海 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 地中海 英 法 西 葡 意等語拼寫來自拉丁maremediterraneum,其中 medi 意為 在 之間 terra 意為 陸地 全名意為 ...

世界上最古老的的山脈,世界上最古老的山脈

最古老的山應屬斯堪的納維亞山脈 位於,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從地質學上來說,斯堪的納維亞山脈與蘇格蘭 愛爾蘭以及北美洲的阿巴拉契亞山脈同源,早在盤古大陸之時便已形成,是史上最雄偉的加里東山系的殘餘部分。由於長期受冰川侵蝕,發育有大量陡峭山峰。喜馬拉雅山因歷史古老所以稱為世界上最高大的山脈 這句話錯誤...